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30厘米的尊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2.jpg

事例内容

克里斯是哥本哈根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

这天,他走过街口,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老者,正趴在垃圾箱上翻找着什么。垃圾箱对老人来说太高了,他踮起脚尖,上半身几乎都没在了垃圾箱里。过了一会儿,老人找出两个矿泉水瓶,而他的脸上沾满了脏东西。

看着眼前的场景,克里斯一阵心酸。

转过一条街,克里斯看到了一个裸着上身的少年。少年和垃圾箱一样高,他几乎悬挂在垃圾箱上,鼓捣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克里斯发现,很多拾荒者个子矮小,有的还有残疾,耸立街头的垃圾箱就像一座座高山等待他们去征服。

第二天,克里斯写了一份关于改造城市垃圾箱的提案,交到了相关部门。

他这样写道:我觉得,搞福利不应该单单是表面的救助行动,而是应该让一些愿意自食其力的人得到应有的尊严。在哥本哈根几条主街上的垃圾箱有1.5米高,我建议把所有垃圾箱的高度都降低30厘米,这样拾荒者就不会为了得到一个瓶子而灰头土脸了。

提案很快得到了上级的批复。

一个月后,高度被压缩了30厘米的垃圾箱出现在了哥本哈根街头。设计者别出心裁,不仅仅缩矮了垃圾箱,而且垃圾箱还可以翻转,这样拾荒者就能很方便地捡到里面的“宝贝”了。

这30厘米,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人性关怀,让弱小者看到了自己不能被忽视的尊严。

小编解读

对待弱势群体的态度标志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为了拾荒者而把垃圾箱压缩30厘米,这件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见微知著,我们从中可以看出政府以人为本的态度,以及整个社会的文明素养之高。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