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只求“笑果”不计后果,这次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近日,笑果文化的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别名House)在线下演出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该事件被迅速推上热搜,一时成为舆论焦点。

5月17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该公司做出处罚,罚款1300余万元。

北京市文旅局决定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

随后,上海市文旅局宣布,暂停笑果文化在沪全部演出。

同时,公安机关已对演员李昊石立案调查。

据网友爆料,李昊石的学历并不低,他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所位于北京的211院校,是很多同学的梦想学府,高考录取分数有时高达640多分。

然而,高学历并不一定代表着高素质,品德修养方面的缺陷,是他此次翻车的根源所在。

任何自由的背后都有规则作为支撑,脱口秀虽被称为冒犯的艺术,但也有不能逾越的边界。

无论你的学历有多高,影响力有多大,说错了话,做错了事,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是社会运行的铁律。

时评精选

01. 脱口莫脱轨,玩梗须有度。片面追求笑果而不惜踩线,就陷入了误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应是职业底线,更该成行业共识。价值观立得端,言行才不会跑偏。——《人民日报》

02. 他们,枕戈待旦,时刻捍卫祖国河山;他们,日夜坚守,只为守护你我平安。有一种信仰,叫“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有一种热爱,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人民子弟兵不容冒犯。——《人民日报》

03. 坚决抵制只求“笑果”不计后果、只讲经济收益不讲社会责任的行为。——北京市文化旅游局

04. 搞清楚谁在守护我们,搞清楚战争来时谁筑城铁壁站在我们身前,如果你回忆不起来,就想想零八年地震那次震惊全世界的惊天一跳。黑谁都行,别黑用青春用生命用信仰守护我的军人。——B站网友

05. 学习成绩可以决定一个人踏入社会时的起点,但是三观和品德会决定一个人最终能走多远。——网络

名言链接

01. 君子之心,常存敬畏。——宋·朱熹

02.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清·曾国藩

03. 一个人的绝对自由是疯狂,一个国家的绝对自由是混乱。——罗曼 · 罗兰[法国文学家]

04. 自由就是做法律所许可的一切事情的权利。——孟德斯鸠[法国思想家]

05. 自由只存在于束缚之中,没有堤岸,哪来江河?——金斯伯格[美国诗人]

06. 为了享有自由,我们必须控制自己。——伍尔芙[英国女作家]

素材入文示范

适用话题一:自由与规则、边界

江河有堤岸,自由有边界。自然规律是边界,道德规范是边界,法律法规更是边界。越界者必然遭受惩处,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古有周幽王,游戏取乐无边界,烽火戏诸侯,最后落得个国破身亡;今有“笑果文化”,玩梗无边界,冒犯我人民子弟兵尊严,最终付出惨痛代价。可见,无规则,不自由,敬畏边界,才能尽享自由!

适用话题二:德与才

“笑果文化”在脱口秀表演中冒犯我人民子弟兵尊严,最终公司遭受重罚,演员自毁前程,其代价不可谓不惨痛。然而,这一切何尝不是咎由自取?一个演员无论才华多出众,表演多精彩,如果在国家、军队这些大是大非问题上站错立场,必然为国法所不容,为公众所唾弃。正所谓“大节有亏,则众长难掩。”某方面的才华可能会让你在一夜之间爆红,然而,品德修养才会决定你最终能走多远。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入文示范」部分为「作文素材吧」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