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信念”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描写“信念”的词语

  1. 信任、信心、信赖、决心、信仰、信奉、意志
  2. 矢志不移、坚定不移、坚韧不拔、百折不回、不屈不挠、安贫乐道、独行其道、离心离德、同心合德、一心同体、雄心壮志、道合志同、志在四方、致命遂志、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老骥伏枥、生死不渝
  3. 载一抱素(指坚持一种信仰,固守素志。)
  4. 冥冥之志(冥冥:专默精诚。专默精诚的意志。形容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5. 投杼逾墙(投杼:抛下织布的梭子。比喻谣言众多,就连最亲信的人也会动摇坚定的信念。)
  6. 投杼致惑(比喻一再传播的流言动摇了原有的信念,从而产生疑惑。) 

关于“信念”的名言

  1. 只有信念使快乐真实。——蒙田[法国人文主义思想家]
  2. 在荆棘道路上,唯有信念和忍耐能开辟出康庄大道。——松下幸之助[日本企业家] 
  3. 智慧是做事用的,对于灵魂来说,靠的是信仰。——高尔基[前苏联无产阶级作家] 
  4. 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就决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林肯[美国政治家]
  5.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文学家]
  6.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泰戈尔[印度诗人]
  7. 由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爱因斯坦[德国物理学家]
  8. 只要厄运打不垮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郑秀芳[中国科学家]
  9. 伟大的作品不只是靠力量完成,更是靠坚定不移的信念。——塞缪尔·约翰逊[英国诗人、散文家]
  10. 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个只有兴趣者。——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11. 信念最好能由经验和明确的思想来支持。——爱因斯坦[美国科学家、物理学家]
  12.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丁玲[中国作家]
  13. 信念是储备品,行路人在破晓时带着它登程,但愿他在日暮以前足够使用。——柯罗连科[俄国作家]
  14. 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他就能创造奇迹。——温塞特[挪威小说家]
  15. 信念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之中才能够生存,才能够得到加强和磨炼。——苏霍姆林斯基[前苏联教育家]
  16. 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巴尔扎克[法国作家]
  17. 人有没有信念并非取决于铁链或任何其他外在压力。——托·卡莱尔[苏格兰作家]
  18. 只因生命在继续才盲目地产生信念,这种信念是空的。——乔·桑塔亚那[英国作家]
  19. 许多人都是由于自身软弱而做出问心有愧的事来的并非都是蓄意言而无信。——拉罗什富科[法国作家]
  20. 对我协助最大的并不是朋友们实际协助,而是坚信得到协助的信念。——伊壁鸠鲁[古希腊哲学家]
  21. 信念,你拿它没办法,但是没有它什么也做不成。——撒姆尔·巴特勒[英国作家]
  22.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念!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方志敏[无产阶级革命家]
  23. 信念是由一种愿望产生的,因为愿意相信才会相信,希望相信才会相信,有一种利益所在才会相信。——斯特林堡[瑞典戏剧家、诗人]
  24. 宁可一死,也要把从先辈手中接管的祖国交给我们的后代。这就是我们的信念,这就是我们的忠诚。——华兹华斯[英国诗人]
  25. 最可怕的敌人,不是没有信念,而是没有坚强的信念。——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文学家]
  26.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泰戈尔[印度诗人、哲学家]
  27. 在荆棘道路上,惟有信念和忍耐能开辟出康庄大道。——松下幸之助[日本企业家]
  28. 由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爱因斯坦
  29. 信念是储备品,行路人在破晓时带着它登程,但愿他在日暮以前足够使用。——柯罗连科[俄国作家]
  30. 信念!有信念的人经得起任何风暴。——奥维德[古罗马诗人]

