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大亨戒烟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美国石油大亨保罗·盖蒂嗜烟成性,烟瘾一来,就抵挡不住。

有一次他在一个小城的旅馆过夜,凌晨两点钟从梦中醒来,想抽根烟,不料烟盒是空的。而此时旅馆内卖烟的地方早已经关门,唯一能买到香烟的地方是一公里外的火车站。

外面下着雨,盖蒂穿上衣服,拿上雨衣,准备出门。在走到门口时,他问自己:“我这是在干什么?”

他站在门口寻思,我是一个相当成功的商人,一个能克服许多困难,战胜众多对手的人,现在竟然在凌晨冒雨出去,仅仅为了得到一根香烟,我怎能让一根烟主宰了自己呢?

这一反思,他心灵受到震动。于是便重新上床睡觉。奇怪的是,这一次没烟抽的盖蒂竟然很快入睡了。

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这件事以后,他突然觉得戒烟并不是一件难事,很快就戒掉了烟。

盖蒂把戒烟成功称为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次胜利,理由是他第一次战胜了自己。以后在商场上,遇到多大的困难,盖蒂从不屈服。一个能战胜自己的人还有什么不可战胜呢?

盖蒂的生意越来越好,后来甚至成为了六十年代的世界首富。而且他身体也格外好,八十多岁还能通宵加班。

小编解读

有时我们明知某些嗜好是不良习惯,但就是无法下决心戒除,此时我们已经成了受控于这些嗜好的奴隶。只有具备强大的自制力,我们才能做自己的主人。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如果能战胜自己,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你前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习惯 自律 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