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马克·吐温的从商经历

浏览次数:
有用: | 

002.jpg

事例内容

众所周知,作为一名作家和演说家,马克·吐温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是,在此之前,他曾经试图成为一名商人。

他先是投资开发打印机,为此花费了整整3年的时间,最后把千辛万苦借来的5万美元全部赔光。

他又发现出版商因为发行他的著作赚了大钱,他很不服气,心想:我自己写了文章自己出版发行,所有的利润不都是自己的吗?为何不自己开一个出版公司呢?他于是又投资开了一家出版公司。但是,他不知道,写作与经商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他很快就因为债务陷入了困境,出版公司破产了,他也陷入了更大的债务危机之中。

经过两次经商失败的打击,马克·吐温终于认识到自己短处,他彻底断绝了经商的念头,开始到全国巡回演讲,在演讲的间隙里埋头写作。很快,风趣幽默的马克·吐温名声大噪,成为全国知名的演说家,他脍炙人口的作品也迅速走红。

小编解读

美国政治家富兰克林说:“宝贝放错了地方就是废物。”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也许兴趣广泛,掌握了多种技能,但是,在所有的能力当中,总有强弱之分。成功者的原则是:去选择最能够使自己全力以赴的,最能够使自己的品格和长处得以充分发挥的职业。因为唯有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才能够让自己的人生增值;相反,以己之短搏人所长,定然是吃力不讨好。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