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偶像”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关于“偶像”的词语

  1. 尊重、敬佩、崇拜、神秘、仰慕、追求
  2. 个人魅力、全能偶像、拜倒辕门、心服口服、心悦诚服、甘拜下风、五体投地、顶礼膜拜、高山仰止、肃然起敬、仰之弥高、心向往之
  3. 斗重山齐(像北斗星一样令人敬仰,如泰山一样崇高。形容人德才兼备,享有很高的威望。)
  4. 麟凤龟龙(此四种神灵动物,象征吉兆。比喻稀有珍贵的东西。也比喻品格高尚、受人敬仰的人。)
  5. 时望所归(声望很高,为世人所敬仰。)

关于“偶像”的名言

  1. 爱所有的名人吧,他们教给了你们理论,教给了你们科学,他们把世界交给了你们。——罗丹[法国雕塑家]
  2. 我崇尚一切德高望重的名人,但我从不拜倒在他们脚下,我渴望用科学来否定他们的某些谬误。——爱默生[美国散文作家、思想家、诗人]
  3. 极少有几个生活的榜样是完美和纯粹的。——蒙田[法国人文主义思想家]
  4. 不要盲目崇拜别人而忽略了自己的美。——莎士比亚[英国杰出的思想家、作家、戏剧家、诗人] 
  5. 闪光的东西不一定是金子。——列宁

