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情感

关于“青春”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青春的词语

  1. 朝阳、活力、潇洒、激情、奔放、憧憬、独立、成熟、翱翔、灿烂、蓬勃、歌唱、奋斗、昂扬、自立、梦想、困惑、烦恼、忧郁、叛逆、无奈、迷惘
  2. 花样年华、朝气蓬勃、活力四射、金色年华、热情奔放、勇气十足、五彩斑斓、多姿多彩、朝气勃勃、热情洋溢、青春活力、活力四射、激情洋溢、意气风发、生机勃勃、生龙活虎、青春飞扬、青枝绿叶、风华正茂、活力无限、梦想绚烂、放飞梦想
  3. 少不更事(少:年轻;更:经历。年纪轻,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
  4. 锦瑟华年(解释:比喻青春时代。)
  5. 韶颜稚齿(解释:指年轻而容貌美好。)
  6. 二八年华 (释义:二八:指十六岁。十五六岁的好年华。指人最美好的青春时代。一般都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黄金年龄。)
  7. 黄金时代(解释:指人一生中最为宝贵的时期。也指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最繁荣的时期。)

关于青春的名言

  1. 如果你浪费了自己的年龄,那是挺可悲的。因为你的青春只能持续一点儿时间,很短的一点儿时间。——王尔德[英国作家]
  2. 青春是没有经验的,是任性的。——泰戈尔 [印度著名诗人]
  3.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奥斯特洛夫斯基 [前苏联作家]
  4.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马克思
  5. 青春是人生之花,是生命的自然表现。——池田大作[日本作家、摄影师]
  6. 你不能同时又有青春又有关于青春的知识。因为青春忙于生活,而顾不得去了解;而知识为着要生活,而忙于自我寻求。——纪伯伦[黎巴嫩阿拉伯诗人、作家]
  7. 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萧伯纳[爱尔兰剧作家]
  8. 一个人只要他有纯洁的心灵,无愁无恨,他的青春时期,定可因此而延长。——司汤达 [十九世纪法国作家。]
  9.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塞涅卡 [古罗马政治家、哲学家]
  10. 对一个年轻人来讲,最令人惊异,最令人舒畅之事,莫过于在一位老人身上发现精神的青春。——莫洛亚[法国近代作家]
  11. 喂,你可曾听说才思也许能在青春年少时获得,智慧也许会在腐朽前成熟。——爱默生 [美国思想家]
  12. 没有青春的爱情有何滋味?没有爱情的青春有何意义。——拜伦 [英国19世纪初期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
  13. 青春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但这种快乐往往完全是因为它充满着希望,而不是因为得到了什么或逃避了什么。——托·卡莱尔 [英国历史学家及散文作家]
  14. 青春是不耐久藏的东西。——莎士比亚[英国著名剧作家]
  15. 啊,青春!青春!或许你美妙的全部奥秘不在于能够做出一切,而在于希望做出一切。——屠格涅夫[19世纪俄国现实主义作家]
  16. 少年从不会抱怨自己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的年华对他们来说是珍贵的,哪怕它带着各式各样的风暴。——乔治·桑 [法国女小说家,是巴尔扎克时代最具风情、最另类的小说家。]
  17. 如果自己的青春放不出光彩,任何东西都会失去魅力。——霍·华尔浦尔 [英国作家]
  18. 迟到的青春是持久的青春。——尼采 [德国哲学家]
  19. 青春并不是指生命的某个时期,而是指一种精神状态。——塞·厄尔曼 [美国作家]
  20. 当青春的光彩渐渐消逝,永不衰老的内在个性却在一个人的脸上和眼睛上更加明显地表露出来,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结果。——泰戈尔 [印度著名诗人]
  21. 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莎士比亚[英国著名剧作家]
  22. 一个人的青春时期一过,就会出现像秋天一样的优美的成熟时期,这时,生命的果实像熟稻子似的在美丽的平静的气氛中等待收获。——泰戈尔[印度著名诗人]
  23. 青春是块原料,迟早要制作成形。——莎士比亚[英国戏剧家和诗人]
  24. 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黑格尔[德国19世纪唯心论哲学的代表人物之一]
  25. 等青春轻飘的烟雾把少年的欢乐袅袅曳去,之后,我们就能取得一切值得吸取的东西。——普希金 [俄国最伟大的诗人]
  26. 青春活力,可以说是把我们整个身心都舒展开了,同时用生活的的乐趣把我们眼前的万物也美化了。——卢梭[法国十八世纪伟大的启蒙思想家]
  27. 要获得理智,须付出昂贵的代价,它必须以青春为代价。——拉法耶特夫人[法国女作家]
  28. 他发现,并非处处青山皆宜人,至少对一个青春已逝,走远的时日将尽的人生说是如此。他越来越多地考虑怎样为自己安排一个满意的晚年。——海塞 [德国作家、诗人]
