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真诚”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1397869766bcmqbTCo_s.jpg

描写“真诚”的词语

  1. 抱诚守真、诚心诚意、开心见诚、披肝沥胆、全心全意、推诚相信、推诚相见、推心置腹、信誓旦旦 、一寸丹心、真心实意、开诚布公、言无粉饰
  2. 悃愊无华(悃愊:读kǔn bì,指至诚。意思是至诚而不虚浮。)、
  3. 披心相付(披心:披露真心。形容真心待人。)
  4. 璞玉浑金(璞玉:没有人工雕琢的玉石;浑金:没有冶炼过的金子。形容人的品质淳朴善良。)
  5. 拳拳服膺(拳拳:牢牢抓住的样子,引申为诚恳、深切;膺:胸;服膺:谨记在心。牢牢地谨记在心中。)
  6. 推襟送抱(襟、抱:指心意。向对方表示殷勤的心意。)

关于“真诚”的名言

  1. 真诚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乔叟[英国诗人]
  2. 要让新结识的人喜欢你,愿意多了解你,诚恳老实是最可靠的办法,是你能够使出的"最大的力量"。——艾琳·C·卡瑟拉[美国心理学家]
  3. 推心置腹的谈话就是心灵的展示。——温·卡维林[苏联作家]
  4. 质朴比巧妙的言词更能打动我的心。——莎士比亚[英国剧作家]
  5. 真诚是通向荣誉之路。——左拉[法国作家]
  6. 诚实的人从不为自己的诚实而感到后悔。——托·富勒[英国军事理论家] 
  7. 真诚是使一个人伟大的最基本的力量,它使一个人的缺点和错失也可以被原谅。——罗兰[台湾作家]
  8. 真诚不需假手于笔墨,美丽不须借助于粉黛。——莎士比亚[英国剧作家]
  9. 友谊需要真诚去播种。——马克思
  10. 一个人要表现最高的真诚,就必须做到无事不可对人言。——泰戈尔[印度诗人]
  11. 诚挚坦然的态度要比处处防范他人的态度有益得多。——罗杰斯[美国心理学家]
  12.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庄子》(注释:意指人的诚心所到,能感动天地,使金石为之开裂。比喻只要专心诚意去做,什么疑难问题都能解决。)
  13.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庄子》
  14. 两心不可以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淮南子》
  15. 世间好看事尽有,好听话极多,惟求一真字难得。——申居郧[清代学者]
  16. 惟天下之至诚,为能化。——《礼记·中庸》(只有天下最真诚的心才能感化人。)
  17.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孟子·离娄上》(真诚,是自然之理;心地真诚,是为人处世之理。)
  18. 处己、事上、临下,皆当如诚为主。——明·薛瑄《读书录》(衡量自己,服膺上级,领导下属,都应当一概以真诚为准则。)
  19. 古之所谓正心而诚意者,将以有为也。——唐·韩愈《原道》(正心、诚意:使心思纯正,意念真诚。将:打算。有为:有所作为。想有所作为,必须真心诚意。)
  20. 文以行为本,在先诚其中。——唐·柳宗元《报袁君陈秀才避师名书》(文士以德行为修养成根本,而在德行中真诚摆在首位。)
  21.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唐·韩愈《原道》(想要在道德人品上进行修炼的人,首先要纯正自己的思想。而要纯正思想,首先要使自己的意念真诚。)
  22. 有能推至诚之心而加以不息之文,则天地可动,金石可移。——宋·苏辙《三论分别邪正札子》(怀着极大真诚又勤勉地撰写文章,就可以感天动地,使金石般坚固的东西也发生变化。)
  23. 至诚则金石为开。——《西京杂记》卷五(至诚:极大的真诚。 金石为开:象金石般坚固的东西也被感动了。谓真诚最能感染人。)
  24. 精诚所加,金石为亏。——汉·王充《论衡·感虚》(精诚:真诚。亏:亏蚀。只要真心诚意从事,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25. 诚之所感,触处皆通。——宋·吴处厚《青厢杂记》(诚:真诚。 感:感触。真诚能感动一切。)
  26. 人之操履无若诚实。——宋·朱熹《宋名臣言行录》(操履:操守。诚实是人的最高品德。)
  27. 诚能体而存之,则众善之源,百行之本。——宋·朱熹《仁说》(实行并保存真诚的心,这是人生美好的源头,行动美好的根本。)
  28. 思诚为修身之本,而明善又为思诚之本。——宋·朱熹《四书集注·孟子集注》(以真诚为准则是自我修养的关键,弄清楚哪些是好的言行举动,又是坚持真诚的根本。)
  29. 遇欺诈之人,以诚心感动之;遇暴戾之人,以和气薰蒸之。——明·洪自诚《菜根谭》(遇到欺骗狡诈的人,用真诚之心感动他,遇到粗暴、乖张的人,用和蔼的态度感化他。)
  30. 金有一分铜铁之杂,则不精;德有一毫人伪之杂,则不纯矣。——明·薛瑄《读书录·体验》(喻私心杂念影响人之德行的精纯。)
  31. 窃以为天地之所以不息,国之所以立,贤人之德业之所以可大可久,皆诚为之也。——清·曾国藩《复贺耦庚中丞》(窃:谦指个人的意见。我以为天地的运转不息,国家的建立和巩固,卓越人物的道德事业的发扬和持久,关键在于真诚。)
  32. 百虑输一忘,百巧输一诚。——清·顾图河《任运》(考虑再周密若有疏忽就可能失败,技艺再精巧若缺乏真诚也无法成功。)
  33. 诚者,圣人之本,百行之源也。——宋·周敦颐《通书》(真诚,是杰出人物的根本,也是使百业兴旺的源泉。行:读háng,职业,事务。)
  34. 君子乾乾不息于诚。——宋·周敦颐《通书·乾坤益动》(乾乾不息:自强不息。君子为达到至诚而自强不息。)
  35. 感人以诚不以伪。——清·方苞《方望溪先生全集》(诚:真诚。伪:虚假。以真诚而不是以虚伪感动别人。)
  36. 修身处世,一诚之外更无余事。——明·朱之瑜《诚诚二首》(修养自身品性,处理好人之间的关系,唯一靠的真诚。)
  37. 圣人为知矣,不诚则不能化万民。——《荀子·不苟》(圣人固然是无所不晓,但是不是真诚也不能感化万民。)
  38.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荀子·修身》(培养个人的品德,最主要的是个人的真诚。)
  39. 至诚无息。——《礼记·中庸》(真诚是没有止境的。永远以真诚自勉。)
  40. 修学不以诚,则学杂;为事不以诚,则事败。——宋·晁说之《晁氏客语》(修学:研讨学问。杂:杂乱。为事:干事情。)

