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不一样的铁人三项赛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2014年的8月的哥本哈根铁人挑战赛上出现了两个特殊的选手,佩德(Peder)和斯蒂恩(Steen),他们的表现震惊和打动了现场所有的人。

佩德和斯蒂恩是丹麦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是提前3个月出生的早产儿。斯蒂恩身体健全,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而佩德患有严重的脑瘫,要在轮椅上度过一生。

他们从小就有着共同的爱好,喜欢看铁人三项运动。但因为佩德的身体情况,他注定只能看着别人在赛场上拼搏,偶尔让斯蒂恩推着他到公园跑步。斯蒂恩曾试着去参赛,因为没有足够的毅力,总是在中途弃赛。

有一天,斯蒂恩看了一部叫《Team Hoyt》的电影,片中的父亲推着自己脑瘫的儿子参加完马拉松,儿子透过计算机告诉父亲:“我今生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是残疾人”。

斯蒂恩看着轮椅上的佩德,对他说:“让我带你去参加铁人三项吧。”他很清楚,这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但他想要让大家知道,佩德不是一个残疾人。

“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强大,直到有一天发现这是你唯一的选择。”他在自己的左腿上刻下这一句话。

斯蒂恩将佩德放在橡皮艇上,用绳子绑着自己的身体在水里游泳。他还设计了特殊的自行车,将佩德放在车前。每次训练,他们的母亲Else都会给他们鼓励。训练完休息时,母亲会帮助佩德脱下鞋子,并将两个儿子的衣服洗干净。然后为儿子们准备丰盛的晚餐。

终于,他们开始真正的参加到了比赛中。然而,因为在比赛过程中斯蒂恩多次受伤。两次比赛都因为斯蒂恩伤势严重而退出。“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强大,直到有一天发现这是你唯一的选择。”左腿的纹身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不能放弃!

2014年的八月,开始了哥本哈根铁人挑战赛,这场挑战赛,选手要在16小时内完成3.8公里的游泳,180公里的单车,42公里的马拉松,斯蒂恩又一次推着佩德,又一次参加到这个铁人三项比赛中。

3.8公里的游泳,斯蒂恩把佩德放在橡皮船上准备出发,每个路过的选手都会走到佩德的身边,对他说加油。斯蒂恩就这样用绳子绑在自己身上,拉着躺在橡皮艇上无法动弹的佩德,在水里游了一个半小时。

通过游泳的关卡后,他们前进到下一个项目:180公里的骑行。斯蒂恩从橡皮艇里抱出佩德,走向骑行的起点。所有人都震惊了。

他们骑着特制的脚踏车,穿过丹麦的小镇,继续前进!爬坡是最艰难的一段路,路过的选手会到他们身边放慢速度,为他们加油鼓劲。斯蒂恩知道,坚持冲向终点,是他唯一的选择。

结束单车部分后,就是最后的慢跑。斯蒂恩推着轮椅上的佩德一路前进。42公里的长跑,对普通人来说,即使是一个人也是很大的考验,何况要推着另一个人。从白天到晚上,这是一场漫长的比赛。

在15个小时47分37秒后,斯蒂恩推着佩德,第一次完成了铁人三项,他们的儿时的梦想。这一年,他们34岁。他们成为了真正的铁人。整个现场都在为他们欢呼,朋友为他们开启了香槟。有观众跨过护栏,哭着拥抱佩德。

小编解读

顽强的意志力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无比强大,进而达成常人看来不可能达成的目标。而爱可以激发一个人身上全部的力量,斯蒂恩这种顽强的意志力就来源于爱——对同胞兄弟佩德深深的爱。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坚强 坚持与放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