关于“信念”的诗句

  1. 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出处】东晋·陶渊明《五柳先生传》
    【译文】不为贫贱而忧心忡忡,不为富贵而热衷向往。
  2.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出处】《孟子·滕文公下》
    【注释】淫:迷乱思想,移:改变操守,屈:压服意志。
    【译文】富贵不能迷乱他的思想,贫贱不能改变他的操守,威武不能压服他的意志。
  3.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出处】东汉·曹操《龟虽寿》
    【译文】年老的千里马呆在马棚里,它的雄心壮志仍然是能够驰骋千里。有远大抱负的人士到了晚年,奋发思进的雄心不会止息。
  4.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出处】唐·王勃《滕王阁序》
    【译文】境遇虽然困苦,但节操应当更加坚定,决不能抛弃自己的凌云壮志。
  5.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出处】唐·李白《上李邕》
    【译文】大鹏一日从风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之高。
  6. 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
    【出处】宋·陆游《书愤》
    【译文】我的雄心壮志并没随着年纪的增长而衰退,死了以后还可以作鬼中的强者,继续和敌人搏斗。
  7.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出处】宋·李清照《夏日绝句》
    【译文】生时应当做人中豪杰,死后也要做鬼中英雄。到今天人们还在怀念项羽,因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东。
  8.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出处】宋·苏轼《晁错论》
    【译文】自古以来凡是做大事业的人,不仅有出类拔萃的才能,也一定有坚韧不拔的意志。
  9.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出处】唐·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译文】如何能得到千万间宽敞高大的房子,普遍地庇覆天下间贫寒的读书人,让他们开颜欢笑,房子在风雨中也不为所动,安稳得像是山一样?
  10.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出处】宋·苏轼《江城子·密州出猎》
    【译文】那时我定当拉开弓箭,使之呈现满月的形状,瞄准西北,把代表西夏的天狼星射下来。
  11.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出处】唐·李白《行路难》
    【译文】坚信乘风破浪的时机定会到来,到那时,将扬起征帆远渡碧海青天。
  12.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出处】南宋·文天祥《过零丁洋》
    【译文】人生自古以来有谁能够长生不死?我要留一片爱国的丹心映照史册。
  13. 吾不能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乡里小人邪。
    【出处】东晋·陶渊明《晋书陶潜传》
    【译文】我不能为五斗米(这些俸禄)弯腰(丧失尊严),小心谨慎的为乡下的小人做事啊!比喻为人清高,有骨气,不为利禄所动。
  14.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出处】唐·杜甫《望岳》
    【译文】定要登上泰山顶峰,俯瞰群山豪情满怀。