关于“真诚”的句子

  1. 诚心能叫石头落泪,实意能叫枯木发芽。
  2. 真诚是春风,他拂去了心灵的微尘;真诚是雨露,滋润着友谊的花朵。
  3. 真诚的人行为高尚,他们像一缕阳光,温暖人心。相反,缺乏真诚,人与人之间会变的无法沟通。
  4. 一颗真诚的心,会放出热量,发出光芒。身边多一些真诚的人,你会感觉到生活中充满阳光,充满温暖。
  5. 真诚并不意味着要指责别人的缺点,但却意味着一定不恭维别人的缺点。
  6. 彼此真诚相待的朋友,即使远在天边,也会觉得心与心之间距离很近。
  7. 真诚待人,即使秋叶飘落、鲜花凋零,也不会感到孤独;真诚待人,就算岁月流逝,物是人非,也总有一颗爱心依旧守侯;真诚待人,让草木重生,让春天永驻;真诚待人,让时光倒转,让天地动容!
  8. 拥有真诚,心底便永远了无私坦荡的情怀。写在脸上的,便是春的温柔,夏的坦荡,秋的收获,冬的纯洁。
  9. 人世间最缺少的,不是珠,不是宝,而是真诚。人世间最美丽的,不是花,不是草,也是真诚。人世间最珍贵的,不是钱,不是财,还是真诚。
  10. 真诚待人,能够获得人们的信任,发现一个开放的心灵,争取到一位用全部身心帮助自己的朋友。
  11. 当一个人不仅对别人甚至对自己都不会有一丝欺骗的时候,他的这种特性就是真挚。
  12. 人类没有了真诚,生活便没有了分量。让我们在真诚中舒展心灵的畏惧,在真诚中领略世界的风采。留住真诚,生命便有了前进的依托;留住真诚,你我便有了心灵的共鸣。
  13. 诚挚坦然的态度要比处处防范他人的态度有益得多。
  14. 怎样使别人喜欢你,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个人只要真诚待人,别人也会以诚待你,这样,你就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你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5. 做人真诚不仅是理念,而且也是经验,不只是挂在嘴上说说,还需要用心对待,真诚会让生活非常坦然,谎言会让人坐立不安。
  16. 播种真城,就能建立心灵的桥梁,打开友谊的心扉。播种真诚,就能焕发人性的光辉,消除人生的迷茫。播种真诚,就能得到永恒真挚的友谊,享受真诚的回报!
  17. 拥有真诚,心灵的压抑,彼此的嫉妒,都会烟消云散。
  18. 完善的人格魅力,其基本点就是真诚,而真诚待人,恪守信义亦是赢得人心、产生吸引力的必要前提。待人真诚一点,守信一点,能更多地获得他人的依赖、理解,能得到更多地支持、合作,由此可以获得更多的成功机遇。
  19. 真诚不需假手于笔墨,美丽不须借助于粉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