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夜晚”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夜晚”的词语

  1. 安静、安谧、安宁、寂静、沉寂、宁静、静谧、幽静、朦胧、星斗、疏星、漆黑、阴森、冷清、长夜、寒夜、良宵、良夜
  2. 黑漆漆、冷飕飕、凉丝丝、蒙蒙黑、夜沉沉、夜漫漫
  3. 星星点点、斗转星移、星月交辉、星罗棋布、星光灿烂、星空明月、繁星满天、繁星闪烁、风清月皎、风清月朗、风月无边、月白风清、众星捧月、月光如水、月黑风高、月黑人静、月黑风高、月夕花朝、月明星稀、皓月当空、花前月下、月明星稀、华灯初上、灯火辉煌、灯火通明、万家灯火、灯火阑珊、黑灯瞎火、夜深人静、灯火阑珊、夜幕降临、悠悠长夜、漫漫长夜、茫茫黑夜、长夜漫漫、长夜冥冥、夜风习习、晚风猎猎、晚风送爽、晚风习习、晚风徐来、夜凉如水、夜幕低垂、深更半夜、三更半夜、暮色苍茫、万籁俱寂、良宵好景、通宵达旦、昼慨宵悲、不眠之夜、朝歌夜舞、朝观暮览、春宵苦短、呼昼作夜、昼夜不息、伸手不见五指
  4. 俾夜作昼(把夜晚当作白昼一般利用,夜以继日。)
  5. 火树星桥(形容节日的夜晚灯火辉煌的景色。)
  6. 日短夜修(指冬至前后几个月白天短夜晚长。)

关于“夜晚”的名言

  1. 夜晚是人类的安息日,人的肌体和大脑在黑夜中得到休息。——塞·巴特勒[英国作家]
  2. 当你寻找出路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了黑夜。——米克沙特·卡尔曼[匈牙利作家]
  3. 黑夜给智者带来思想。——米南德[希腊诗人]
  4. 不管是白昼多么漫长,黑夜总是要来临的。——高尔基[前苏联作家]
  5. 静悄悄的黑夜具有母亲的美丽,而吵闹的白天具有孩子的美。——泰戈尔[印度诗人、哲学家]

描写“夜晚”的诗句

  1.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父对愁眠。
    【出处】唐·张继《枫桥夜泊》
  2.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出处】唐·李商隐 《无题》
    【译文】昨夜星光灿烂,夜半却有习习凉风; 我们的酒筵设在画楼西畔、桂堂之东。
  3. 可怜九月初三夜,月似珍珠露似弓。
    【出处】唐·白居易《暮江吟》
  4.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出处】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
    【译文】春天的江潮水势浩荡,与大海连成一片,一轮明月从海上升起,好像与潮水一起涌出来。
  5.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出处】唐·杜甫《春夜喜雨》
  6. 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乾。
    【出处】唐·杜甫《月夜》
    【译文】夜露深重,你乌云似的头发被打湿了,月光如水,你如玉的臂膀可受寒?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一起倚着窗帷,仰望明月,让月光照干我们彼此的泪痕呢!
  7. 岁暮阴阳催短景,天涯霜雪霁寒霄。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
    【出处】唐·杜甫《阁夜》
    【译文】时令到了寒冬,日子就越来越短;浪迹天涯,在这霜雪初散的寒宵。五更时听到战鼓号角,起伏悲壮;山峡倒映着银河星辰,随波动摇。
  8. 月黑见渔灯,孤光一点萤。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出处】清·查慎行《舟夜书所见》
  9.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出处】唐·杜牧《秋夕》
  10. 回乐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
    【出处】唐·李益《夜上受降城闻笛》
    【译文】回乐峰前的沙地好似白雪,受降城外的月色犹如秋霜。不知何处吹起幽怨的笛声, 出征的战士通宵远望家乡。

