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哲理寓言

地板和佛像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一座庙里的石地板,对香客膜拜、香火不断的石佛像愤愤不平:“你我同是石头,来自同一座山,为什么你能高高在上,享受千人朝拜,万人供奉,而我却被人们踩在脚下?”

佛像略一沉思,然后面带微笑地说道:“老弟,世间事大体是公平的。你我的材料确实相同,但是在你出山前,师傅只是嚓、嚓几下子,把你劈得方方正正地送出山。而在你走后的三年里,师傅对我砍呀,凿呀,刻呀,磨呀,从未间断,我才成了今天的样子。既然出山前我们的历练不同,今天的际遇又有什么不公平的呢?”

小编解读

网上有句话,“有太多比我们更优秀的人还比我们更努力,所以我们的不成功是必然的。”这是一种勇于自省的正确心态。但在大多数时候,人们总是羡慕成功者的风光无限,却看不到他为此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在愿望无法达成而消极抱怨的时候,不妨先问问自己——我是否已经足够努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