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举世闻名的碑文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在泰晤士河畔,在钟声回荡的国会大厦西南侧,耸立着英国最古老的建筑物——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在教堂的墓碑林中,有一块看上去不起眼的无名墓碑,它上面的碑文震撼着每一个前来参观的人,因而在全世界被广为传诵,碑文的译文如下: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漫无边际,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一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过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我的家庭,然而,这似乎也不可能……

现在,我已经躺在床上,就在生命将要完结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

如果一开始我就首先改变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作一些重要的事情;

就在我为国家服务的时候,我或许能因为某些意想不到的行为,改变这个世界……”

几乎每一个参观威斯敏斯特教堂的人,都会在这块石碑前驻足片刻。在这个世界上,多数人都生来平凡,而这段碑文给予了每一个平凡者启示和鼓励。

小编解读

即使你心中有很大的志向,也应当从小事开始,从平凡开始。如果我们愿意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有可能做成大事;如果我们愿意改变自己,就有可能改变世界。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