描写“夜晚”的句子

  1. 夏天的夜晚是迷人的,天空中繁星点点,像一颗颗光闪闪,亮晶晶的夜明珠,美丽极了。月光是那么皎洁,那么温柔,像一位美丽的仙女,她笑得那么美,那么甜,满天的星星宛如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静静地听月亮妈妈讲故事。
  2. 晚上,我抬头看着夜晚的星空,啊,真美啊!夜空与那皎洁的月亮和那一眨一眨的星星给我带来无遐的想象。那一片黑蓝黑蓝的天空就像一张纸,而那些一眨一眨的星星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灯,静静地躺在这张黑蓝黑蓝的纸上。
  3. 晴天的夜晚,繁星满天,一轮明月挂在天边,仰望星空,我们是否会被那浩瀚所震撼。此情此景,我们是否会想高歌一曲,来歌颂这美景呢?这是夜晚在教给我们包容。正是漆黑的夜空包容了众多的星星和这一轮明月,才变得如此美丽动人,才照亮黑暗的大地,才使夜晚不再单调。包容别人,其实是在完善我们的人格和修养。
  4. 面对夜晚的黑暗,你是否还能学到什么?是奉献!世界上的事物没有绝对的,但却具有相当性。如果没有夜晚的黑暗,你又如何体会到白日的明亮呢?这似乎是不可能的。黑暗,也正是夜晚的一种奉献,纵然它只用来衬托……
  5. 夏天的夜晚是宁静的,小草打着哈欠昏昏入睡,花儿收拢了花瓣进入了甜蜜的梦香,桂花树静静地睡着了,鸟儿不再歌唱,知了不再鸣叫。夜,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响,只有风还在调皮地嬉戏。万物都睡着了,星星眨吧眨吧着眼睛问月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一出来它们都睡觉了呢?”月亮妈妈微笑地抚摸着孩子们的头,不作回答。
  6. 星空灿烂的夜晚使我不再孤单,有星星陪伴是我的荣幸。它们让我忘记了世界的黑暗,让我忘记了行走在黑夜的恐惧,让我忘记了无助。它也让我想到,除了太阳光很亮之外,星星的光也是灿烂的。我希望每个夜晚的星空都如此灿烂!
  7. 夜晚的小镇更是安静。透过薄薄的云层,月光洒在了道路上,替代了那万家烟火。在窗内,那一盏盏明灯,一闪一闪的,慢慢地熄灭。店铺内的日光灯,店名上的霓虹灯,也将要灭掉。车停了,人少了,几乎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家。路旁的大树不摇了,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不见了。整个小镇披上一层薄薄的雾,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神秘。静下来了,一切都静了下来,陷入了宁静……
  8. 在宁静的夜空中,满天的星星一起玩耍,眨巴的小眼睛好像在看大地上各种有趣、美丽的景色。月姑娘来晚了,害羞地扯上一块头巾,把自己的脸庞蒙上。星星和月亮好像是夜空的守护神。星星有时分成一组一组的,有时排成一个“1”字,有时像把雨伞。
  9. 又是一个怡人的夜晚。天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河斜躺在天空中。月亮像块弯弯的玉石似的挂在浓墨染过似的天空上。
  10. 阴天的夜晚,站在远离灯火的地方,周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此时此刻我们是否会感到孤独呢?心中的那种凄凉,不由得使我想再回到城市之中。这样的夜晚教会了我们什么呢?是在教我们感知与交流,只有通过交流,我们才能排解心中的苦闷与孤独,才能使自己快乐。
  11. 夜晚有一种不一样的声音,似乎是微风与云的翻动,反而衬出宁静的气息。
  12. 夜晚的小镇景色是秀丽的。灯光是这个长夜的主角。街道上,路灯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为这个小镇舞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衣裳,路旁的霓虹灯宛如七色的彩带,为原本已经金灿灿的舞台再缀上风采。高楼上的灯火也不甘落后,将这个舞台裹得灯火辉煌,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
  13. 在这样寂静的夜晚,田野间却热闹非凡,小鸟,青蛙,蟋蟀,都在尽情地歌唱,田野间的土地里,白天下了一天的雨,此时的蚯蚓正在辛勤地耕耘,它在田间来回蠕动,一边开心地哼唱歌曲一边给土壤松土。闭上眼,仔细聆听,原来啊,田间此时正在奏一首交响乐呢!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然 风景描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