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命运”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形容命运的词语

  1. 生不逢时、造化弄人、时运不济、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吉人天相、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2. 安分守命(安于本分,谨守命运的安排。)
  3. 安之若命(指人把遭受的不幸看作命中注定,因而甘心承受。)
  4. 红颜薄命(旧时指女子容貌美丽但遭遇不好
  5. 命蹇时乖(蹇:读jiǎn,困苦;乖:不和谐。命运不济,遭遇坎坷。)
  6. 命运多舛(舛:读chuǎn,违背。一生经历坎坷,遭遇不好。)
  7. 乐天知命(安于自己的处境,顺其自然。)
  8. 穷达有命(指穷困或通达皆由命定。)
  9. 听天由命(听:任凭;听任事态自然发展变化,不做主观努力。)

关于命运的名言

  1. 个性即人的命运。——海拉里特斯[希腊哲学家]
  2. 信心是命运的主宰。——海伦·凯勒[美国盲聋女作家]
  3. 智慧是命运的征服者。——玉外纳[古罗马诗人]
  4. 命运喜欢光顾勇敢的人。——维吉尔[古罗马诗人]
  5. 敢于冲撞命运的才是天才。——雨果[法国作家]
  6. 自己的命运应由自己创造。——契诃夫[俄国作家]
  7. 你的命运藏在你自己的胸里。——席勒[德国诗人]
  8. 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影响格局。——余世维[管理培训专家]
  9. 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凯恩斯[英国经济学家]
  10. 有勇气主宰自己命运的人才是英雄。——海塞[德国作家]
  11. 大胆是行动的开始,但决定结果的则是命运。——德谟克里特[古希腊哲学家]
  12. 迎头搏击才能前进,勇气减轻了命运的打击。——德谟克里特[古希腊哲学家]
  13. 命运的变化犹如月之圆缺,对智者毫无妨害。——富兰克林[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
  14. 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优秀的品格,良好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的所谓命运击败的。——富兰克林[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
  15. 征服命运的常常是那些不甘等待机运恩赐的人。——马·阿诺德[英国诗人]
  16. 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让我屈服。——贝多芬[德国作曲家]
  17. 决不要安于现状,任何人都可以创造自己的命运。——李·雅科卡[福特汽车总经理、野马汽车之父]
  18. 连自己的命运都不能主宰的人是没有自由可以享受的。——爱比克泰德[古罗马哲学家]
  19. 命运支配我们行为的一半,而把另一半委托给我们自己。——马基雅弗利[意大利政治思想家]
  20. 当我活着的时候,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隶。——惠特曼[美国诗人]
  21. 命运就是对一个人的才能考验的偶然。——蓬皮杜[八十年代法国总统]
  22. 命运总是宠爱勇士的。——司汤达[法国作家]
  23. 没有所谓命运这个东西,一切无非是考验、惩罚或补偿。——伏尔泰[法国思想家]
  24. 我们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是我们命运的主人。——杜伽尔[法国小说家]
  25. 人应当像人,不要成为傀儡,尽受反复无常的命运的支配。——裴多菲[匈牙利诗人]
  26. 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雨果[法国作家]
  27. 从不为艰难岁月哀叹,从不为自己命运悲伤的人,的确是伟人。——塞内加[古罗马哲学家]
  28. 智者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谁想改变命运,就得勤奋工作,否则将一事无成。——普劳图斯[古罗马喜剧作家]
  29. 极端的命运是对智慧的真正检验,谁最能经得起这种考验,谁就有大智大慧。——坎伯兰[英国将领]
  30. 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霍金[英国著名物理学家]
  31. 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霍金[英国著名物理学家]
  32. 命运与其说是偶然,不如说是必然。“命运在性格之中”这句话决不是轻易得来的。——芥川龙之介[日本小说家]
  33.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旧时迷信指人的生死等一切遭际皆由天命决定。常用作事势所至,人力不可挽回之意。出处:《论语·颜渊》)
  34.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北宋宰相吕蒙正《破窑赋》
  35. 天不能司人之命。——洪亮吉[清代经学家、文学家 ]
  36.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曹雪芹《红楼梦》
  37.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增广贤文》
  38. 命运,不过是失败者无聊的自慰,不过是懦怯者的解嘲。人们的前途只能靠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努力来决定。——茅盾[现代著名作家]
  39. 知识改变命运。——李嘉诚[香港企业家、华人首富]
  40. 永远要记得,被命运打趴下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说,来,咱们三局两胜。——八月长安[中国青春小说作家]
  41.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
  42. 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佚名

