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星星”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星星的词语

  1. 繁星、天星、寒星、孤星、晨星、星星、星斗、星座、星云、星球、银星、晶莹、眨眼、流星、星河
  2. 万点繁星、群星灿烂、星星点点、众星捧月、繁星点点、疏星淡月、星光灿烂、稀稀疏疏、疏疏落落、晓星下沉、残星几点、晓星闪烁、河外星云、河内星云、明星荧荧、银河渐现、北斗高悬、五星交会、众星拱月、满天星斗、繁星闪烁、北辰星拱、炳若日星、电掣星驰、福星高照、华星秋月、击电奔星、吉星高照、急于星火、景星凤凰、景星麟凤、景星庆云、快步流星、连更星夜、零零星星、瓦解星散、文星高照、文章星斗、详星拜斗、星驰电掣、星离月会、星流电击、星流霆击、星罗云布、星落云散、星行夜归、星移漏转、星移物换、星月交辉、一星半点、移星换斗、雨零星乱、雨零星散、月朗星稀、月落星沉、月明星稀、月章星句、云屯星聚、昭如日星、众星拱北、众星拱极、众星拱月、众星环极、众星攒月
  3. 灿若繁星(灿:灿烂。繁:众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众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从的人很多。)
  4. 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5. 戴月披星(身披星星,头顶月亮。形容早出晚归,辛勤劳动,或日夜赶路,旅途辛苦。)
  6. 斗转星移(星斗变动位置。指季节或时间的变化。)
  7. 换斗移星(改变星斗的位置。比喻手段高超,神通广大)。
  8. 急如星火(星火:流星。象流星的光从空中急闪而过。形容非常急促紧迫。)
  9. 皎如日星(皎:洁折光亮。像太阳、星星一样洁白光亮。形容十分明显。)
  10. 井中视星(从井里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浅,见识狭隘。)
  11. 寥若晨星(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为数极少。)
  12. 流星赶月(象流星追赶月亮一样。形容行动迅速。)
  13. 物换星移(物换:景物变幻;星移:星辰移位。景物改变了,星辰的位置也移动了。比喻时间的变化。)
  14. 星火燎原(一点儿小火星可以把整个原野烧起来。常比喻新生事物开始时力量虽然很小,但有旺盛的生命力,前途无限。)
  15. 星离雨散(比喻在一起的人纷纷别离了。)
  16. 星罗棋布(罗:罗列;布:分布。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盘上的棋子那样分布着。形容数量很多,分布很广。)
  17. 星星之火(一点点小火星。比喻开始时虽小,但有远大发展前途的新事物。)

关于星星的名言

  1. 星星就是爱的化身。——菲·贝利[英国作家]
  2. 星星是天空里闪光的哨兵。——哈宾顿[星星名言]
  3. 通向星星的道路是艰难的。——塞内加[古罗马哲学家]
  4. 从地面到星星,没有一条通途可走。——塞内加[古罗马哲学家]
  5. 星星就是结在树上但却无法采摘的金果。——爱略特[英国小说家]
  6. 好的文字有着水晶般的光辉,仿佛来自星星。——王小波[中国当代作家]
  7. 无知是智慧的黑夜,没有月亮、没有星星的黑夜。——西塞罗[古罗马政治家]
  8. 伸手抓星星,即便是一无所获,也不致于满手泥土。——玛丽·凯·阿什[美国女企业家]
  9. 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了。——泰戈尔[印度诗人,作家,哲学家,19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10. 谁能数得清天上的星星?谁能说出它们对世界的影响?——詹·汤姆逊[英国诗人]
  11. 希望是隐藏在群山后的星星,探索是人生道路上倔执的旅人。——布拉赫
  12. 能充实心灵的东西,乃是闪烁着星星的苍穹,以及我内心的道德。——康德[德国哲学家天文学家]
  13. 友谊就好比一颗星星,而爱情只是一支蜡烛。蜡烛是要耗尽的,而星星却永远闪光。——大仲马[法国浪漫主义作家]
  14. 要对生命感到喜悦,因为它给了你去爱的机会,去工作,去玩乐,并且能仰头看星星的机会。——享利·凡·戴克
  15. 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在做一个最了解的你。——道格拉斯·玛拉赫[美国诗人]
  16. 星,是永远不会孤寂的,只是有些升起得早,有些升起得迟,有些会被云霾湮没,但终必还是会放射出它应有的光芒,自远古直到现在,自现在直到永远……——古龙[武侠小说家]
  17.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总是最懂我的。我始终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道理。——本名廖福彬·几米[台湾绘本作家]
  18. 迷路的夜晚,失去了回家的方向,那条熟悉的小路不见了。但是,我并不真正的感到慌张。就像那熟悉的朋友,也常常突然消失了,但是,你知道他们中就会出现的。我看不懂星星的指引,我在寻路,及思念想念的人。——几米[台湾绘本作家]
  19. 理想犹如天上的星星,我们犹如水手,虽不能达到天上,但是我们的航程可凭借它指引。——舒尔茨[美国政治家]

