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法拉格特广场上的小贩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美国华盛顿法拉格特广场是美国最繁华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一个小摊贩叫卡洛斯,他在这儿摆摊已有二十多年。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卡洛斯都会准时出摊。他经营的早餐很简单,那是他“独创”的一种卷饼。顾客们品尝到他的卷饼,总是赞不绝口。

二十多年来,住在法拉格广场附近的琼斯太太每天早上都会买三块卷饼带回家去,她先生吃两块,她吃一块;在法拉格广场附近上班的市政管理员鲍威尔,每天早上都会买上两块卷饼,再买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和卡洛斯天南海北闲聊,吃饱了才去上班;法拉格特广场上的清洁工、警察、游客、居民、市政管理人员,都是卡洛斯小摊的常客。

法拉格特广场上一家五星级大酒店的老板要高薪聘请卡洛斯到他们酒店上班。卡洛斯婉拒了,他说:“我当街头小贩习惯了,在这里拥有这么大的一方天地,我感到很快乐、很幸福、很自由,同时,这里还有我许多朋友,他们都喜欢吃我烙的卷饼。”

没想到,2010年10月1日这一天,卡洛斯却没有出摊。原来,头天晚上卡洛斯因心肌梗塞不幸猝死家中。小贩卡洛斯不幸去世的消息迅速在法拉格特广场上传开了。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卡洛斯家,凭吊他们的好朋友——小贩卡洛斯。

2010年10月3日,《华盛顿邮报》头版刊登了小贩卡洛斯的讣告和他的故事:“法拉格特广场上的小贩卡洛斯,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那种俗世里的生活,是谁也离不开的。没有小贩卡洛斯,就没有法拉格特广场的繁华和热闹。他烙的卷饼,飘香了整个法拉格特广场,他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和快乐。”

小编解读

卡洛斯没有轰轰烈烈的功绩,没有声震八方的名望,二十多年,只是守住他的卷饼摊,守住自己的一份平淡和快乐,同时以简单的美食满足了人们小小的需求。他虽谈不上流芳百世,但也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怀念。

《真心英雄》中唱得好——“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一个卖早点的小贩也能登上《华盛顿邮报》的头版,再次证明了即使是平凡的小角色,也可以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