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一个巴掌也能拍响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威尔玛·鲁道夫是美国著名的田径运动员,曾经三次夺得奥运冠军。她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短跑运动员之一。

威尔玛小时候非常不幸,由于身患小儿麻痹症,一只脚需要靠铁架矫正,才能勉强走路,跑步对于她来说是一种奢望。由于病痛的折磨,威尔玛变得非常悲观和自卑。威尔玛只有一个好伙伴——邻居家那位在战争中失去一只胳膊的老人。这位老人非常乐观,很喜欢给威尔玛讲故事。

在一个初冬的早晨,老人用轮椅推着威尔玛去幼儿园,小朋友正在操场上跟着老师一起唱歌。老人对威尔玛说:“他们的歌声多么动听啊!我们为他们鼓掌吧。”威尔玛非常疑惑地看着老人说:“可是你怎么鼓掌呢?你只有一只手啊!”老人笑了笑,解开衬衣扣子,露出胸膛,然后用手用力地拍起了胸膛。老人的掌声像一股暖流涌进了威尔玛的心里,他还笑着对威尔玛说:“只要努力,一个巴掌也能拍响!你也一定可以好起来的。”

威尔玛受到老人的鼓励,开始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她在墙上贴了一句话:“一个巴掌也能拍响。”无论多么痛苦和艰难,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威尔玛十一岁时就不再靠支架走路了,通过不懈的努力,她终于可以像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奔跑了。从此以后,威尔玛开始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终于成了田径赛场上的佼佼者。

小编解读

心态决定人生,乐观积极的态度可以让我们到达人生的顶峰,而悲观消极的态度会使我们一生陷于困难与不幸之中。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