关于星星的诗句

  1.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唐·杜甫《旅夜书怀》
  2.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晨。——唐·李白《夜宿山寺》
  3. 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宋·李清照《南歌子》
  4.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带刀。——唐·西鄙人《哥舒歌》
  5. 星星渔火乱,知是泊枫桥。——清·沈德潜《枫江夜泊》
  6.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宋·辛弃疾《西江月》
  7.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南宋·蒋捷《虞美人·听雨》
  8. 星斗稀,钟鼓歇,帘外晓莺残月。——唐·温庭筠《更漏子》
  9.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宋·李清照《渔家傲》
  10.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唐·李商隐《无题》
  11.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宋·辛弃疾《青玉案》
  12. 潮落夜江斜月里,两三星火是瓜州。——唐·张祜《题金陵渡》
  13.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宋·李清照《渔家傲》
  14. 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唐·杜牧《七夕》
  15. 水边灯火渐人行,天外一钩残月带三星。——宋·秦观《南歌子》
  16. 此马非凡马,房星本是星。向前敲瘦骨,犹自带铜声。——唐·李贺《马诗二十三首》
  17. 河边织女星,河畔牵牛郎。未得渡清浅,相对遥相望。——唐·孟郊《古意》
  18. 星河秋一雁,砧杵夜千家。——唐·韩宏《酬程延秋夜即事见赠》 (砧杵,读zhēn chǔ,古代洗衣用的工具。一行秋雁高高地掠过了星空,千家万户传 来了捣衣的声音。)
  19.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唐·白居易《长恨歌》(耿耿:明朗的样子。夜深时钟鼓敲击报时,漫漫长夜刚刚开始,时间缓缓流逝,星河泛白天快要亮了。)
  20.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唐·李商隐《嫦娥》 (透过装饰着云母的屏风,烛影渐渐暗淡下去。银河也在静静地消失,晨星沉没在黎明的曙光里。)

描写星星的句子

  1. 点点的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上,闪闪地发着光。
  2. 淘气的小星星在蓝幽幽的夜空划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织女抛出一道锦线。
  3. 冬的夜晚,几颗赤裸的星星可怜巴巴地挨着冻,瑟瑟发抖几乎听得见它们的牙齿冷得捉对儿厮打的声音。
  4. 小星星在寒空中摇晃,仿佛冷得在颤抖。
  5. 星星充满了感情,像顽皮的孩子,在稚气、执著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
  6. 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着走的蜡烛一般,悄悄地闪烁着出现在天空上面。
  7. 暗蓝色的高空中闪耀着一颗白亮耀眼如钻石的星星——启明星。
  8. 极美的星夜,天上没有一朵浮云,深蓝色的天上,满缀着钻石般的繁星。
  9. 亮晶晶的星儿,像宝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满了辽阔无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银河,从西北天际,横贯中天,斜斜地泻向那东南大地。
  10. 夏天的星星就像调皮的孩子一般逗人喜爱。
  11. 几颗大而亮的星星挂在夜空,仿佛是天上的人儿提着灯笼在巡视那浩瀚的太空。星空倒映在这汹涌的海面上,便随波上下跳舞,时现时灭。
  12. 最早出现的启明星,在这深蓝色的天幕上闪烁起来了。它是那么大,那么亮,整个广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个在那里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辉,像一盏悬挂在高空的明灯。
  13. 清晨,大风雪停下来了,不过还得过好久才天亮。几颗残星偷偷地睁开眼窥视那一片雪白的世界。
  14. 渐渐地,残星闭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隐消失。
  15. 好一颗流星在夜空里划出银亮的线条,就像在探寻着世界里最美好的未来。
  16. 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们既不眨眼,也不闪烁,是恬静的,安详的。这是多么凉爽清明的秋夜!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亮,都要大……就像银灰色的天幕上缀满一颗颗夺目的宝石,撒下晶莹柔和的光辉,大地上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雅致,那么幽静。

