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一样的追星,不一样的结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有用: | 

0_6&4_5.jpg

时事内容

近日,一条“医学生论文致谢林俊杰”的话题被推上了微博热搜!

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的胡江华同学,在其SCI论文致谢部分,感谢了歌手林俊杰,表示“在过去十年里,林俊杰的歌曲给了我强大的精神支持。”

(SCI论文是指发表在“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收录的期刊上的文章,可简单理解为被国际认可的、质量较高的论文。)

胡同学说:“作为一个勤勤恳恳的医学科研学术狗,只能通过人生的第一篇SCI论文致谢,来感谢偶像对自己的影响和鼓励”。

胡江华从小立志做一个医生,觉得能够从治愈他人当中获得幸福感。然而学医并不容易,偶尔的小失败让她纠结要不要继续学医。

值得开心的是,因为林俊杰写的《伟大的渺小》这首歌,让她觉得伟大都不是凑巧,渺小都不是偶然。在每一次灰心时,这首歌都给了她振作和前行的力量。她的手机铃声也是林俊杰的歌《以后要做的事》。

网友纷纷留言称赞:“这才是追星最好的姿态!”

最近,还有一个人因为追星走入了大众视线,她就是杨丽娟。

大家还记得杨丽娟吗?

那个为了见上刘德华一面,16岁辍学、让家人卖房举债、最终致使父亲投海自尽的姑娘。

距离父亲投海11年过去了,消失于大众视野多年的她,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还是想跟刘德华见一面。

这一切,都起源于杨丽娟16岁那年的一个梦,梦里有一张刘德华的照片,照片两侧写着:你这样走近我,你与我真情相遇。

此后,杨丽娟开始疯狂迷恋刘德华。

为了能见到偶像,她曾多次奔赴香港。父亲还在2006年卖掉了一颗肾,为她筹措资金。

终于在2007年,杨丽娟在粉丝见面会上见到了令自己疯狂着迷的偶像。

本以为这个结局对于她已然圆满,没想到第二天,杨父却因女儿没能单独与刘德华见面而投海自尽。

11年过去了,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杨丽娟再度出现在大众视线。

谈起当年的过往,她依然没有反思自己,还是觉得错在刘德华,“你当初那样对待我们,是你错了,因为我最初的心愿就是见你一面。”

追星追到这一步,真是让人觉得可怜又可叹,同时也让人不由得想到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现在国内娱乐行业发达程度已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追星族的行列。

依然不乏疯狂如杨丽娟者,为追偶像无所不用其极。

2017年鹿晗粉丝包车追星,该车多次对鹿晗所乘车辆实施通行阻挠,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2018年5月7日,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的国航CA1886航班,因为20多个疯狂粉丝的围追堵截,被迫延误了2个多小时!

这20多个粉丝为了一路跟随某偶像团体成员,买了与其同个航班的机票全程追踪!

登机时,他们围堵在登机口,疯狂拍摄自己偶像的一举一动,致使场面失控,航班延误。

飞行途中,为了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粉丝们又从经济舱集体奔向头等舱。飞机上一片混乱,航班秩序甚至飞行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而这不是孤立事件,这几年因粉丝追星而扰乱机场、航班秩序的事件时有发生。

与这些失去理智的疯狂粉丝相比,有一些追星者的素质和格调就要高出许多。

2018年2月,日本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成功卫冕冬奥会男单冠军后,老家仙台为其举行了盛大的庆祝巡游。

原本预想超过10万人的集会过后一定会遍地垃圾,然而活动结束10万人离去之后,却发现地上几乎没有垃圾。

原来在游行开始前,羽生结弦的粉丝就在推特上呼吁大家带好自己的垃圾,只为了不想重蹈四年前被媒体报道“羽生粉丝公共道德差”的覆辙。

因为爱,所以不想让偶像遭受任何非议。

国内也不乏这样的高素质粉丝。

当红男星王凯的粉丝们就是用做公益来表达对偶像的爱与支持,他们以王凯扮演过的角色的名字捐款,已经修筑了十余条路和一座桥,让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受益。

以文明、积极的方式向偶像致敬,相信林俊杰、羽生结弦、王凯应该会特别欣慰。

素材解读

每个人在青春期都对人生充满幻想,对未来充满向往,所以,年经人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但是,“崇拜偶像”这件事一定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为追星而失去理智,不仅会丧失自我,还可能侵犯到他人,最终也给偶像造成困扰,令他们痛心,给他们抹黑。

对偶像的爱应当通过文明、积极的方式来表达,只有这样才能令他们欣慰。

每一个风光无限的偶像,以及他们每一个令人痴迷的剧中角色,每一首令人心醉的歌曲,都是才华和努力的结晶。他们带给我们愉悦,令我们着迷,同时也激励我们努力上进,成为更好的自己。

只有成为最好的自己,才配得上心中最闪耀的明星。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偶像 青春 心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