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个性”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形容个性的词语

  1. 开朗、大方、自然、乐观、热情、善良、矜持、腼腆、害羞、爽快、傲慢、清高、冷淡、独立、顽强、毅力、自尊、自爱、果断、莽撞、鲁莽、草率、冒失、沉着、冷静、镇静、安静、平静、马虎、细心
  2. 自诩不凡、骄傲自满、自命清高、狂妄自大、目空一切、目中无人、趾高气扬、马马虎虎
  3. 孤芳自赏(比喻自命清高,自我欣赏。也指脱离群众;自以为了不起。)
  4. 自高自大(意思是认为自己又高又大。形容自以为了不起。)
  5. 自命不凡(自以为很了不起,自以为比别人高明。)
  6. 刚愎自用(比喻做事固执盲目自大,不考虑别人的意见。)
  7. 沉默寡言(沉默:沉静。寡,少。不出声。形容性情沉静,不声不响,很少说话。)
  8. 雷厉风行(像雷那样猛烈,像风那样快。比喻执行政策法令严厉迅速。也形容办事声势猛烈,行动迅速。)
  9. 优柔寡断(寡:少。指做事犹豫,缺乏决断。)
  10. 不为五斗米折腰(五斗米:晋代县令的俸禄,后指微薄的俸禄;折腰:弯腰行礼,指屈身于人。比喻为人清高,有骨气,不为利禄所动。)

关于个性的诗句

  1.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唐·李白《将进酒》(人生在世每逢得意之时,理应尽情欢乐,切莫让金杯空对皎洁的明月。)
  2.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唐·李白《忆旧游寄谯郡元参军》
  3.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我岂能卑躬屈膝,去侍奉权贵,使我心中郁郁寡欢,极不舒坦!)
  4. 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唐·陶渊明《归田园居·种豆南山下》(路窄草长,夕露沾衣,但衣服打湿了有什么可惜的呢?)
  5.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唐·李白《南陵别儿童入京》(仰天大笑,仰天大笑,出门登程去,满腹诗书经纶,我等岂能埋没民间,岂能甘做庸人。)
  6.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清·郑板桥《竹石》(千磨万击身骨仍坚劲,任凭你刮东西南北风。)
  7.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明·于谦《石灰吟》(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惧怕,甘愿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间。)
  8.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元·王冕《墨梅》(它不需要别人夸奖颜色美好,只要留下充满乾坤的清香之气。)
  9. 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北宋·周敦颐《爱莲说》(莲花从污泥中长出来,却不受到污染,在清水里洗涤过但是不显得妖媚。)

