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情感

关于“珍惜”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形容珍惜的词语

  1. 珍藏、爱惜、珍爱、珍重、
  2. 奉若珍宝、如获至珍、如数家珍、惜墨如金、惜字如金、爱不释手
  3. 敝帚自珍:(敝:破的;珍:爱惜。把自己家的破扫帚看成价值千金的宝贝,很爱惜。比喻东西虽差,自己却非常珍惜。)
  4. 爱惜羽毛(羽毛:比喻人的声望。比喻为珍惜自己的名声,行事十分谨慎。出处:汉·刘向《说苑·杂言》)
  5. 什袭珍藏:(什:形容多;袭:量词,套,层。将物品层层包裹,珍重地藏好。形容极珍重地收藏物品。)
  6. 零珠碎玉(比喻零碎的却值得珍惜的事物。亦作“零珠断璧”、“零珠片玉”)
  7. 近水惜水(虽靠近水源,用水方便,但也很珍惜水。比喻即便容易得到的东西也不能浪费)
  8. 惜衣有衣,惜食有食(爱惜衣服,才有衣服穿;爱惜粮食,才有粮食吃。比喻珍惜财物) 

关于珍惜的名言

  1. 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但不足以填满每个人的欲望。——甘地[印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导人] 

描写珍惜的句子

  1.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2. 正如冰心所言:“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因而常常警惕自己不要为已经打翻的牛奶哭泣,不要为即将落下的叶子担忧,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把握现在,珍惜拥有。因为只有这样,面对过去,我们才不会感到遗憾,面对未来,我们才能够心存坦然。
  3. 珍惜拥有的青春,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你将无怨无悔;珍惜拥有的缘分,握紧手中的每一分爱,你将得到温暖;珍惜拥有的机遇,做好每一个重要的选择,你将创造奇迹;珍惜拥有的人生,踏实走好每一步路,你的旅途将充满光辉!
  4. 如果你是鱼儿就不要渴望寥廓的蓝天,因为你有你蔚蓝的大海;如果你是雄鹰就不要羡慕无垠的大海,因为你有你自由的蓝天;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幸福!
  5. 珍惜拥有,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打开电视机,总会看到这样的新闻,某某地出现了灾荒,某某地发生了战争……而我们却可以安然地坐在电视机前,吃着饭、喝着茶,“新闻”也只是人们休闲时的谈资。殊不知,新闻上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事,却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这个世界上。当你对饭菜挑三拣四时,正有无数人因饥饿而濒临死亡。当你吹着空调与父母顶嘴时,又有太多失去家庭的孩子孤身一人生活。请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吧!你已得到了太多的快乐和幸福!
  6. 珍惜亲情,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宝;珍惜友情,那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 
  7. 许多人总觉得自己所得无几,所失甚多,于是一味索求。只想得到自己没有的,却毫不在乎自己已拥有的,结果只剩下“总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的叹息。
  8. 我珍惜我的同学们,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他们为我分忧解难,在我徘徊迷惘时是他们陪我同渡难关。我珍惜我们明亮的教室和美丽的校园,有多少贫困地区的孩子羡慕我拥有的这一切。
  9. 我虽然羡慕别人所取得的辉煌,但我更愿意把握自己的现在——奋力拼搏;我虽然羡慕别人的优越生活,但我更愿意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知足常乐。
  10. 珍惜,是我们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一张最普通的照片,都会因为主人的珍惜而变得不一般。在清风浮云下微闭双眼,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东西。
  11. 因为珍惜,即使再难把握的机遇,也会成为人生中的转折点;因为珍惜,在外人眼中有太多缺点的孩子,也会是母亲眼中最完美的天使。朋友,如果你热爱生命,就请珍惜生活所赐与你的一切吧。
  12. 每日清晨,我们应该带着微笑面向朝阳,用最愉快的声音告诉自己,要珍惜这美好的一天。
  13. 珍惜每一棵树,它们能在炎炎夏日带给我们一片阴凉;珍惜每一个微笑,它们能在失落的日子里送给我们一份温暖;珍惜每一滴水,它们能汇成一泓清泉,滋养因干渴而濒临枯萎的生命。  
  14. 我承认,在每个辛劳奔忙的日子里,我都在渴望更多。但是,我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因为我知道,拥有现在的生活已经是一种幸福。

懂得珍惜的故事

  1. 一名弟子向禅师抱怨自己的处境,说自己家庭如何不好,房间如何简陋狭小。禅师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把家里养得所有动物都带入房间。一下子,他的屋子变得杂乱拥挤和肮脏不堪。当弟子再次听从师傅的建议,把动物都赶出去以后,他发现这屋子原来是那么的宽敞舒适。(总结:其实美好的事物就在身边,只是因为我们不懂珍惜,才忽略甚至厌烦了它们。)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感恩 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