  29. 当我们为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叹息时,我们应该考虑将来的衰老,不要到那时再为没有珍惜壮年而悔恨。——拉布吕耶尔 [法国作家]
  30. 尽管世界和人生是坏透了,其中却有一件东西永远是好,那便是青春。——显克维奇 [波兰作家]
  31.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高尔基 [苏联著名的作家]
  32. 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而青春时期比任何时期都最强盛美好。因此千万不要使自己的精神僵化,而要把青春保持永远。——别林斯基[俄国哲学家、文学评论家]
  33. 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青年时代要比其它任何时代更能接受高尚的和美好的东西。谁能把青春保持到老年,不让自己的心灵冷却变硬僵化,谁就是幸福的人。——别林斯基[俄国哲学家、文学评论家]
  34. 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满着艰苦的磨炼。——高尔基 [前苏联著名作家]
  35. 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塞涅卡 [古罗马政治家]
  36. 青春并不是生命中一段时光,它是心灵上的一种状况。它跟丰润的面颊,殷红的嘴唇,柔滑的膝盖无关。它是一种沉静的意志,想象的能力,感情的活力,它更是生命之泉的新血液。——辛尼加
  37. 谁虚度年华,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雨果 [法国作家]
  38. 超乎一切之上的一件事,就是保持青春朝气。——莎士比亚[英国著名剧作家]
  39. 必须永远朝着黎明青春和生命那方面看。——雨果 [法国作家]
  40. 得到智慧的惟一办法,就是用青春去买。——杰克·伦敦[美国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家]
  41. 青春这玩意儿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红色的光辉,内部却什么也感觉不到。——萨特 [法国2哲学家]
  42. 青春即使在痛苦之中也闪耀着它的华彩。——[法]雨果《悲惨世界》 [法国作家]
  43. 我始终记住:青春是美丽的东西,而且对我来说它永远是鼓舞的源泉。——巴金 [中国作家]
  44. 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宝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谁能保持得永远的青春的,便是伟大的人。——郭沫若 [现代文学家]
  45. 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冰心[中国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
  46.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陈独秀[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
  47. 青春是多么可爱的一个名词!自古以来的人都赞美它,希望它长在人间。——丰子恺 [中国现代画家、散文家]
  48. 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真珠,石头要化做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份。——郭小川[当代诗人]
  49. 青春就是输得起、看得开,青春就是去经历一切你未曾拥有却仍然向往的,青春就是再近的地方也要跑着去,青春就是在每一个当下,都能抬头,仰望星空,念念不忘自己的梦。——何炅[著名主持人]

关于青春的诗句

  1.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唐·杜秋娘《金缕衣》
  2. 韶华不为少年留。——宋·秦观《江城子·西城杨柳弄春柔》
  3. 无寻处,惟有少年心。——宋·章良能《小重山·柳暗花明春事深》
  4.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是、少年游。——宋· 刘过《唐多令·芦叶满汀洲》(指二十年后旧地重游,像以前年少时一样买酒品桂,只是时移世易,再没有年少时的心情。)
  5.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唐·韦庄《思帝乡·春日游》(小路上走来一个不知哪家的少年,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人。只要能嫁给他,我这一生也就满足了。)
  6. 洛阳城里春光好,洛阳才子他乡老。——唐·韦庄《菩萨蛮·洛阳城里春光好》(春:一作“风”。洛阳才子:西汉时洛阳人贾谊,年十八能诵诗书,长于写作,人称洛阳才子。这里指作者本人,作者早年寓居洛阳。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洛阳城里,春光明媚,娇好异常。可是我这个天涯浪子,却只能异地漂泊,老死他乡。)
  7.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唐·孟郊《劝学》(乘着青春年少的时候要努力有所作为,因为光阴易逝,少年时光是很短暂的,人是不可能总是青春不老的。言外之意就是珍惜时光!不要虚度!)