关于个性的名言

  1. 一个人的个性应该像岩石那样坚固,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建筑在它上面。——屠格涅夫[俄国现实主义艺术大师]
  2. 个人在描述他人的个性时,其自身的个性即暴露无遗。——李区特
  3. 个人主义是一剂致命的毒药,而个性却是日常生活的食盐。——佚名
  4. 个性的造就由婴孩时代开始,一直继续到老死。——罗斯福[美国第32任总统]
  5. 个性和魅力……是学不会,装不像的。——伯尔[德国作家、翻译家]
  6. 个性是一个人的最大的需要和最大的保障。——斯宾塞[英国社会学家]
  7. 个性像白纸,一经污染,便永不能再如以前的洁白。——黑格尔[德国哲学家]
  8. 坏的天性养成不好的习惯。——伊索[希腊寓言家]
  9. 具有偷闲本领的人则往往有广泛的兴趣和强烈的个性。——史蒂文森[英国浪漫主义代表作家之一]
  10. 良好的个性胜于卓越的才智。——爱迪生[美国电学家、科学家和发明家]
  11. 没有个性,人类的伟大就不存在了。——让·保尔[法国大革命时期著名的活动家和政论家]
  12. 每个人都是他自己个性的工程师。——威尔逊[美国政治家、总统]
  13. 每个人都有他的隐藏的精华,和任何别人的精华不同,它使人具有自己的气味。——罗曼·罗兰[法国现代著名文学家、社会活动家]
  14. 人的性格是扎根在骨头里和血液里的。——高尔基[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奠基人、政治活动家、苏联文学的创始人]
  15. 人们生而平等,但又生来个性各有千秋。——弗洛姆[人本主义哲学家和精神分析心理学家]
  16. 人要勤奋自强,保持自己的个性。——德莱塞[美国小说家]
  17. 任何有活力的事物都会构成它自己的氛围。——歌德[德国著名的思想家、小说家、剧作家和诗人]
  18. 我们不必羡慕他人的才能,也不必悲叹自己的平庸,各人都有他的个性魅力。——松下幸之助[日本企业家]
  19. 我知道的东西谁都可以知道,而我的个性却为我所独有。——歌德[德国著名的思想家、小说家、剧作家和诗人]
  20. 要测量一个人真实的个性,只须观察他认为无人发现时的所作所为。——麦考莱[英国历史学家、政治家]
  21. 也许个性中,没有比坚定的决心更重要的成分。小男孩要成为伟大的人,或想日后在任何方面举足轻重,必须下定决心,不只要克服千重障碍,而且要在千百次的挫折和失败之后获胜。——罗斯福[美国第32任总统]
  22. 一个人的悲剧,往往是个性造成,一个家庭的悲剧,更往往是个性的产物。——柏扬
  23. 一个人的房子,一个人的家具,一个人的衣服,他所读的书,他所交的朋友——这一切都是他自身的表现。——亨利·詹姆斯[英国以及美国的作家]
  24. 一个人的个性都有它自己的一套。理智也会被它牵着鼻子走。——索尔·贝[美国作家]
  25. 一个人的个性应该像岩石一样坚固,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建筑在它上面。——屠格洛夫[俄国现实主义艺术大师]
  26. 一棵树上很难找到两片叶子形状完全一样,一千个人之中也很难找到两个人在思想情感上完全协调。——歌德[德国著名的思想家、小说家、剧作家和诗人]
  27. 一切都不曾重复,一切都独一无二。——龚古尔兄弟[法国作家]
  28. 在个性、举止、风度和一切的一切上,最好是朴实。——朗费罗[19世纪美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
  29. 凡是个性强的人,都像行星一样,行动的时候,总把个人的气氛带了出来。——哈代[英国数学家]
  30. 不要无事讨烦恼,不作无谓的希求,不作无端的伤感,而是要奋勉自强,保持自己的个性。——德莱塞[美国小说家]
  31.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中国谚语

关于个性的句子

  1. 然而,单单主张“个性张扬”是不够的。个性的张扬又必须受道德与法律的制约,个性还必须符合特定的时代背景。当然制约也应当合情合理,赋予“人性”,各种规定也应根据时代的改变而做出调整,只有这样,个性的张扬才得以理解,得以支持。只有这样,社会大舞台才得以丰富多彩!
  2. 因为个性,鸟儿永远不会厌倦飞翔;鱼儿永远不会厌倦畅游;太阳永远不会厌倦东起西落;我们也不会厌倦每天的欢声笑语。因为个性,所以有了春天的温柔,夏天的热烈,秋天的凉爽和冬天的活泼。因为个性,有了丰富的世界,有了独特的我们。什么样的个性造就什么样的人生,个性就像生命的催化剂,使人生宕荡起伏,使世界丰富多彩。
  3. 个性启迪人生。朋友,你是否曾为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烦恼?曾经有这么一个人,他出身显赫并就读于哈佛大学。第二学年时,他迷上了软件开发,于是不顾家庭阻挠和校方劝解放弃了当时人们梦寐以求的法律专业。虽然不再有校园中那优厚的条件和先进的设备,但他坚持自我的个性,找到了正确的自身定位,努力向软件开发业发展,为光明的前途开辟了康庄大道。他就是微软大亨——比尔·盖茨。
  4. 个性是一个人的本质特征,有的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有的狷介自傲蔑视权贵,有的恪尽职守赤胆忠心;有的举重若轻,四两拨千斤;有的天下事事事关心,呕心沥血死而后已。颜渊的大智若愚,子路的奋勇争先……而一个天才的本质特征就是与众不同。要充分展示你的个性,相信世界之大,总有你的舞台;如果失去了个性,那你也许真的丧失了存在的价值。