关于星星的事例

  1. 星星和月亮 每当到了晴朗的夜晚,人们看着满天繁星和一轮圆月,总喜欢议论一番:“瞧,我们头顶的这轮月亮真大真圆!”“看,天上这轮明月多皎洁,把大地都照亮了!”“唉,这些星星太可怜了,真是太小了!”“咳,他们看起来就像小小的萤火虫!”星星们不高兴了,他们气呼呼地质问月亮:“我们中的最小的星星也要比你大几千、几万倍,为什么人们把我们之间的大小关系说反了?”“可不是吗,我们中的再小的星星放出的光芒也比你亮成千上万倍,而你只是借助了别人的光芒。这也太不公平了!”“这不怪别人,只能怪你们自己。”月亮认真地说,“因为你们高高在上,离人们太远了!”
  2. 灯塔和星星 夜晚的天幕上,星星出来了。它眨着眼睛,把美丽的身影投进平静的海面。沾沾自喜地欣赏着。海岛上,灯塔亮了,它射出的光束在海面上不停地扫射着。这引起了星星的不满,它看不见自已在水里的倒影了,气愤地说:“灯塔,你白天待着没事儿干,到了晚上却不安静,晃动着光束捣乱,真讨厌!”灯塔说:“晚上是我工作的时间。我跟你不同,你的眼睛只盯着自已,把大海当成镜子,自我欣赏。而我的眼睛却在看谁需要帮助,我要帮助过往的船只绕过暗礁安全行驶,我要帮助晚归的鱼船顺利驶入渔港。”星星听了无言以对,眨着眼睛陷入沉思……
  3. 摘星星 有一天父亲问儿子,“长大干什么?”儿子望着漫天的繁星说:“我长大了要摘星星。”父亲及亲友们当成是一句笑,都哄的笑了,没当回事。儿子长大了,没有忘记被“哄笑”的羞丑,下决心要摘一颗星星让他们看看。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他选择了一个最高的山顶,开始建造摘星的楼。这座摘星楼投资之大,工程规模之大,史所未有。儿子也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人物。为了达到目标,儿子把自己筹集的亿万资产都投入了工程。一层、二层、三层、四层……十层、二十层、三十层、四十层、五十层……楼层在一层一层地增高。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奋斗,楼已经盖到六十层了。儿子也已经鬓发斑白了,但仍旧没有摘到星星。由于当时工程技术的限制,基础的承载力只能达到六十层,不能再加盖一层了。儿子为没有实现少年时的理想而感到伤心。满头银发的父亲慈爱地对儿子说:“我已经见到你摘到的星星了,这个星星就是你几十年来的执着,就是这六十层的大楼。你虽然没有摘到星星,但你在摘星得的过程中,已经成功地创造了总计几十万的就业岗位;以你的这座摘星楼为中心兴起了一坐相当有规模的城市。这是常人难以达到的,你已经摘到了星星,不,你就量一颗耀眼的星星了。”
  4. 传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星星转世而来的,在人间经历各种磨练逝去后,会再回到属于自己的星座上去。那一闪一闪的星星都是我们的前世今生。你经历的磨练越多,属于你的那颗星就会越闪亮。所以好好努力吧,做最闪亮的星!
  5. 很久很久以前,天边有一颗小小的恒星,在其他美丽星辰的辉映下,没人能注意到她的存在,她始终沉醉在自己的梦里,在梦里有一个温暖的海港,那里没有大浪也没有热闹的人群,只在每天清晨,大海退潮的时候,一对年轻人从不间断的来这里赶海,那里有被海水带上沙滩的海星,他们把海星带回家,染上各种漂亮的颜色,挂在屋顶上,然后一起对着“星空”许愿:我们要相爱很久很久很久……后来,真的过了很久很久,小小恒星的梦变了样子,她看到女孩在礁石边掉眼泪,眼泪打在沙滩上,留下了一点一点的痕迹。男孩在礁石的另一面,拼命地抽着烟,每一次呼吸都像是面对世界上最后一口氧气。天空中响着一个声音:除非找到金色的海星,否则就把女孩送来。小星星被惊醒了,那声音分明就响在耳边,一个闪电从身边滑过指向黑色的大海,小星星跳入了闪电中,周围火一样得触觉,随后就是冰冷,小星星带着最后一点气息,随温柔的海浪来到沙滩上,听见一个大男孩惊喜的声音,快看,金色的海星!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