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羊”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羊”的词语

  1. 洁白、可爱、温驯、胆小、雪白、卷毛、威武、柔软、光滑、机敏、机灵
  2. 小羊羔、水汪汪、大眼睛、小尾巴、小犄角、小皮鞋
  3. 洁白柔软、天真活泼、小巧玲珑、欢蹦乱跳、机灵活泼、淘气可爱、生气勃勃

关于“羊”的俗语

  1. 羊毛出在羊身上(比喻表面上给了人家好处,但实际上这好处已附加在人家付出的代价里。)
  2.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膻(羊肉没吃上,反倒沾了一身羊膻气。比喻干了某事没捞到好处,反坏了名声惹来了麻烦。)
  3.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比喻众愚不如一贤。)
  4. 挂羊头卖狗肉(比喻以好的名义做幌子,实际上名不副实或做坏事。)

关于“羊”的诗句

  1. 出都不失君臣义,跪乳能知报母情。
    【出处】南宋·文天祥《咏羊》
    【译文】苏武离开都城出使匈奴,也没有忘记君臣之义,坚持了自己的气节。小羊羔刚出生时前腿跪下来吃奶,以感谢母亲的哺育之恩。
  2.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出处】北朝民歌《敕勒歌》
  3. 平江九百一斤羊,俸薄如何敢买尝。只把鱼虾充两膳,肚皮今作小池塘。
    【出处】宋·高公泗《吴中羊肉价高有感》
  4. 牧羊忌太早,太早羊辄伤。一羊病尚可,举群无全羊。日高露晞原草绿,羊散如云满川谷。小童但搢竹一枝,岂必习诗知考牧。
    【出处】宋·陆游《牧羊歌》
    【注释】辄:总是,就;日高:太阳升得很高;晞:谓早露已干;搢:插;知考牧:用心于放牧。
  5. 细肋柔毛饱卧沙,烦公遣骑送寒家。忍令无罪充庖宰,留与儿童驾小车。
    【出处】宋·黄庭坚《戏答张秘监馈羊诗》
    【注释】馈:赠送;忍令:不忍叫。庖:厨房。   
  6. 暮烟已合牛羊下,信马林间步月归。
    【出处】宋·文同《早晴至报恩山寺》
  7.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出处】唐·李白《将进酒》
  8. 羊,羊,羊,温顺胡子长,给它几鞭子,咩咩叫声扬。
    【出处】现代打油诗

描写“羊”的句子

  1. 雪白的羊群撒在碧绿的草原上,像花、像云、像圣洁的哈达。
  2. 我走近一看,一只小羊羔卧在母羊身边,灰色的毛,白头顶,一双发亮的眼睛,两只耳朵耷拉着,浑身湿漉漉的。
  3. 一身洁白柔软的毛,一对刚冒出的娇嫩犄角,红色的嘴唇,闪烁着天真活泼,孩童般的眼光,再加上小巧玲珑的身体,它简直成了美丽的小天使。
  4. 小绵羊“雪雪”和“白白”是我要好的小伙伴。它们长着雪白的卷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再加上屁股上那个摇来摇去的小尾巴,十分惹人喜爱。谁见了都要夸上两句。我听了心里也美滋滋的。
  5.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草原上羊群很多,像云朵般一样飘拂流动。 在青青草原上漫步的羊群就像那在蓝蓝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一样雪白无比。
  6. 羊儿时而似云,时而似花,更是草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羊群在蓝天白云下流动,像水一样流动,像银子一样流动。
  7. 小羊每次吃奶,总是先把前腿跪下,后腿用力支撑着,小尾巴不住地摆动,母羊也亲切地用舌头舔着它的小尾巴。只听见小羊羔“咕嘟咕嘟”的咽奶声,它的嘴角还淌下几滴乳白色的奶汁。
  8. 我最喜欢其中的一只小白羊。它头上长着两只弯曲的小犄角,尖尖的,呈淡黑色,很威武;它的嘴上宽下窄;浑身的白色细毛那么洁白、柔软,像擦过油似的发亮;四只轻巧的小蹄子,走起路来欢蹦乱跳的;又肥又大的尾巴左右摇晃着。瞧,它那样儿怪自在哩!
  9. 当母羊拴在田里的时候,羊羔一跑远了,母亲便要恳切地呼唤,角还未出头的羊儿,就像一条小黑狗,四脚四爪一齐举起来跳跑到母亲跟前。跑起来真是快,而且有些不稳,令人替它担心有倒栽葱或横倒下去的危险。
  10. 它们把小嘴儿贴在草上,鼻翼不停地动着,有毒的“土香草”被留下了;嫩芽一根接一根被扯断了送进嘴里。长长的羊嘴巴一歪一歪的,是那样永不倦怠地咀嚼着。
  11. 羊,自古都是吉祥的象征,代表着和平、善良、美好、知仁、知义、知礼等等。汉代董仲舒在《春秋繁露》里还认为羊“有角而不任,设备而不用,类好仁者;执之不鸣,杀之不啼,类死义者”。羊真是不折不扣的“仁义”之君啊。

