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本周句子

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当年明月

小编解读

这句话出自当年明月的畅销历史小说《明朝那些事儿》。

中国社会有个通病,就是希望每个人都照一个模式发展,衡量每个人是否“成功”采用的也是一元化的标准:在学校看成绩,进入社会看名利。尤其是在今天的中国,人们对财富的追求首当其冲,各行各业,对一个人的成功的评价,更多地以个人财富为指标。但是,有了最好的成绩就能对社会有所贡献吗?有名利就一定能快乐吗?

真正的成功应是多元化的。成功可能是你创造了新的财富或技术,可能是你为他人带来了快乐,可能是你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别人的信任,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归自我、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一无二的。

也就是说,成功不是要和别人相比,而是要了解自己,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努力不懈地追求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

作者简介

当年明月,本名石悦。1979年出生在宜昌一个普通干部家庭,曾经是广东顺德海关公务员,现为国家环保部公务员。

当年明月以《明朝那些事儿》成名于互联网,截至2014年《明朝那些事儿》累计销量过千万册,创下中国图书销量奇迹。

2011年,当年明月以575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8位。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