  8. 况是青春日将暮,桃花乱落如红雨。——唐·李贺《将进酒》(何况青春想太阳回落山一样也要离去,春天快过去了,桃花像雨一样落下。表达了诗人感叹时光流逝,青春不再的情感。)
  9. 幽姿不入少年场,无语只凄凉。——南宋·陆游《朝中措·梅》(美好的姿色得不到青年人的喜欢,心情暗淡不思言语只有无尽的凄凉。)
  10. 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唐· 祖咏《望蓟门》(少年时虽不象班超,投笔从戎;论功名我想学终军,自愿请缨。)
  11. 同是长干人,生小不相识。——唐·崔颢《长干行·家临九江水》
  12. 乍见翻疑梦,相悲各问年。——唐·司空曙《云阳馆与韩绅宿别》(突然相见反而怀疑在梦中,相互悲伤中互相询问年龄。)
  13. 镜中已觉星星误,人不负春春自负。——南宋·辛弃疾《玉楼春·风前欲劝春光住》(看着镜中头发花白的自己,惋惜逝去的时光。人没有辜负春天,是春天自己辜负了自己啊!)
  14. 泥落画梁空,梦想青春语。——南宋·吴文英《生查子·秋社》(画梁上燕去泥落窠成空一般,青春欢会无期,两人别离难聚。所谓的白首偕老只不过是“梦想”中语罢了。)
  15. 季子正年少,匹马黑貂裘。——南宋·辛弃疾《水调歌头·舟次扬州和人韵》(苏秦字季子,战国时的策士,以合纵策游说诸侯佩六国相印。这里指自己如季子年少时一样有一股锐气,寻求建立功业,到处奔跑貂裘积满灰尘,颜色变黑。)
  16. 功名不早著,竹帛将何宣。桃李务青春,谁能贯白日。——唐·李白《长歌行》(大概是说 要早立功名 不要等到面对发榜之日 榜上无名 桃李尚且珍惜青春 我们更应该趁现在集中精力奋斗(这里是反问语气) 别将来富贵也不成 潇洒也不成,因为蹉跎岁月,像金石一样的尚且会销毁,风霜也不能长存,所以更要珍惜青春去奋斗。)
  17. 花柳青春人别离。——北宋·欧阳修《长相思·花似伊》
  18. 白发悲明镜,青春换敝裘。——唐· 岑参《武威春暮闻宇文判官西使还》(敝裘:破旧的皮衣。)
  19. 富贵非所愿,与人驻颜光。——唐· 李白《短歌行》(富贵非我所愿,但愿能停驻青春的容光。)
  20. 十五入汉宫,花颜笑春红。——唐·李白《怨歌行》(十五岁来到汉宫中,正是青春烂漫的年纪,她微微一笑就会让春天的美景为之羞愧。)
  21. 青春几何时,黄鸟鸣不歇。——唐·李白《江南春怀》(青春能持续多长时间,春天黄鸟鸣个不停。)
  22. 楼外垂杨千万缕,欲系青春,少住春还去。——南宋·朱淑真《蝶恋花·送春》(春天终于又要离去了。任凭垂杨用千万缕柳丝,想把春天留住,可她却停不住匆匆的脚步。)
  23. 歌舞尊前,繁华镜里,暗换青青发。——元·萨都剌《念奴娇·登石头城次东坡韵》(尊:同“樽”,酒杯。繁华:鲜花盛开,喻青春美丽。暗换青青发:乌黑的头发变灰变白。)
  24.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毛泽东《沁园春·长沙》(方:正。遒:强劲有力。挥斥方遒,指热情奔放,劲头正足。激扬,激浊扬清,抨击恶浊的,褒扬善良的。击水:游泳。遏:读è,阻止。)
  25. 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北宋·苏舜钦《水调歌头·潇洒太湖岸》(大丈夫应有远大抱负,就像那正午的太阳,光芒照人间,令人羞耻的是一事无成,疏放轻闲)
  26. 遍绿野,嬉游醉眠,莫负青春。——北宋·韩缜《凤箫吟·锁离愁》(待等春回大地,绿满田野时,还须放怀宴游,醉眼芳草地,且莫辜负了这美好的青春,又何必触景伤情空悲凄)
  27.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北宋· 柳永《定风波·自春来》(这样才不虚度青春,年少时光没有白过呀!)