描写“羊”的段落

  1. 小黑羊身上的毛闪闪发光,一点儿杂色也没有。它跑得很快,前腿一弯,后腿一蹬,就能跳出很远,像一个黑色的球。小黑羊可淘气了,整天东窜西跑,几乎没有闲着的时候。只有吃奶时,它才会跪在羊妈妈的身旁,安静一会儿。小黑羊最爱吃青草,它低着头,摇着尾巴,一边走,一边啃。妈妈不在身边时,它就会“咩咩”直叫。小黑羊睡觉的姿势太奇特了,四条腿跪在地上,就睡着了,好像一只可爱的小猫。
  2. 母羊睡觉的时候,小羊羔就在四周蹦跳、追赶、打架。你看,它们鼓着双眼,钩着脑袋,四肢使劲蹬地,头对头,你顶我,我撞你,连地上也被它们戳出了好几个小坑坑,似乎都在比自己的本事呢!这时,母羊“咩咩”叫了几声,它们便像赛跑似的乖乖地跑到自己母亲自边去了。它们爬到羊妈妈的背上、肩上舔舔母亲的脖子,真是亲切啊!
  3. 我把嫩叶放在离栅栏两尺左右的地方,小白羊够不着,急着冲我“咩咩”直叫。我假装没看见,没理它。它只好想办法,忽然它神长脖子穿过栅栏的缝隙,贴着地要吃嫩叶。经过努力,它终于够着了嫩叶,并贪婪地吃了下去,吃完以后,它又抬起头,冲我要食物了,我忙把剩下的嫩叶送到它嘴边。它一边吃一边“咩咩”直叫,好像在说:“真好吃!谢谢你,小朋友!"
  4. 还有那只不知什么缘故被唤作“特罗斐姆”的山羊,一动不动地站在仓房的屋檐下,老年人似的落在沉思中。那山羊一看到达维多夫, 立刻活跃起来,神气活现地抖抖长胡子,踏了踏步,就横冲直撞地奔过来。奔到半路,它低下头,雄赳赳地翘起刷子般的短尾巴,改用马跑的姿势跑来。它的意图很明显,因此达维多夫笑着站住了,准备迎接这个长胡子打手的袭击。
  5. 小羊刚生下来,身上蒙着一层透明的薄膜,浑身都是粘液,卧在地上直打颤。老羊那么疼爱小羊,只见它低着头,伸着脖子,在小羊身上舔来舔去。过了一会儿,小羊打着颤,把两条后腿立起来,正要抬前腿,后腿一软,就“扑通”一声倒在地上,老羊“咩咩”地叫起来。好像对小羊说:“你慢点,你慢点。”老羊又在小羊身上舔。它从头上舔到身上,又从身上舔到腿上,小羊身上渐渐地露出了一圈一圈的白毛。这时小羊又想立起来,一连几次都跌倒了,老羊舔着叫着,好像在说:“勇敢点,勇敢点。”小羊像懂话似的,又把两条后腿立起来,一鼓劲,终于立起来了。但是腿还是打着颤,老羊在它周围转来转去,叫着,舔着。好像看到小羊自己立起来感到很快慰似的。
  6. 河边的草地上是干黄的枯草,在阳光下草儿显得更加的美丽了,像一条毛茸茸的毯子。一群雪白的羊儿正在草地上悠闲地吃着干草,温暖的阳光正在轻轻地抚摸着羊儿柔软白羊毛,羊儿静静地享受着阳光的爱抚。干草里有浓浓的雪的味道,干草下面一定正散发着一缕缕青草的味道,羊儿正在细细地品味着冬天和春天的交错混杂的味道。
  7. 那时候父亲放牧羊群,我跟着父亲的羊群拾羊粪豆儿。父亲带着羊群出山的时候,肩上扛着一杆丈儿八尺的牧鞭,走在羊群的后面,俨然一个将军的形象,将那羊群教练得跟士兵一样,我从心眼里敬佩他。父亲站在山顶上,叭的一声鞭响,那羊群或疏散,或聚拢,都有着军事化的味道。
  8. 羊儿们正在吃草,吃得很认真,很投入。我们不便打扰他们,便绕道坐在一个山岗上,全身心地欣赏羊群。直到太阳入窝的时候,壮观的景象出现了。羊儿们要回家了,沿着小道,很有秩序的一排一行的紧随着,走到那个雪白的帐篷前,各就各位,默然肃立。那些掉了队的羊只们,互相咩咩的打着招呼,召唤着还在吃草的伙伴。那些还在吃草的羊儿听到伙伴的招呼,立即赶上前去加入归队的行列。
  9. 碧绿的山坡上,是悠游的羊群。羊群在山坡上像一些棉花状的云朵,波涛起伏,悠游自在。这些都是爷爷的羊群。爷爷歪戴着汗腻的毡帽,斜挎着膻味很浓的羊皮褂,手里捏着吆羊棍,嘴里叼着很少冒烟的烟斗,细眯着眼睛,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的羊群。
  10. 爷爷很会牧羊,夏天他把羊群往高山赶,夏天的高山嫩草多,羊爱吃;冬天是枯草期,他就把羊群赶下河谷,去舔吃那些沾附在石头上的盐硝,舔够了盐硝,爷爷就爬上树去修一些嫩叶下来给羊群加餐。所以,爷爷的羊群一年四季都油光水滑,膘肥体壮。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动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