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爱心”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关于“爱心”的词语

  1. 仁爱、奉献、关怀、爱护、友爱、保护、爱怜、同情、怜悯、自私、私心
  2. 春风送暖、体贴入微、无微不至、关怀备至、细致入微、嘘寒问暖、安老怀少、风雨同舟、 同心协力、 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促膝谈心、相濡以沫、助人为乐、拔刀相助、解囊相助、仁民爱物、民胞物与、爱民如子、尊老爱幼、雪中送炭、慷慨解囊、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古道热肠、扶危济困、仗义疏财、扶弱抑强
  3. 关心民瘼(瘼:疾,疾苦。关心群众的疾苦。)

关于“爱心”的名言

  1. 爱是美德的种子。——但丁[意大利诗人]
  2. 爱是理解的别名。——泰戈尔[印度诗人]
  3. 人生是花,而爱是花蜜。——雨果[法国作家]
  4. 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
  5.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莎士比亚[英国剧作家]
  6.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梵高[荷兰画家]
  7. 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左拉[法国作家]
  8.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巴金[当代作家]
  9.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爱因斯坦
  10. 你要记住,永远要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高尔基[苏联作家]
  11. 世界上能为别人减轻负担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狄更斯[英国作家]
  12.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13. 真正的同情,在忧愁的时候,不在快乐的期间。——冰心[当代作家]
  14. 应该尊重彼此间的相互帮助,这在社会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高尔基[苏联作家]
  15. 一个人要帮助弱者,应当自己成为强者,而不是和他们一起变成弱者。——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
  16.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离娄章句下》(爱别人的人,别人也永远爱他;尊敬别人的人,别人也永远尊敬他。)

关于“爱心”的诗词

  1.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出处】清·龚自珍《己亥杂诗》
    【译文】我辞官归乡,有如从枝头上掉下来的落花,但它却不是无情之物,化成了春天的泥土,还能起着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 谁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出处】唐·盂郊《游子吟》
    【译文】谁说小草的那一点心意,能够报答得了阳光的生养之恩呢?
  3.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出处】宋·陆游《卜算子·咏梅》
    【译文】梅花的花瓣从枝头飘零,即使落在道涂,被车马行人辗踏,变成了泥泞或是尘土,但梅花的寒香的风骨不会改变,仍旧会留存于世,永远在知己之人的心怀之中。 
  4.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出处】唐·罗隐《蜂》
    【译文】它们采尽百花酿成蜜后,到头来又是在为谁忙碌?为谁酿造醇香的蜂蜜呢? 
  5.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出处】唐·李商隐《无题》
    【译文】春蚕一直到死都在吐丝,蜡烛烧成灰才停止滴泪。
  6.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出处】近代·鲁迅《自嘲》
    【译文】形容对敌人决不屈服,对人民大众甘心像牛一样俯首听命。