描写“信念”的句子

  1. 信念是人生的支柱,是沙漠中的绿洲,是航海时的灯塔。
  2. 以利益为支持的团体极易动摇,以信念为纽带的集体坚如磐石。
  3. 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遭受厄运,也能点燃希望的火炬;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遇到险境,也能扬起生活的风帆;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身陷困窘,也能保持高洁的品行。
  4. 长征中,一群血肉之躯的红军战士在极端艰难困苦下,穿越黑暗与死亡,走向光明与胜利。长征,其实是一场理想与信念的伟大胜利。
  5. 是什么激励着红军前仆后继、百折不挠?“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张闻天在谈到长征时说过:“没有理想,红军连一千里都走不了。”天上每日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下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路上有说不尽的艰难险阻,步步艰辛,时时危险。并且由于指挥失误,损兵折将,被迫转移,前途渺茫。做个逃兵偏安一隅?追求个人幸福成家立业?都是很现实的选择,但是他们没有那样做,是什么力量使他们不做逃兵,义无所顾地前行?是革命必胜的信念,是解放天下大众的伟大理想,使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而阔步前行。
  6. 长征路上的战斗极其悲壮的:湘江水被鲜血染红,祁连山下尸首成堆,雪山草地吞噬了无数红军战士的生命……但每一个红军战士都把个人的命运与党的命运、军队的命运、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拯救红军、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的历史重任,领导中国革命踏上胜利的征程。《英雄》里的刺客残剑说:“一个人的痛苦,放到天下,便不再是痛苦,正是这种时刻把天下大义扛在自己肩头的理想与信念,才铸就了这群红军战士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
  7. 人一旦失去了理想、信念,贪欲就会无限膨胀,甚至达到疯狂和不计后果的地步。成克杰、胡长清、丛福奎、李真等一个个贪官的腐败事例就是最好的见证。他们无一不是到最后关头,才承认自己犯罪的根源是理想信念的丧失,抛弃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而追求权利、财富、地位、享乐,理想的缺失,信念的错位,使他们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8. 长征中的红军战士们,依靠坚定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性了史诗般的壮举,成就了今天社会主义的伟业和我们和平繁荣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如果这种精神永存我们心中,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呢?我们曾看到过陕北会师的胜利欢呼,我们也一定会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而欢呼。长征是一场理想与信念的伟大胜利,牢记这个理想与信念,必将带领我们创造更大的辉煌!
  9. 信念是黑暗中的光亮,信念让我们在极度痛苦中找到自我,无论在多么艰难,多么困苦的环境中,只要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就可以迎难而上。
  10. 人之生来,与忧患惧来。那就是说我们不可避免的要经历许多苦难,而经历苦难的时候,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成功。
  11. 任何人都不能陪伴我们一辈子,金钱,荣誉,掌声也只不过是些过眼云烟罢了。唯有信念,可以陪伴我们一生;唯有信念,可以永远存活在我们的心里,可以永伴我们走到地老天荒。
  12. 外界虽不能把握,行动却可以产生力量,这力量的源泉就是来自坚强的信念!真正的信念是永远不可战胜的。
  13. 当我们遇到挫折,陷入困境时,只要心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努力拼搏,就是一定会渡过难关,取得成功。
  14. 信念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滥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远洋巨轮的主机,没有它,就只剩下瘫痪的巨架。
  15. 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16. 坚持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这就是我得到的启示。
  17. 没有追求的人是永远无法进步的,没有信念的人是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的。只要你有了信念,不管以后你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18. 信念是滋养大树的养料,是通往成功的的阶梯,是不可磨灭的毅志!
  19. 人生从坚定信念出发,生活从选择方向开始。
  20. 有什么样的信念,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没有正确信念的人,将过着迷失的一生。
  21. 信念是成功的前提条件,只有我们拥有信念,即使再苦的环境,我们都能坚持并适应它。
  22. 信念是以人的意志为前提的,它是人生的一种精神支柱,人的一生在它的支持下才能够更加光彩夺目,才能更完美。
  23. 只要坚定信念,把信念作为一面旗帜,厄远与困难就会迎刃而解,烦恼和痛苦也会烟消云散。
  24. 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风帆;即使遇到恶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
  25.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坚守心中信念,终会走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26. 如果你正在经历冬天,那么请相信前面就是无限春光;如果你正在辛勤耕耘,那么请相信你终会收获硕果累累。
  27. 漫漫人生之路,是什么催促着你的脚步,使你不断前进?是什么温暖了你的心房,使你不再孤单寒冷?是什么激励着你奋进,使你不再碌碌无为?它便是你心中的太阳——信念。 
  28. 信念是栋梁,没有它,巍巍大厦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是河床,没有它,滔滔大江就只是一片泛滥的波浪;信念是引擎,没有它,远洋巨轮就只是一架钢铁躯壳。
  29. 愚公的信念是平掉屋前的两座高山,于是他带领子孙,挖山不止直到感动了天帝。爱迪生怀着发明电灯的信念,先后找了1600种耐热材料,反复试验近2000次,终于制作出世界上第一盏电灯。
  30. 信念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导致我们的行为发生改变。卓越的人生应该是有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意志力。
  31. 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既能在阳光下熠熠发亮,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光。
  32. 春天最难过的是没有收获的耕耘,人生最难过的是失去信念的寂寞。
  33. 不知道自己走向何方的人,大都是人生的匆匆过客;坚守信念向自己奋斗目标飞奔的人,才是美好生活的播种者。
  34.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与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举行座谈时说:“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35. 温家宝与一批即将赴祖国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说:“什么能够使你们的心灵永远明亮?那就是你们的理想和信念,把自己一生献给人民。这就像一盏明灯,永远在你们心里点燃,而且照亮你们前进的方向,不要退缩。”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