关于“偶像”的句子

  1. 一个没有偶像的时代,不能称其为时代!一个没有偶像的青春,不能称其为青春!正确地选择你的偶像,就是正确地选择你的人生!如果你的偶像是雷锋,至少你已拥有了善良!如果你的偶像是乔布斯,至少你已拥有了改变世界的胸怀!
  2. 一个人去崇拜一个偶像,其实是在利用这个偶像的一些形象,来告诉别人“我是什么样的人”。按照法国社会学大师布尔迪厄的说法,偶像代表了某种品味的选择。品味就是人赖以区分自己,并且试图在象征性领域战胜其他人的东西。
  3. 偶像是我们生命动力的不竭源泉!让我们用知识为船,用行动为帆,用偶像为舵,满怀激情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4. 追逐偶像不仅仅是用崇拜的眼光望着对方,最重要的是以偶像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学习偶像的进取精神,把对偶像的崇拜变成一股力量,然后朝某一个目标奋力拼搏。
  5. 我们该如何崇拜自己的偶像呢?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其实都还是有梦想的,而我们的梦想或多或少可以从偶像的身上寻得。崇拜偶像不仅仅是找他签名,留影,给他助阵那样简单,真正的偶像崇拜,是崇拜他向上拼搏的精神面貌,不达目的死不罢休的勇气。偶像崇拜也是一种力量,可以让你的生命更加辉煌。
  6. 半个多世纪以来,多少年轻人受到保尔·柯察金的教育和鼓舞。他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干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又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这句话已被我作为我人生的座右铭。
  7. 记者们手中的笔、摄像机正是中国文化前进方向的风向标。所以将什么样的人搬出来作为偶像教化大家,用什么样的偶像引领时代的进步,记者编辑们得好好端倪一下才行。
  8. 偶像崇拜不是什么坏事,我们青少年可从崇拜的偶像身上汲取力量来充实自己。苏轼年少时,就对范仲淹心向往之,但等到真的有机会结识范公时,范公已驾鹤西归,苏轼慨叹:“吾得其为人,盖十有五年,而不一见其面,岂非命也欤?”我们也从中了解到,正是因为对范仲淹的人品、学识的崇拜,才使得苏轼也成为志行高洁的人。打开史册,我们可以看到,苏轼一生官海沉浮,但他从未放弃过对高洁人生的追求,他总是以一种达观的人生态度来对待生活。这一胸怀,似乎与范公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相类似。所以,我们也可崇拜偶像,从偶像中汲取力量。 
  9. 崇拜偶像不能完全拜倒在他们脚下,要理智对待。杨丽娟疯狂追逐偶像刘德华,居然荒废学业13年。她的父亲倾家荡产筹措旅费,千方百计“帮助”女儿追逐偶像,但仍遭到母女埋怨,百般无赖下跳海自杀。像杨丽娟这样盲目追逐偶像,百害而无一利。我们崇拜偶像,要学习偶像身上所具有的闪光点,学习他们的进取心,责任感,而不能拜倒在他们脚下,一味模仿他们的语言、穿着。
  10. 真正的偶像并不因靓丽的外貌与华丽的包装风靡一时,你对他的喜欢完全取决于他对粉丝身体力行的关爱、内在的谈吐与气质、值得我们敬佩的品德……而在这潜移默化中,我们似乎感染了他的气息,从而言行举止与他越发相似。我们需要从他身上汲取好的、优秀的,摒弃那些不好的、虚假的。
  11. 因为有爱因斯坦这个偶像,我明白了探求才能造就真理;因为有爱因斯坦这个偶像,我知道了信念支持人生;因为有爱因斯坦这个偶像,我懂得了别人的眼光并不重要。哪怕这一秒你并不被认可,但只有你努力,总有一天能让整个世界瞩目你的成就。
  12. 随着雷锋精神在社会上盛行开来,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受着雷锋同志的感染,主动献身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推进着社会的发展。从拦惊马救儿童壮烈牺牲的著名烈士刘英俊,到后面的奋力扑火的英雄少年赖宁、无私奉献的丛飞和此生不需浮名伴的朱光亚等等,这些都是新时期的雷锋式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着,感染着他人,他们浑身散发着一股正能量,感染着社会。
  13. 心中有了偶像就像拥有了一个憧憬,也像拥有了一位导师。我们是一个小小的崇拜者,努力使自己像偶像一样善良、像偶像一样自强、像偶像一样坚毅……从这个角度看来,偶像是一个更具影响力的学习榜样。正如以奥黛丽·赫本为偶像的人优雅善良;以童弟周为偶像的人自尊自强;以周恩来为偶像的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偶像所具有的正能量,大可在此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这,也大概是一个偶像之于一个社会的意义。
  14. 现在许多流行的偶像剧在人物塑造方面存在很大问题,许多人物形象塑造得不成熟、不切实际,而且在一些人物身上很难找到积极向上的闪光点。在这种偶像剧人物的影响下,部分青少年会变得容易脱离现实,喜欢做白日梦,梦想着一夜暴富或者成名,进而导致浮躁的心理在青少年中蔓延。
  15. 对于青少年特别是十二三岁的青少年来说,偶像剧对他们有天然的吸引力。同时,这个年龄段青少年的判断力较弱,对许多问题的认识不够深入和客观,很容易将剧情内容和现实生活混淆。一旦剧中的明星扮演的是一味追求高消费、私生活混乱、好吃懒做的负面形象,他们就可能认为自己也应该过那样的生活。
  16. 现代偶像有时候并不必须具有特定方面的深厚功底,只要具有一定的人格魅力照样可以成为偶像。比如现代偶像不要求太多的歌唱功底,因此在偶像界,以可爱为卖点的歌曲逐渐取代了日本流行音乐的地位。
  17. 节目制作方纷纷绞尽脑汁,或锁定小众领域挖掘新型偶像,或遵从选手个性打造专属偶像,或另辟选拔标准培养全能偶像。但殊途同归,最终目的都是选出现在的年轻人会喜欢的偶像。
  18. “我的偶像非常励志,看到他在努力,自己也会跟着一起努力。”说起自己的偶像,粉丝的眼中往往兼具崇拜和宠溺,“我会跟家长讲我的偶像是个什么样的人,妈妈会跟我说,你的偶像那么优秀,你也要越来越优秀才是。”
  19. 在粉丝群体当中,她可能不能直接接触偶像,但可以在群体里扮演一个角色,或者贡献一份力量,和自己喜欢的人建立一种联系,这是平淡无味生活非常需要的调味料。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