关于命运的句子

  1. 命运是一个伟大的雕塑家,她举起人生的斧凿在我们身上敲敲打打。她偏爱那些经过她精雕细刻的人。
  2. 命运是项羽英雄末路自刎乌江时的那一声仰天长啸,命运是屈原留在汨罗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问,命运是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时指尖下所击出的那一曲曲悲壮的交响,命运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那一页页辉煌的华章。
  3. 人的生命似大河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4. 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
  5. 人们似乎每天在接受命运的安排,实际上人们每天在安排着自己的命运。
  6. 与其哀叹自己的命运,不如相信自己的力量。
  7. 平凡的人听从命运,只有强者才是自己的主宰。
  8. 记住并相信这么一条真理:未来不在命运中,而在我们自己手中。
  9. 有勇气承担命运这才是英雄好汉!
  10. 与其哀叹自己的命运,不如相信自己的力量。
  11.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12. 命运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你不必仰头观望,也不必俯身寻觅,命运就在自己手中,关键是你能否掌控。
  13. 命运有时是“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窘,但我们应当有“长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
  14. 有人说:“人生如戏,命运是导演,生活是剧本,而演员就是我们自己。”我却不这样认为,我们应当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做自己人生的导演,拍出我们辉煌的人生大戏!
  15. 贝多芬耳聋时创作《英雄交响曲》;霍金只有三根手指能动,却发表了《时间简史》,洞晓宇宙的奥秘;张海迪高位截瘫成为作家;海伦凯勒,聋盲之人能学会多国语言,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的传世名篇。所谓强者,就是能把面目狰狞的命运踩在脚下的勇士。
  16.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髌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文王被拘禁时推演了《周易》;孔子在穷困中编写了《春秋》;屈原被流放后创作了《离骚》;左丘明失明后写出了《国语》;孙膑被砍去了膝盖骨后撰写了《孙子兵法》;吕不韦被贬到蜀地,有《吕氏春秋》流传世上;韩非被秦国囚禁时写下了《说难》、《孤愤》。至于《诗经》三百篇,也多是圣贤们为抒发郁愤之情而写出来的。出处:司马迁《报任安书》)

反抗命运的事例

  1. 海伦·凯勒是一位美国女作家。在她十九个月大时,一次高烧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后来又失去了语言能力。在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海伦没有自暴自弃。在导师的帮助下,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逐渐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开始和别人沟通。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成为一位学识渊博的作家和教育家。她一生完成多部重要著作,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海伦·凯勒在1964年荣获“总统自由勋章”,次年被《时代周刊》评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总结:在一个盲聋哑的世界里,海伦·凯勒丝毫没有被命运压倒,而是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勇气,顽强地主宰着自己的命运,成就了自己奇迹般的一生。和她比一比,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怨天尤人呢?)
  2.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的代表作,它反映的是人类和命运殊死搏斗,最终战胜命运的主题,这其实也是作者自己真实的人生写照。贝多芬从小就显露出了出众的音乐才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在音乐界崭露头角。就在他准备投身音乐大干一场时,命运向他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从28岁开始,他的听力日益衰退,四十六岁完全失聪。对于一位风华正茂、踌躇满志的音乐家来说,失去听力不啻于世界末日。但贝多芬并没有被命运打倒,他凭着顽强的意志,从巨大的精神痛苦中走出来,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一部又一部伟大的乐曲,其中好几部影响巨大的交响曲都是他在完全失聪后创作的。他的那句话至今激励着我们——“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让我屈服。”
  3. 史蒂芬·霍金出生在英国,是继牛顿和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霍金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渐冻症”,除去三根能动的手指以外全身瘫痪,后来还丧失了语言功能。他不能写字,看书必须依赖于一种翻书页的机器,表达思想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坚韧而乐观地投入物理学研究,他在宇宙本源和黑洞方面的研究成果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此被世人誉为“宇宙之王”。霍金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在何种境遇下,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全力以赴为之奋斗!
  4. 林肯从小家境极为贫寒,在他9岁时母亲就不幸病故,他断断续续地接受教育的时间加起来还不足一年。但林肯从小就养成了热爱知识和不畏艰难的品质,他买不起纸和笔,就用木炭在木板上写字,他在劳动间隙抓紧一切时间看书学习。成年后的林肯两次经商两次失败,从29岁起开始竞选议员,但是历经十一次竞选八次失败,在五十一岁时终于问鼎美国总统。任职期间,林肯领导民众取得了南北战争的胜利,废除了奴隶制度,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的一生可谓命运多舛,但他始终没有低头屈服,而是屡败屡战,愈挫愈勇,终于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5. 有两个孩子,一个想当音乐家,一个想当画家。不幸得很,想当音乐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聋了,想当画家的孩子,忽然眼睛瞎了。孩子们非常伤心,痛哭流涕,埋怨命运的不公。有位智者开导他们,他对耳聋的孩子比划着说:你的眼睛这么明亮,为什么不改学绘画呢!又对失明的孩子说:你的耳朵这么灵敏,为什么不改学弹琴呢?孩子们听了,心里一亮,他们擦干眼泪,开始新的追求。说也奇怪,改学绘画的孩子,渐渐地感到耳聋有它的好处,因为可以避免一切喧嚣的干扰,让学习更加专注。改学弹琴的孩子,慢慢地也觉得失明反倒有利,因为能够减少许多诱惑,使心思更容易集中。果然,耳聋的孩子,后来成了大画家,名扬四海;眼瞎的孩子,后来成为音乐家,饮誉天下。这个故事说明:当命运堵塞了一条路的时候,它常常会为你推开另一扇门!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命运 积极进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