关于个性的事例

  1.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 那一年,已过“不惑之年”(四十一岁)的陶渊明在朋友的劝说下,再次出任彭泽县令。到任八十一天,碰到浔阳郡派遣督邮来检查公务,浔阳郡的督邮刘云,以凶狠贪婪闻名远近,每年两次以巡视为名向辖县索要贿赂,每次都是满载而归,否则栽赃陷害。县吏说:“当束带迎之。”就是应当穿戴整齐、备好礼品、恭恭敬敬地去迎接督邮。陶渊明叹道:“我岂能为五斗米向乡里小儿折腰。”意思是我怎能为了县令的五斗薪俸,就低声下气去向这些小人贿赂献殷勤。说完,挂冠而去,辞职归乡。此后,他一面读书为文,一面躬耕陇亩。
  2. 在当今社会,台湾作家李敖,可称得上是一位标新立异,个性十足的人了。2003年,他投笔从政,并成功当选了台北市的立法委员。在议政期间,他曾用扔鞋子、送玩具给立法机构主席这些独具个性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政见的不满。在担任立法委员期间,李敖一心为市民服务,解决了市民诸多的问题,深受人们的喜爱与称颂。李敖正是用这种特立独行的方式成功地批判了政治对手,同时又一心为百姓谋福祉,因而深受人们的爱戴。
  3. 天才的消亡 他是一位天才的书法家,9岁时参加日本青少年书法展,就在东京掀起一股旋风。四幅作品全部被私人收藏,总价值1400万日元。当时,日本最著名的书法家小田村夫曾这么预言:在日本未来的书坛上,必将会升起一颗璀璨的新星。二十年过去了,一些默默无闻的人脱颖而出,而他却销声匿迹了。是谁断送了这位天才的前程?2001年九州岛樱花节,小田村夫专门拜访这位小时候名震四岛的天才,在看了那位天才书法家的作品之后,仰天长叹说:右军(右军是指王羲之,一千六百年前的中国书法家。)啊,你毁了多少神童!原来,这位小神童临摹王羲之的书帖成瘾,经过二十年的苦练,把自己的书法个性磨得一点都没有了。现在,他的字与王羲之的比较起来,几乎能够达到乱真的程度,可是自己的东西一丝都找不到。在鉴赏家眼里,他的书法已不再是艺术,而是令人生厌的仿制品。一个天才因模仿另一个天才而成了庸才。千万不要丢失自己的个性,那是一个人惟一真正有价值的地方。纵观古今,凡是成就了一番事业的人,都是坚持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敢于从流俗和惯例中出列的人。
  4. 耿直的孟子  孟子生活在战国时期,当时,各地诸侯为争夺土地连年征战,百姓们流离失所。在这样的乱世,孟子以天下为己任,游历各国,推行自己的政治主张。孟子是一个性情耿直的人,面对君王时,孟子总是快言快语,从不卑躬屈膝。齐宣王曾经问他亲贵大臣应做的本分,孟子回答说:“如果国君犯了大错,臣子就应该反复劝谏;如果反复劝说了不听,臣子就可以废掉他另立新君。”齐宣王听了,脸色都变了。这样尖锐的话,没有非凡胆识与魄力的人,是无论如何也不敢说出口的。孟子曾豪迈地说:“如果要使天下太平,当今世上,除了我还有谁呢?”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思想,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读书人。
  5. 比尔·盖茨独特的个性  名人似乎总有与众不同之处,比尔·盖茨之所以会成为当今电脑世界的显赫人物,其独特的性格特征也许早已注定了他的非同寻常。对小时候的盖茨来说,在课堂上睡觉是常有的事。他的生活极其紧张,3天不睡觉对他来说如同家常便饭。据一位朋友说,他通常36个小时不睡觉。然后倒头便睡上十来个小时。比尔·盖茨睡觉的习惯很独特,他从不在床单上睡觉。累了的时候,他就躺在他那张乱糟糟的床上,拉过一条电热毯盖在头上,不管何时也不管环境如何喧闹,他总能马上进入甜甜的梦乡。盖茨至今仍保持着这个惯,当他坐飞机时,他常用一条毯子盖在头上,然后在整个航程中酣睡不止。在同学眼中,盖茨极有个性。他在说话、阅读或沉思时,总习惯把头置于双手之间,身体前后猛烈地摇摆。有时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他甚至还会疯狂地挥舞手臂。总之,盖茨在工作时总是全身心投入,而休息时总是全身心放松,他能取得那样大的成就,与这种个性不无关系。

声明:图片摄影noah naf,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做自己 自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