关于“爱心”的句子

  1. 如今,我发现很多人都已经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面对别人的困难,他们毫无感觉,对于别人的帮助,他们授之坦然。冷漠和自私好比是沙漠和干旱,可以使你的心灵荒芜,杂草丛生。而爱心和奉献则是阳光和鲜花,滋润着你的心灵,装扮你的美好人生,爱心的威力是巨大的,如果人人有爱心,学会无私奉献,生活将充满温暖,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是温暖幸福的,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安定的,在你学会关爱他人的同时,你也会得到博大的爱。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唱响美妙的爱心之歌。让爱心永远与我们共存!
  2. 爱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爱是春天里的一缕微风,爱是漫漫长夜里的一豆灯光,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灯塔。
  3. 有人说,爱心如阳光中的春风;有人说爱心是压力是动力;有人说,爱心是负担是无奈。我说,爱心是理解是无私。
  4. 爱心与生命相伴,人人都有爱心。有些人的爱心还未被思想的境界引出,爱心是人人都需要的。无助的人有了他人的爱心就有了依靠;失落的人有了他人的爱心就会重新欢笑;幸运的人有了他人的爱心会明白更关心不幸的人。
  5. 爱心,是一个人的灵魂,若是连爱心都没有了,活在世上的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你的爱心,可以给予失意的老人,去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到欢乐,让他们找回从前的世界;你的爱心,可以给予有病痛的人,让他们感到世界上的爱,不再自悲、痛苦;你的爱心,可以给予那些阶下囚,让他们在悔过的过程中感到人们对他们的期望和信任。每个人也同时在接受爱心。你给出的爱心越多,得到的就越多。当我们有病痛时,护士和医生的爱心为你抚平心灵的伤口;当学生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教师的爱心使他们仿佛进入了平静的港湾;当失去亲人的家庭接受周围朋友的爱心时,又感受到人间的丝丝亲情。让我们用爱心去帮助每一个人,去关爱每一个人,去理解每一个人;没有他人的爱心不好受,不给予爱心更难受。只有奉献才有收获,只有给予,才有回报。其实,爱心的代名词就是付出和收获。
  6. 爱心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爱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爱心是汪洋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新生的希望。
  7. 爱心是对幼者无怨无悔的教化,虽愚钝无知而不舍;爱心是对爱人无我无私的忠贞,任山崩海枯而不绝;爱心是对长辈无日无夜的关怀,虽贫病交加而不弃;爱心是对祖国无边无际的眷恋,任颠沛流离而不忘。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是温暖幸福的,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安定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你学会关爱他人的同时,你也会得到博大的爱。
  8.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时候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予的帮助。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不再会看到别人得不到帮助时焦急的脸庞。济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一个组织、一个团队如果拥有“急人所难,解人所忧”的理念,那么它就会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声誉,就会使自己和存在的圈子产生强大的磁场,前进之路就会越走越宽。
  9. 福利院中,桃花灼灼,绿树盈盈,让人感受到的不是寂寞与寥落,全然没有年轮的沧桑与落寞,韶华已逝的失落与无奈,有的是生机盎然的春意与繁花,尽享天伦之乐的惬意与满足。我们的到来,让这座简朴素雅的四合院更是生机勃勃,春意融融,福利院老人们绽放着如花的笑容,成了春天里最美的风景。浓浓的情,在这芬芳的春天里弥散开去……因为有爱,大爱无边。只要心中有爱,人间胜似天堂。
  10. 我们这世界并不缺释放善意的人,但仅仅有释放善意的人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有那些能够领受他人善意并感恩回馈社会的人,如此,我们这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11. 我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无论是社会还是个体都需要有为他人考虑的思想和行动,但这样一个公益活动的进行必须建立在精细的前期可行性分析、标准的规章约束和认真地后续工作处理上。看似简单,实则复杂,因此,只有在有时间和精力去实践操作的前提条件下去完成,才能让它真正地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好心值得提倡,后续不可遗忘,千万别让好心办了坏事。
  12. 爱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它犹如冬日阳光,温暖着寒冷的人们;它仿佛沙漠中的清泉,抚慰着陷入绝境的心灵;它就像久旱之后的甘霖,滋润着枯萎的情感,它给这个世界带来芬芳,也芬芳着自己的心灵。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个人都拥有爱,每个人也会在爱的关怀下成长。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因为爱是无限的,也是不朽的。
  13. 在我看来,人才不仅仅要有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因为“有爱心才能称之为人才;有爱心,才能使自己的专长真正转化为推动历史车轮前进的动力”。
  14. 野蛮残忍的希特勒、墨索里尼虽然具有相当的“政治才华和军事指挥能力”,但因为“他们带来的战争给人类留下的伤害”,所以得到的是人类对他们的“鄙弃与否定”。
  15. 面对肆虐的洪水,人民子弟兵用爱心和生命保卫劳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于是,“洪水终于收敛了它的任性,大自然在爱的包容下变得温柔了”。
  16. “我和你,心连心”,义工们和旅客们一起,顶着寒风,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他人的一个夜晚。一杯杯滚烫的姜汤也代表着杭州人一颗颗滚烫的心。给寒夜中候车买票的返乡民工送上我们杭州人的一份心意和祝福,让他们带着我们暖暖的情意回家乡过年,这种看似很小的事情,做起来也不难,但却能给那些等待返家的外地民工带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这些义工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向这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表示敬意!
  17. 爱心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身处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得到心灵的慰藉;爱心是一片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
  18. 爱心是一瓢纷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爱心是一涓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寐的人领略诗般的恬静;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19. 爱心是一杯泼洒在头顶的冰水,使高热发昏的人得能冷静地思索;爱心是一块衔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生活的甘甜;爱心是头顶温顺美丽的阳光,使黑暗的角落撒满阳光;爱心是脚下一条条通向家的石子路,使离家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爱心是满天迷人的星星,使迷途的旅人找到家的路。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