  28. 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明· 于谦(写这首诗给你不是没有特别意思的,不要辜负了青春之后自己后悔.)
  29. 万事须已远,他得百我闲。青春须早为,岂能常少年。——唐· 孟郊(运:运用。贤:才能。青春:指人的青年时期。任何事情必须自己去实践;别人得到的知识不能代替自己的才能。青春年少时期就应趁早努力,一个人难道能够永远都是“少年”吗? )
  30.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唐·权德兴(译文:假如年轻时期什么也没做成的话,老了以后再叹息又有什么用呢?) 
  31. 青春留不住,白发自然生。——唐· 杜牧
  32. 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唐·林宽《少年行》

描写青春的句子

  1. 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2.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3.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缤纷的太阳雨,是十月灼人的红叶;是喷雾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弹着欢乐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执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躯干,舒展了满怀的葱茏,热烈地拥抱蓝天的白杨。
  4. 青春是早晨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遭到她的驱逐。青春是江河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回荡着她澎湃的激情,谁也无法阻挡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青春是一只高飞在天的鸟,她美丽的翅膀像彩色的旗帜,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青春是一棵枝叶葳蕤的树,她用绿色光芒感染着所有生灵,使春天的景象常留在人间。青春是一支余韵不绝的歌,她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拨动每一个人的心弦。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
  5.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6. 即使青春是一枝娇艳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独放永远不是春天,春天该是万紫千红的世界。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伟岸的树,但我明白,一株独秀永远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即使青春是一叶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叶孤帆很难远航,千帆竞发才是大海的壮观。
  7. 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说些浪漫的话语,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话错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场合;趁我们都还年轻,把距离缩短,把时间延长。趁我们都还年轻,多做些我们想要做的任何事。
  8.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着作,而我们却读的太匆忙。于不经意间,青春的书籍悄然合上,以至于我们要重新研读它时,却发现青春的字迹早已落满尘埃,模糊不清。
  9. 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但青春却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友情。友情其实很简单,只要那么一声简短的问候,一句轻轻的谅解,一份淡淡的惦记,就足矣。当我们在毕业季痛哭流涕地说出再见之后,请不要让再见成了再也不见。
  10. 青春的我们,总会充满奔放的热情,如夏日牡丹怒放,总会充满爱的怜悯,如秋日菊花的高雅,总会充满一切生的希望,如冬日梅花的孤傲,总会充满好奇心,如春日百花争妍。
  11. 青春者,人生之春,人生之王,人生之华也。每个人都曾拥有自己的青春,都曾用自己手中的笔去描绘它。然而,二者并不完全等效。庸者总会傲慢的认为青春是一个无底洞,智者则会谦卑的认为青春是上帝借我们的一架云梯,时间到了总要归还。
  12. 青春的意义一是勇於尖叫也勇於沉默的自由,就是对所有一切都可以说要或不要的自由。另一种是漠视一切的意义,包括青春的意义,因为那就是青春的本质。在人生中最悲哀的事情是,给了你翅膀,却不让你飞。只要心自由,到哪里都是自由的。
