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泉水”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泉水”的词语

  1. 甘泉、飞泉、绿潭、清澈、清冽、清甜、甘甜、澄清、汩汩、叮咚、冒出、升腾、喷出、迸出、喷涌
  2. 泉水四溢、泉水怒涌、泉水叮咚、山泉飞泻、山泉喷涌、幽泉呜咽、寒泉明冽、潭深水碧、清澈透明、清冽甘甜

描写“泉水”的诗句

  1.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出处】唐·王维《山居秋暝》
  2.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出处】宋·杨万里《小池》
  3. 清泉自爱江湖去,流出红墙便不还。
    【出处】清·查慎行《玉泉山》

描写“泉水”的句子

  1. 两股清澈见底的山泉,或高或低,时缓时急,发出不同的音响,一会儿如铁马奔驰一会儿如雷声大作。
  2. 山泉从竹林脚下穿过,泉水叮咚叮咚像弹琴一样。
  3. 泉水慢慢冒出来,像螃蟹吐泡。
  4. 从泉眼不时会升起一小串一小串的气泡,像是晶莹圆润的珍珠,刚到水面就消失,真让人感到惋惜。
  5. 洞口飞泉道道,好似一张珍珠穿成的门帘。
  6. 泉边的水草像条条翠绿的绸带,轻盈悠闲地摆动着。
  7. 珍珠泉的水浅而清,像一面平滑净亮的镜子。
  8. 夕阳融进泉中,跳动着万块碎金,如一匹飘拂着的柔软的丝絹。
  9. 山中道道清泉,似条条琴弦,弹拨着优雅轻快的乐曲,在山下汇成欢快的交响乐队,向前奔流。
  10. 月亮格外的明亮,下面的泉水被照得晶亮晶亮的,每一滴水似乎都变成水银了。
  11. 泉水叮咚有声,在夕阳的映射下,闪着碎银似的光波。
  12. 山洞里的泉水晶莹,叮咚作响,恰似演奏一曲美妙动听的乐章。
  13. 那泉水真清啊!就像一块透明的玻璃,一眼就可以望到水底的沙石。
  14. 泉水清澈见底,泉底是五色斑斓的鹅卵石,银色的水泡似一串串珍珠抛出水面,泛起微微的涟漪。
  15. 清澈见底的泉水淙淙地流淌着,在明丽的阳光下,像一条银龙在翻滚,跳跃。
  16. 清亮的泉水,冲激起珍珠似的泡沫,溅出雨点般清凉的水珠。
  17. 泉水的声音如金石齐鸣,像珠落玉盘。
  18. 泉水从乱石丛中穿过,从山崖上跌落,曲曲弯弯,流淌在杂草和荆棘丛生的山岩之间。
  19. 清澈的泉水从岩缝间汩汩涌出,汇成一条溪流从大大小小的山石上淌过,欢快地唱着歌儿向前奔流而去。
  20. 泉水滋润的地方,芳草芊芊,几颗幽兰,兀自开着淡蓝色的花。
  21. 仙女洞的山泉声,又像管弦乐一般传来,忽高忽低,时断时续,有如一根看不见的细丝,抚爱着,缠绕着这座山谷。

描写“泉水”的段落

  1. 山路旁,一二尺宽的小溪沟里,清澈的山泉水,好像天真活泼的孩子,时而“哗哗”地欢笑,时而“叮叮咚咚”地歌唱,欢快地向前方流去。看看那溅起的浪花,晶莹剔透,我多么想趴下去“咕咚咕咚”痛快的喝一阵子啊!
  2. 冬去春来,温暖的春风像两只温和的大手,抚摸着万物,沉默在月牙泉四周的芦苇活跃了,它们争先恐后的抽绿枝添新叶。几天时间,月牙泉就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你看,嫩绿嫩绿的叶子,浅绿浅绿的泉水,漫步在月牙泉边,仿佛置身于富有诗情画意的绿色月牙之中。一阵温馨的晚风拂过,柔枝伴着春的歌声随风起舞,泉水也荡起粼粼的波纹。啊,这芦苇,这泉水,充满了浓浓的春意。
  3. 小山上有一股清泉,淙淙泉水倾泻千里,这甘甜的泉水常让我开怀畅饮。而更多的人很贪心,挑着扁担,担着水桶,一桶一桶地往山下担。泉水很是调皮,常从桶里探出脑袋,东张西望想看个究竟。不安分的泉水终究敌不过小山的魅力,蹿出水桶,淌到小山深层的土壤里,使松林更绿,小草更青。
  4. 热河泉是避暑山庄湖区东路风景区的尽头,也是高潮。它位于山庄澄湖的东北隅,是一个向东突出的港湾。清代在这里设立“东船坞”,停放帝后的游船。这里林木苍翠,环境幽雅,泉水平流,清澈见底,游鱼嬉戏,水草伴舞,泉心不时涌起串串水泡,使水面荡起层层涟漪。岸边十几块憐峋的山石拱卫着的一块古朴、雄浑的竖石上,刻着“热河泉”三个遒劲的大字。这里,一年四季尽管风景各异,然而只有观看严冬的热河泉,才能领略到它的真谛。
  5. 在那时,冰天雪地,寒风刺骨,附近几个湖都盖上了冰被,唯有这里依旧是泉水汩汩。半个澄湖清如故,水不凝,冰不封,尤其是清晨,热河泉雾蒙蒙,烟袅袅,蒸腾飞升。旭日喷薄云际,雾气中隐隐约约出现一条斑斓的影带,就像雨后七色长虹落在热河泉上……太阳升起后,热河泉雾消云散,整个港湾碧波荡漾,水清见底。朵朵白云像飘荡在湖水里,一群群红鲤,倒像红羽小鸟,在白云中自由飞翔。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然 风景描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