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唱歌”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唱歌的词语

  1. 声动梁尘、宛转悠扬、绕梁三日、天籁之音、余音绕梁、石破天惊、余音袅袅、如泣如诉、铿锵有力、娓娓动听、婉转动听、舞燕歌莺、林籁泉韵、清歌雅舞、喉清韵雅、金声玉润、鸾吟凤唱、锵金铿玉、沁人心脾、沁入肺腑、轻歌曼舞
  2. 声出金石:金石:指古代的打击乐器。好像是从乐器中发出来的声音。形容歌声悦耳动听。
  3. 遏云绕梁:遏,停止。歌声优美,使游动的浮云为之停下来静听,似余音绕着屋梁,不愿散去。
  4. 广乐钧天:广乐,优美而雄壮的音乐;钧天,古代神话传说指天之中央。指天上的音乐,仙乐。后形容优美雄壮的乐曲。
  5. 含宫咀徵:“宫”、“商”、“徵”都是中国古乐中的音阶名。指沉浸于优美的乐曲之中,同“含商咀徵”。
  6.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绕梁,环绕屋梁。优美动听的音乐长久地在屋梁上回荡。形容歌声优美,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关于唱歌的俗语

  1. 厨师靠汤,唱歌靠腔。
  2. 台上一支歌,台下汗如河。
  3. 山歌不唱忘记多,大路不走草成窝。
  4. 白骨精唱歌——怪腔怪调
  5. 半天云里唱歌——调子太高
  6. 青蛙唱歌——呱呱叫
  7. 夜猫子唱歌——难人耳
  8. 唱歌离了谱——不入调
  9. 吃着黄连唱歌——以苦为乐
  10. 吃着油条唱歌——油腔滑调
  11. 叫哑巴唱歌——强人所难

描写唱歌的句子

  1. 歌唱是情感的宣泄,是心灵的出口,是生活的调色板。
  2. 她的歌声如清澈的溪水,悠扬动人,让人心醉神迷。
  3. 那动人的歌声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圣洁的殿堂,感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升华。
  4. 她的歌声如夜莺般婉转,让人陶醉其中,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梦境。
  5. 她的歌声如清泉般纯净,让人感受到一种超脱尘世的美好。
  6. 歌声如晚风轻抚枝头,平添了夜晚的宁静与温柔。
  7. 那歌声从河对岸飘来,像一阵清风掠过我的心房;那歌声从乡村飘来,在城市的夜空荡漾,显得格外的不同凡响;那歌声从记忆中飘来,在我的生命中回放,点缀我的生活,点燃我的希望。
  8. 此时听到的歌声,飘散着稻麦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听到歌声,仿佛尝到了农家的新米饭和自酿的包谷酒。我凝神静听。歌声飘起,动人的旋律变成一道道绚丽的晚霞,欢快的音符幻成一只只小鸟,飞向远方,然后又飞回来,栖息在我的心巢之中。
  9. 歌声,如同一泓潺潺的细流,洗涤了你的心灵;歌声,如同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你的心扉;歌声,如同一阵微微的春风,拂去了你的悲伤……
  10. 一首好歌,往往可以唱得人泪雨纷飞,唱得人如痴如醉,唱得人激情澎湃,唱得人热血沸腾。
  11. 音乐不分语言,唱歌无需文字,只要旋律响起,就能在每个人的心中引起共鸣,跨越国界,沟通无障碍。
  12. 歌声,常常另自己脑海中浮现出画面,自己的情绪也会因为歌词或曲子而情绪化,歌的每一个音符,每一处声音,都会让自己的脑海放松,活跃,自己的身体跳动,休止,自己的情感流泪,大笑。
  13. 那清脆的歌声,好似山谷中黄鹂的鸣叫,婉转动听,让人沉醉其中。
  14. 歌声在继续。副歌部分感情陡然上扬,大肆渲染,孙楠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如泣如诉。血浓于水,情重如山,中华民族的血脉真情,在地震废墟上徐徐流淌……
  15. 她的歌声就是那传说中的天籁吧,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她的声音已经把我们都给感染了!暖暖的,流进心田,许久后才发现,这美妙绝伦的歌声发自于她的心里。
  16. 昨晚中西音乐歌舞大会里“中西丝竹和唱”的三曲清歌,真令我神迷心醉了。仿佛一个暮春的早晨。霏霏的毛雨默然洒在我脸上,引起润泽轻松的感觉。新鲜的微风吹动我的衣袂,像爱人的鼻息吹着我的手一样。我立的一条白矾石的甬道上,经了那细雨,正如涂了一层薄薄的乳油,踏着只觉越发滑腻可爱了。

关于唱歌的故事

  1. 余音绕梁
    春秋战国时期,在韩国有一位善歌者,她的名字叫韩娥。她的嗓音非常好,也非常喜欢唱歌。有一次,她要到东边的齐国去,抵达齐国城门雍门时,盘缠和干粮都已耗尽,于是她站在城门附近开始唱歌,打算靠卖唱来赚取钱物买吃的。她的歌声极为优美动人,即使在她离去以后,人们都觉得歌声依然缭绕在城门的梁柱之间,持续了三日都没断绝,就好像韩娥还未离去。《列子·汤问》在描写这一情节时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因此后世就有了“余音绕梁”、 “绕梁三日”的成语典故,以形容美妙的歌声和音乐的魅力。
  2. 选定一把椅子
    意大利歌唱家帕瓦罗蒂是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之一,他那一曲《我的太阳》让全世界众多歌迷为之陶醉。帕瓦罗蒂生前有一次回顾自己的成功之路,他说:“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兴趣广泛,有很多爱好和目标……父亲告诫我说:‘孩子,如果你想同时坐两把椅子,你就会掉到两把椅子之间的地上。在人生道路上,你应该选定一把椅子。’”“经过反复考虑,我选择了唱歌。于是,经过七年的不懈学习,终于第一次登台演出。又用了七年,才得以进入大都会歌剧院。而第三个七年结束时,我终于成了歌唱家。要问我成功的诀窍,那就是一句话:请你选定一把椅子。”

声明:图片摄影Obie Fernandez,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