  13. 青春年少的日子,我们总以为,爱情就是把两个人牢牢地绑在一起,当你爱我,你就要了解我。这样的结果却是:当你了解我,你就不爱我了。直到青春远去,我我们才明白,每个人心中也有一片内陆,即便是最亲密的人,也无法抵达那儿。
  14. 青春像远逝的风筝,被风刮得无影无踪。而我们却痴痴地凝望着风筝远逝的方向,发着呆,做着梦,跺着脚,笑着哭。我们不甘心被年轮圈起来,可是,年轮仍然固执地将我们的思想禁锢了起来。于是,我们日益顽固不化。彼时,我们是那么地面目可憎而不自知。依然徜徉于美好的往昔岁月里,而不知老之将至。
  15. 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谁能保持得永远的青春的,便是伟大的人。
  16. 因为青春,我们用力深呼吸,用力作梦;因为青春,我们约定制造共同的回忆,镶在青春纪念册;因为青春,我们不忘怀旧,不忘《朋友》,不忘《同桌的你》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的放歌。在求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畅佯,感受多彩的生命,编织人生的梦想。同时青春的长河也流淌着年少的轻狂,充满着风雨坎坷
  17. 提起青春,人们会想到初升的太阳;说起青春,人们会看到含苞待放的花蕾;谈起青春,人们会听到初春时的雨声。
  18. 青春是绿色的。人们都在现实的世界里生活,不管是什么人都有自己的青春。生活,我们每天早上都起来做早操或者去跑步;中午就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或者去看些报纸之类的;晚上可以在家里享受看电视的滋味或者去散散步。这些时间正是青春所拥有的的过程,这样可以使青春变得更好有活跃。
  19. 每个人的青春,终逃不过一场爱情。在这里,有爱,有情,有喜,有乐,却单单没有永恒。
  20. 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一个正在成长。
  21. 青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它催发着青年人的躯体,启迪着他们的智慧。同时它也灌输着热烈的感情和坚强的理智。
  22.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水似年,稍纵即逝,所以请珍惜青春。青春犹如一首歌,它的内涵需要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它的生命;青春如一幅图画,它要靠你一笔一笔去绘制,花季雨季的我们,纯洁、快乐、天真。在学习、生活、交友中,我们编造着自己绚丽多姿的青春,品味着青春的滋味:甜,同时也体会着人间的真善美。
  23. 青春不仅仅是月亮、林荫、交谊舞,也不仅仅是为了使地球多一个高等动物。假如你能让青春放逐出自己的思维,让它驰骋在大自然纷繁的境地,回旋在物质的深层结构,奔波在宇宙无限的区域,那么你会为之迷恋,为之振奋,为之倾注出自已的全部热血。
  24. 青春是隐藏在记忆角落里那个让人傻笑,后悔,叹息的人和事,可触摸。青春是让人怒,让人哭,让人笑,让人叹息的情绪,可感觉。青春也是一场远行,到后来我们是回不去了。
  25. 我想飞,带着我的灵魂,带着我的梦想,带着我的过去,带着我的青春,飞到那遥远的一角。飞到荒芜人烟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飞到古老的埃及金字塔。飞到残垣不断的古巴比伦花园。飞到波涛汹涌的黄河水里面……
  26. 所以我们应充分谨慎地利用青春时代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掷光阴。不要让青春在金庸的刀光剑影中旋转苍老……我们也应坚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止,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也只不过是一胡春水,有时风平浪静,闲适怡人,有时会激流澎湃,卷起千堆雪,我们不能在迷茫中消亡,不应在悲欢中自沉,也不应沉醉于鸟语花香。
  27. 时间好比一个万花筒,它能让我们看到世间百相。时间好比一块试金石,它能帮助我们分辩出真善美和假丑恶;时间好比一本教科书,它能帮助我们阅尽人世的沧桑。时间如同一口百宝箱,它将让我们尽情领略生活的幸福。
  28. 我们为青春的多姿喝彩,为青春的凌云之志折服,但同时也为青春的短暂而慨叹。我们的青春没有蓦然回首,却充盈着“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青河洛”的雄心大志。我们手握青春畅游世界去体会比萨斜塔的真理的威严。去体会那万里长城逶迤的气壮山河,更去手握一根草去面对同样于劲松的大地春天的一丝微笑。同样,我们的青春中亦有那摔倒的痛楚与无奈,亦有那失望与伤心。但是,青春中经伤痛洗礼的我们更学会了坚强,风雨中,我们毅然而起。
  29. 青春,令人寻味。花儿曾经在枝头绽放,美得让蝶流连,让人赞叹,但花儿知道,再美的生命也会有渐衰的容颜。同样,再美的青春也自有消失的一天。不禁感叹,既然青春终究会失去,又何必在乎曾经拥有呢?
