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梦想与理想的区别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亲爱的三毛》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台湾媒体上的著名专栏“亲爱的三毛”。

三毛,女,本名陈懋平,1946年改名陈平,笔名“三毛”。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居台湾。曾赴西班牙留学,后去德国、美国等。后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结婚。1981年回台后,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而以写作、演讲为重心。

三毛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平生著作、译作十分丰富,其中《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来》、《哭泣的骆驼》、《我的宝贝》、《闹学记》、《滚滚红尘》等散文、小说、剧本脍炙人口,在全球华人社会广为流传,在大陆风靡一时,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亲爱的三毛》是三毛在台湾媒体上刊登的一个著名的专栏,在里面三毛和读者朋友相互倾诉心声,谈爱情,论人生。

她说:我愿在这步入夕阳残生的阶段里,将自己再度化为一座小桥,跨越在浅浅的溪流上,但愿亲爱的你,接住我的真诚和拥抱。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