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尝试”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尝试的词语

  1. 小试锋芒、以身试法、持戈试马、驰马试剑、初试锋芒、选歌试舞、跃跃欲试、屡试屡验、屡试不爽、牛刀小试
  2. 及锋而试(及:乘;锋:锋利,比喻士气高昂;试:试用。趁锋利的时候用它。原指乘士气高涨的时候使用军队,后比喻乘有利的时机行动。)
  3. 长材小试(长材:高大的优质材木,比喻才能出众的人。小试:小加试验。整体意思是大材小用。)
  4. 以身试险(身:亲身,亲自;试:尝试。)
  5. 日省月试(每天检查,每月考核。形容经常查考。)

关于尝试的名言

  1. 真正的输家是那些害怕失败,连尝试都不敢尝试的人。——美国电影《阳光小美女》
  2. 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莎士比亚[英国文艺复兴时期剧作家,诗人]
  3. 失败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从未去尝试。——罗斯福[美国第26任总统]
  4. 从不获胜的人很少失败,从不攀登的人很少跌交。——惠蒂尔[美国诗人]
  5. 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是很可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鲁迅

  6. 一碗酸辣汤,耳闻口讲的,总不如亲自呷一口的明白。——鲁迅[中国现代作家、政治评论家]
  7. 被击倒并非最糟糕的失败,放弃尝试才是真正的失败。——谚语
  8. 即使是不成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佚名
  9. 失败了,你可能会失望;但如果不去尝试,那么你注定要失败。——贝弗利•西尔斯[美国女高音歌唱家]
  10. 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不但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并且更有意义。——萧伯纳[爱尔兰剧作家]
  11. 世界上使社会变得伟大的人,正是那些有勇气在生活中尝试和解决人生新问题的人!——泰戈尔[印度诗人,作家,哲学家,19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12. 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的区别,常在于成功者能由错误中获益,并以不同的方式再尝试。——戴尔•卡耐基[美国人际关系学大师]
  13. 不试的话,真的连成功的可能都没有。那么试了的话,连期待成功的可能都没有。——郭敬明
  14. 有所尝试,就等于有所作为。——朗费罗[19世纪美国浪漫主义诗人]
  15. 你若想尝试一下勇者的滋味,一定要像个真正的勇者一样,豁出全部的力量去行动,这时你的恐惧心理将会为勇猛果敢所取代。——丘吉尔
  16. 有勇气在自己生活中尝试解决人生新问题的人,正是那些使社会臻于伟大的人!那些仅仅循规蹈矩过活的人,并不是在使社会进步,只是在使社会得以维持下去。——泰戈尔[印度诗人,作家,哲学家,19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17. 青年力量所表现的本能是反对另外的青年力量或者有选择地和他们结合。因为各种思想都具有吸引力。它们先是犹疑探索、尝试、在两、三个目标间徘徊,然后做出并选择朋友。——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文学家]
  18. 一个人的天资总是在生活道路的开端就存在着的,不过当时他自己和别人都不认识。只是由于经常的尝试,伴随着成功,他才敢想他自己配做某些已经得到人们赞扬有所成就的人们所做的那些工作。——休谟[18世纪英国哲学家、历史学家]

关于尝试的诗句

  1.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宋·陆游《游山西村》
  2.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宋·陆游
  3.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苏轼《题西林壁》
  4.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唐·王之焕《登鹳雀楼》
  5.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宋·王安石《登飞来峰》
  6.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宋·苏轼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关于尝试的句子

  1. 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参加竞赛,尝试着克服困难,尝试着宽容待人。每一次的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一定有收获。
  2. 每个人的一生,都需要做许许多多的尝试;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中的必修课。
  3. 每个人都拥有尝试的机会,但关键是看你有没有尝试的勇气。
  4. 朋友,什么事并不是你不会做,只要你去尝试一下,一切皆有可能!
  5. 去尝试的每一次都是那么有价值,充满希望和活力。
  6. 人生的尝试何止千万,但每一次都珍贵无比,因为他给了我们教训,给了我们希望。
  7. 人是在挑战中生活,在竞争中生存,只有尝试才会有机遇,只有敢于挑战,才会走向成功。
  8. 既然是必须面对的,何惧坦然承认;既然是必须争取的,又何必迟疑退缩。 
  9. 每个人都有一双翅膀,我们没有理由拒绝飞翔。 
  10. 那些尝试去做某事却失败的人,比那些什么也不尝试的人不知要好上多少。
  11. 想做就去做!只有做了,你才能真正懂得它对你意味着什么,敢于尝试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好运就在尝试中。
  12. 许多事,都是要经过不断尝试才会成功的,如果因为一次失败就退缩了,就永远不会成功。在人生旅途中,我们只要不断重复尝试,就一定会成功。
  13. 要勇于去尝试第一次。敢于尝试,才有突破。
  14. 一个不曾尝试,不给自己机会的人,怎么能得到机会。只有学会尝试,才能迈向成功!
  15. 对待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说“不”,因为很多事情只有自己去做了,才知其中的奥秘。只有大胆地去做了,才会明白原来有些事情并非高不可攀。轻易放弃的人总喜欢给自己找借口,因为他缺少尝试的勇气。
  16. 当你有了过人的勇气,你就成功了一半。不仅要有勇气面对困境,还要有勇气将它战胜。这样你的人生就会很精彩。
  17. 当你想到一个主意时,应当去寻觅干的理由,而不是去琢磨不干的借口。
  18. 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当你能爱的时候就不要放弃爱。 
  19. 除非你停止尝试,否则就永远不会是失败者。
  20. 成功需要尝试,实现理想需要尝试,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更离不开尝试。
  21. 尝试就是探索,因为你尝试去做一件事,就等于去探索那件事成功的秘诀。
  22. 尝试,是成功秘诀中最管用的一种方法,是连接人们和成功之间的一条纽带,它会带你迈进新的辉煌。
  23. 不能因逃避挫败而拒绝尝试。
  24. 不敢行动的人永远不会成功,更没有成功的机会!自古以来,成功就在于大胆进行尝试,要敢于抓住时机,并积极的付之于行动,克服困难,最终才会取得成功。世间最可怜的也是那些遇事举棋不定,犹豫不决的人。
  25. 俗话说得好:没有大胆的尝试就做不出伟大的贡献。古往今来,许多著名人物的成功都是经过尝试得来的。
  26. 我们应该勇于尝试,这样我们才会在尝试中成长,去迎接我们的下一个胜利。
  27. 一次次的尝试,收获的并不都是希冀,没准还有失败,但每一次的尝试都是为下一次的成功做铺垫的,如若没有尝试,有谁会想到带有坚硬的壳的螃蟹可以供人们享用,当做美味。
  28. 有的尝试需要勇气;有的尝试需要毅力;有的尝试明知道失败但还想去做。生活中处处有尝试,只有尝试了,我们才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对困难更有勇气去面对。
  29. 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将得到增长;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能力将得到提升;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人性将得到升华。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勇敢 成功与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