  30. 青春,如此美好。但这种美好,总是在我们的青春逝去的时候才会被我们发掘。我们会恍然大悟,噢,原来当初的时光寸寸皆金。青春的路上遍地黄金,而我们却走的太匆忙,忘了低头看看,脚下这边金灿灿的土地。
  31. 青春,在嘲笑着我们。它嘲笑我们不懂得珍惜,嘲笑我们的世俗,嘲笑我们的懦弱。我们或许有无奈,但在青春的准则下却容不得你为自己便解。我们只能看着它带着鄙夷的目光,在有生之年里离我们远去。
  32. 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书写着惆怅。一片片落叶从眼前飘过,一丝丝伤感从心头浮现。青春的我们,总是多愁善感的,为书中的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落泪,为自己所追捧的明星的出现而尖叫,为一部偶像剧的圆满结局而欢笑……有时,我们是忧郁的,有时我们是困惑的,有时我们又是充实的,但是,这些心头的触动,又常常是莫名的、无端的。
  33. 青春,在我们的世界中,或许真的遥不可及。但离我们最近的,却是我们自己的心灵。不妨在心中开拓出一片纯洁无瑕的空地,虔诚的许愿,让自己的青春的种子永远驻扎在那里。这样,我们就都能在心中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用心呵护它,让青春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宣布,我的青春,一直都在。
  34. 青春中的我们也手捧文化遗产细细咀嚼,我们渴望“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于是我们随李白共听蜀国锐的天籁之音去憧憬自然,我们随徐霞客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声叹天地的鬼斧神工,我们更与杜甫共赏三吏三别哀叹自古悲情,我们的青春中充满求知与好奇。所以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们孜孜不倦。
  35. 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自由翱翔,一个人静静得,走在无人的小路上,听着鸟儿欢快地歌唱,闻着花儿暗吐的芬芳,享受着勃勃生机的春天。用手抚摸苍老的树干,感受他们饱经的沧桑。呼吸土地特有的清新,体味着自然的纯朴。或者透过明净的玻璃,望着欣欣向荣的万物,心中不免腾起希望,回味着洗礼的心情。
  36. 我们打造自己的青春,编织自己的梦想,与高山的雄伟对话,与黄河神圣的母性畅谈。哦!这就是我们的青春,无怨无悔中我们奋勇争先,尽情收获。青春如画,与生命长河的交相辉映更显生机与活力。
  37. 人生忽如寄,一转眼就已挥霍了最后的青春。现实一点一点消磨我们的棱角,侵蚀我们的梦想,在失落,遗憾,不甘,愤懑的时候,想到还有你们,即使有些东西已经再也找不回来,我的掌心始终握着最珍贵的宝藏,给我力量。谢谢上天,让我们在最美的年华彼此遇见。
  38.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的眼里,青春就如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是满布的荆棘与彷徨。
  39. 青春的路上充满了彷徨。青春的热血在我们的身体中流淌,叛逆的力量在沉默中爆发。叛逆、嚣张、标新立异···是我们的标识。我们渴望成长,渴望挣脱种种的束缚,却又羽翼未丰。我们渴望能够独当一面,渴望被认可,却又能力不足。我们有满腔的激情与理想,可又无法释放。于是,我们纷纷发表独立宣言,希望得到成人世界的认可,我们纷纷反抗,希望挣脱束缚。我们徘徊在梦想与堕落的边缘,不知路在何方。
  40. 青春是一场泅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我们却要把持住那些岌岌可危的惶恐,毅然朝梦里花开的暖季前行。
  41. 有人说,青春仿佛是朵素洁的昙花,来不及铺张、来不及遐思,甚至来不及弥补欠缺和瑕庛,就那么匆匆地谢了。也有人说,青春是间布置浪漫的小屋子,屋里的墙上画满了江南的芭蕉叶,屋外的檐上挂满了叮叮咚咚的风铃。而我说,青春是一支最质朴的歌,在连绵的调子里却有着最高亢的音符。那音符的里面是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无比热爱。
  42. 青春不仅仅是月亮、林荫、交谊舞,也不仅仅是为了使地球多一个高等动物。假如你能让青春放逐出自己的思维,让它驰骋在大自然纷繁的境地,回旋在物质的深层结构,奔波在宇宙无限的区域,那么你会为之迷恋,为之振奋,为之倾注出自已的全部热血。 
  43. 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应积极进取而非苟安现状,如此气概,二十后生虽有,六旬之人更甚,年岁有加,未必已垂老,理想若失,则以堕暮年。
  44. 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有的如同烈火,永远照耀别人,有的却像荧光。甚至也照不亮自己!不同的生活理想,不同的生活态度,决定一个人在战斗中站的位置。
  45. 如果说人生的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的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46.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充满朝气的歌,它奋发向上,斗志昂扬,有人说;青春是一张面孔,一张充满自信与欢乐的面孔。有人说;青春是一条路,一条充满鲜花和掌声的路,它的前途明亮,前程似锦,有人说;青春是一轮朝阳,一轮充满阳光与温暖的朝阳,它激情飞跃,如火蒸蒸日上,我说;青春是我深藏在心底不变的旋律,悠扬,缓慢而又漫长,托出自我人生,展现自我风采。
  47. 其实,青春就是这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玩过票,碰过壁,使劲折腾,折腾累了,才发现自己转了一个大圈儿,却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却从不后悔,也并不埋怨,因为不转这个圈儿,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
  48. 我们年轻,不必深沉的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年轻可以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笑靥如花,看花开花落逐流水,我们温情满怀,看月缺月圆逝无声,当残花枯瘦黄叶堆积,我们依然能在逝去的芬芳里一展青春的气息,抑或在红日西下霞满天的傍晚,执伊人之手,在高高傲立的山峰,看时光从头顶缓缓滑过,这不是挥霍,而是在感受青春的缤纷!
