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猪”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猪”的词语

  1. 笨拙、活泼、可爱、懒惰、肥胖、壮实、蠢猪、笨猪、懒猪
  2. 胖乎乎、懒洋洋、胖嘟嘟、呼噜噜、圆滚滚
  3. 肥头大耳、欢蹦乱跳、大腹便便、憨头憨脑、憨状可掬、摇头摆尾、膘肥体壮、丰腴腻脂、好吃懒做、猪头猪脑、憨厚老实、贪吃好睡、性情敦厚

关于“猪”的名言

  1. 人怕出名猪怕壮。——曹雪芹《红楼梦》[清代满族小说家]
  2. 养子不读书,不如养头猪。——李承鹏 [社会评论家、畅销作家]《寻人启事》 
  3. 我从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爱因斯坦[美籍德国犹太裔、物理学家] 
  4. 猪是否能快乐得像人,我们不知道;但是人容易满足得像猪,我们是常看见的。——钱钟书[中国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

关于“猪”的俗语和歇后语

  1. 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2. 猪嘴上插葱——装象。
  3. 猪八戒吃人参果——全不知滋味。(比喻吃东西狼吞虎咽,来不及细尝。也比喻看书做事贪多求快,实则无所收获。)
  4. 猪八戒上阵——倒打一钯。
  5. 死猪不怕开水烫
  6. 扮猪吃老虎。(比喻以老实呆傻的表象迷惑对方,最后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7. 猪扶不上树。(比喻无可救药之人。)
  8. 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比喻见识再少也会懂得一些。) 

描写“猪”的句子

  1. 猪既好吃,又懒得出奇,天天都是吃饱了就睡,睡醒了便吃,有时几只猪还为了抢食而“斗”起来。
  2. 一群小猪撒着欢儿奔向猪食槽子,连拱带掀,抢得猪食四下飞。那只老母猪长着一张长嘴巴,两只毛耳朵又长又大,沉甸甸的大肚子,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嘴里还不住地哼哼着。
  3. 猪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里,懒洋洋地躺下了,还不时地哼哼两声,好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猪憨憨厚厚的,是乡村人养家糊口的保障之一。
  4. 肥肥的大母猪,肚皮都拖到地上了,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嘴里还哼个不停。小花猪定是饿坏了,嘴巴张着,不住地哼哼,用乞求的眼睛望着饲养员。
  5. 小猪长得油光水滑的,圆圆的肚子,小尾巴甩动着,特别是两只小耳朵,支楞楞地立着,显得很精神。
  6. 这只猪吃东西的时候,两个耳朵像大扇子一样一扇一扇的,脑袋一颠一颠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食物。 
  7. 那些肥猪吃饱了,挺着个圆滚滚的肚皮,躺在泥里打呼噜。
  8. 这几只小猪仔不管干净不干净,到哪儿都可以惬意地躺下,似乎从来没有感到不舒适。
  9. 母猪一躺下,八只猪患子就挤过来吃奶,咬不到奶头的吱吱直叫,叼到奶头的吃得真欢。吃够了奶的猪安静下来,挤作一堆酣然人睡。
  10. 它长着一身乌黑光亮的短毛。一双又小又明亮的眼睛。鼻子中间有两个大鼻孔。一张大嘴,嘴里有锋利的白色牙齿。它的四肢非常的粗壮短小,一个猪蹄上只长两个手指。它的尾巴还没有我们的手指长。
  11. 这只猪胖乎乎的,它长着大大的耳朵像一把扇子,眼睛像两颗黑宝石,鼻子总是翘得高高的,嘴巴大大的,尾巴短短的,走起路来一摆一摆的。它的作用可大了,全身都是宝,它的肉可以吃,它的皮可以做皮衣、皮鞋,它的粪可以施肥。
  12. 当猪活着的时候,你看着猪肥头大耳朵,圆滚滚的样子,会感叹在它变胖的同时你付出的艰辛。当猪被杀了变成猪肉以后,主人会非常快乐,因为猪天生就是应当变成猪肉的,变成猪肉后,猪的价值才可以体现。
  13. 胖胖的脸,大大的耳朵,眯眯的眼睛,还有两个圆圆的鼻孔,粉粉的身子,猪的长相可真萌呀!真讨人喜爱!
  14. 这头猪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贪吃鬼!看见食物好像就不要命了!疯狂地吃。它们拼命地吃,吃得奋不顾身,吃得无怨无悔,心甘情愿,任劳任怨。这样吃,是为了长出一身肉来,让我们吃到美味的肉,猪的奉献精神多强啊!
  15. 这些小猪仔,一生下来就十分好动,总是摇摇晃晃地学着走路,谁见了都会忍俊不禁。小猪仔都长着长长的大耳朵,跑动时,长耳朵也一上一下地晃个不停。它们的嘴巴大而长,吃奶时,发出“扎扎”的声音。小猪的身体圆滚滚的,透过浅浅的白毛,显露出红嫩嫩的皮肉。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动物 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