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当你能承受所有失败的时候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本周句子

当你能承受所有失败的时候,就是你能主宰比赛的时刻。——迈克尔·乔丹[NBA巨星]

句子解读

本可以参加全校辩论大赛,给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但是又怕辩不过别人,在台上出丑,想想还是算了;

本可以再记几则作文素材,高考作文破五十分的,但是又想即使现在记住,到时也许全忘了,还是算了吧;

本可以冲刺最后一年,进理想中那所大学,但是又想即使没日没夜地复习,多半也不会如愿,就放弃了。

这些零碎的本可以,最后拼凑出了你不想要的人生。

《奇葩大会2》中,“中国街球王”吴悠讲了自己的一段心路历程:

在一次投球失败导致全队输掉比赛之后,他患上了“篮球恐惧症”。他变得不敢承担责任了,在关键时刻总是将球传给队友,而不是自己投篮。

他想克服这种恐惧,于是苦练投篮,看许多哲学书,能想到的方法都试过了,却并无起色。

最后,还是偶像乔丹的一句话点醒了他——“当你能承受所有失败的时候,就是你能主宰比赛的时刻。

他意识到,或许自己的问题就在于比赛的时候心里想的是“怕输”,而不是“想赢”。

认清这个事实之后,吴悠开始试着放松自己的心态,逐步调整,最终走出了恐惧的阴影。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有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不要因为怕输而不去尝试,不要因为可能得不到就不敢去争取。

最好的心态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