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心态”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13964918296vAqk2mG_s.jpg

关于心态的句子

  1. 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淡泊名利,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
  2.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却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却可以改变自己。其实,人与人之间并无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区别在于心态。所以,一个人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他的心态。
  3. 一个人的目标是从梦想开始的,一个人的幸福是从心态上把握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则是在行动中实现的。
  4.  弟子问老师:“您能谈谈人类的奇怪之处吗?”老师答道:“他们急于成长,然后又哀叹失去的童年;他们以健康换取金钱,不久后又想用金钱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焦虑不已,却又无视现在的幸福。因此,他们既不活在当下,也不活在未来。他们活着仿佛从来不会死亡;临死前,又仿佛从未活过。”
  5. 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6.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7. 人生错过的总比没错过的多,每个人都有无数次的错过。所以我们不必为自己的错过而歉疚而悲哀,应该为自己的拥有而喜悦。错过漂亮,你拥有健康:错过健康,你拥有智慧;错过智慧,你拥有善良;错过善良,你拥有财富;错过财富,你拥有安逸;错过安逸,你拥有自由;错过自由,你拥有人格……
  8. 一位诗人说过: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是永远的遗憾。这也许正是一种美丽,正如维纳斯的断臂,让人回味无穷,而回忆里总有一种甜甜的酸酸味道。错过了蓝天的深邃,才可以有白云的飘逸;错过了大海的壮阔,才可以有小溪的悠然;错过了原野的芬芳,才可以有小草的碧绿。
  9. 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
  10. 生活的强者,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让心情时常保持积极向上,充满阳光。被心情左右的人常迷茫,会调整心态的人常快乐。
  11. 对你的生活最有影响力的人,就是你自己。决定你是快乐还是不快乐的人,也是你自己。没有你的许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让你快乐。
  12. 我没时间去讨厌那些讨厌我的人,因为我在忙着爱那些爱着我的人。
  13.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关于心态的事例

  1.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还赤着脚走路。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有很多碎石头,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回到王宫后,他下令要将全国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但杀尽了国内所有的牛,还是筹措不到足够的皮革,大家都束手无策。一位聪明的大臣向国王提出建议:与其费这么大事,何不用两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国王听了很惊讶,高兴地采纳了这个建议。据说,这就是“皮鞋”的由来。(总结:改变世界很难,改变自己相对容易,人要学会调整心态,主动地去适应世界。)
  2. 如果不小心丢掉100块钱,好像丢在某个地方,你会花200块钱的车费去把它找回来吗?一个愚蠢的问题,可类似的事情却在人生中不断发生。被人骂了一句话,却花了无数时间难过;为一件事情心生怨恨,不惜损人不利已,不惜血本,只为报复;失去一个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无法挽回,却还伤心好久……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积极进取 乐观 宽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