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中国台湾运动员李东宪,展开五星红旗庆祝胜利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近日,中国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亚太大师运动会中取得铜牌成绩。

领奖时,李东宪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并自信地登上领奖台,被无数网友点赞。

李东宪也因此遭到台湾绿营网暴,各种打压抹黑言论不断。

5月23日,李东宪发布视频回应此事。

他说:“背靠祖国和14亿同胞,我无比自信,无比强大。”“不怕水军网暴,但怕台湾人忘了本。”

目前有很多台湾绿营水军,跑到他的社交媒体上去攻击,各种抹黑造谣,台当局方面还威胁要“依法严惩”李东宪。

面对攻击,李东宪表示,自己不以为意,也不害怕。

李东宪说,他怕的是台湾人忘了本。

“我怕台湾人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怕台湾人忘记了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母亲,更害怕台湾人忘记回家的路。”

同时,李东宪还表示,孩子都有犯错的时候,但是家门永远是开着的。

“台湾孩子该回家,家人们都在等你们。”

新闻背后

因为小时候身材较为瘦小,李东宪7岁便开始学习跆拳道,目前已经学习了近30年。

在练习跆拳道变得强壮后,李东宪逐渐开始享受这项运动,并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

李东宪告诉记者,这不是他第一次公开和五星红旗合影。

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在马来西亚、日本、中国海南参加比赛时,他都晒过合影照。

他表示,他就是想表达自己是中国人的立场。

“我是中国人,我想举自己的国旗,那就是五星红旗。”

因为比赛等缘故,李东宪来大陆的次数逐渐增多。

2012年,李东宪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他抵达的第一座城市是天津。

“当时很有感触,从机场出来,两侧的高楼特别多,感觉发展速度特别快,那里的人也都很友好和亲切,并不像台湾一些媒体宣传的那样”

从那时起,李东宪开始游览祖国各地。

“我去过的地方特别多,最南到海南省,最北到黑龙江哈尔滨,还去了我的祖籍四川成都,去的地方越多,对祖国的了解就越多,也越来越爱国。”

目前,李东宪已经定居在福建厦门,他说,这里的饮食习惯等各方面都跟台湾很像,就像家一样。

“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李东宪告诉记者。

通过他的经历,他觉得让台湾年轻人多来大陆看一看很有必要,不能让民进党当局继续以“台独”来洗脑年轻人。否则台湾年轻人不仅忘掉了来的路,更丧失了未来的发展机会。

“我希望台湾年轻人能有辨识能力,真正去了解历史,当你了解台湾历史,你会知道它与大陆是分不开的,因为它们原本就是一体的。两岸同为中国人,同属一个国家,这是不可改变的。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

李东宪,好样的!

素材入文示范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被非法羁押三年之久的孟晚舟,当她回到祖国怀抱的那一刻,发出了如此感慨。无独有偶,中国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他登上领奖台的高光时刻,手中高高举起的也是鲜艳的五星红旗。别问这是为什么,这就是人心所向,这就是大势所趋,如江河之浩荡,如山海之磅礴。在滚滚而来的时代大潮中,芳华绽放,梦想生长,14亿人共同托举起一个可爱的中国,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我们圆梦的步伐。

适用话题:家国情怀、红色信念

声明:图片源自网络,部分内容源自人民日报,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