  49. 青春是蓝色的,像深远的晴空,像迷人的海洋,深远辽阔,富于幻想,青春是绿色的,想滴翠的青竹,像坦荡的草原,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青春是红色的,像燃烧的火焰,像初开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愿把光和温暖无私奉献,青春是白色的,似雪似浪,如云如月,白洁无暇,犹如一张白纸,如写的文字,爱画,最新最美的图画,青春的彩色的,拥有了它,便拥有了七彩人生,青春是一首美丽的诗,是一支动听的歌,让我们真诚的把握住它,让青春之花绽放四季。 

关于青春的故事

  1. 王勃少有奇才  “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少有奇才。他六岁就会写文章,9岁读颜氏《汉书》,写《指瑕》一文,指出颜注的错误,受到长辈先生们的称赞。14岁举幽素科,授朝散郎,做沛王府修撰。二十余岁时,他赴海南探望父亲,路过洪州(今南昌市),当时都督阎伯屿在新修的滕王阁上大宴宾客,王勃也应邀出席宴会。阎都督事先已要其女婿做好了序文。但为了表示谦恭,假意请众宾客作序,大家都谦逊推辞,唯独王勃毫不客气,提笔挥毫,顷刻而就,写成了《滕王阁序并诗》,满座皆惊。阎都督读到文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句子时,惊奇地从座位站起来连说:“真是天才啊。”《滕王阁序》从此成为古今传育的名篇。王勃就在这次赴海南省亲中,渡海溺水,惊悸而死,年仅27岁。
  2. 华罗庚25岁成为知名数学家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14岁读初中时因家庭贫穷辍学,靠刻苦自学取得极其优异的成就。20岁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苏家驹之代数的五次方程解法不能成立的理由》,受到大数学家熊庆来的重视,被调到清华大学任教。1934年成为文化基金会研究员。1936年去英国世界著名的剑桥大学作访问学者,其间在数论方面取得卓越的成果,引起全世界数学界的重视。25岁的华罗庚就成为知名度很高的数学家。他在数学领域的研究工作既广泛又具有开创性,在数论、代数、多复变函数论等方面都有深刻的研究和卓越的贡献。著作有《数论导引》、《堆垒素数论》、《高等数学引论》等数十种专著及大量科学论文。
  3. 萧邦20岁创作世界名曲《C小调练习曲》  波兰19世纪杰出作曲家、钢琴家萧邦,他是浪漫乐派巨匠,有“钢琴诗人”的美称。毕生憎恨沙俄对波兰的民族压迫和奴役,不少作品反映了他对被占领的故国家园的怀念,对民族独立的期望和忧国伤时的悲愤心情。当波兰反对沙俄奴役革命失败,华沙陷落的恶耗传到维也纳时(萧邦当时旅居维也纳),年仅20岁的萧邦,心中无限哀伤。于是创作了世界名曲《C小调练习曲》,便是记录这时候的悲哀的,所以此曲又名为《革命练习曲》。
  4. 爱因斯坦26岁创立相对论  现代杰出物理学家爱因斯坦?阿尔伯特生于德国。1933年因受纳粹政权迫害,迁居美国,1940年加入美国籍。在他26岁时,创立了“相对论”,突破了牛顿的光速不变原理和相对性原理,从而打破了万有引力理论的“万能”性。相对论的观念和方法对20世纪理论物理学的发展有极为深刻的影响。因理论物理学方面的贡献,特别是发现光电效应定律,获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成长 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