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固执”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3f63fa1e2103c3e45d02c7d3d161ed04.jpg

关于固执的词语

  1. 一意孤行、顽固不化、固执己见、刚愎自用、食古不化、冥顽不灵、自行其是、不可理喻、师心自用、深闭固拒、抱残守缺

关于固执的名言

  1. 毋意,毋必,毋固,毋我。——《论语》(注释:讲事实,不凭空猜测;遇事不专断,不任性,可行则行;行事要灵活,不死板;凡事不以我为中心,不自以为是,与周围的人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任务。)
  2. 科学工作千万不能固执己见。缺乏勇于认错的精神,是会吃大亏的。——钱学森
  3. 庸才之所以平庸就是因为他们的思想愚昧而固执。——爱默生
  4. 当我们局限于我们自己的专业领域时,便固执;当我们超出我们自己的专业领域时,便无知。——歌德
  5. 固执已见的人往往做错事。——丘吉尔
  6.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但丁

关于固执的句子

  1. 信仰你的人,会朝着你的路线走;认同你的人,会朝着你的方向走;而喜欢你的我,只会固执地踩着你的脚印走。
  2. 我们一生是少年 ,少年一生爱游戏。
  3. 对,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 不仅在好的方面,也在坏的方面。
  4. 怀念过去,是和自己过不去;回忆故人,是青春散去,不愿离场的固执;而我们终究成了一个和自己过不去而又固执的人。
  5. 以为固执可以挡开所有,却挡不开自己。
  6. 想在心里种下一颗向阳的种子。 太阳虽远,可仍愿追随。 被大雨淋湿,被阴云遮蔽,被狂风席卷,依然向着它的方向固执生长。 即便在落日的余晖里,也会拼尽全力抓住逐渐远去的夕阳。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