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跑步”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形容跑步的词语

  1. 锻炼、神速、急促、冲刺、速度、技巧、稳定、跃动、亢奋、奔跑、跑道、飞快、飞离、信念、坚持、耐力、拼搏、运动
  2. 健步如飞、勇往直前、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摩拳擦掌、助威打气、你追我赶、汗流浃背、呼吸困难、离弦之箭、驰骋赛场、蓄势待发、、充满生机、轻入鸿雁、风驰电掣、大步流星、两脚生风、快若闪电

关于跑步的名言

  1.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古希腊格言
  2. 坚持数年,必有好处。——毛泽东[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国领袖]
  3. 当有病时就要努力恢复健康。当健康时则应当经常从事锻练。——培根[英国哲学家]
  4. 保持身体健康是一种职责,但是只有少数人意识到这一点。——斯宾基
  5. 聪明人治病靠锻炼。——约翰·德莱顿[英国诗人、剧作家、文学批评家]
  6. 健康是幸福的主要因素,锻炼是健康的重要保证。——汤姆逊[著名的英国物理学家]
  7. 经常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发展身体的美和动作的和谐,而且能形成人的性格,锻炼意志力。——苏霍姆林斯基[前苏联著名教育实践家、教育理论家]
  8. 马拉松是一项有魅力的运动。它拥有一切。它有戏剧性,它有竞争,它有友情,有英雄主义。每一个参与者不可能都梦想成为奥运冠军,但他们都可以梦想跑完一个完成的马拉松。——弗雷德雷柏[纽约市马拉松创始人之一]
  9. 跑步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跑步能锻炼你的腿和脚;同时运动场也发挥其作用,有了存在感。——查尔斯·舒尔茨[漫画家、史努比之父]
  10. 我一直喜欢跑步……你可以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在你能力范围之内。你可以选择在任何方向跑,快慢由你自己掌握。如果你感觉到了风,就迎着风跑。发现了新的景象,你就凭着你的肺和脚的力量去追寻。——杰西·欧文斯
  11. 如果你在10英里的时候感觉不好,那你就遇到麻烦了;如果你在20英里的时候感觉糟糕,说明你状态正常;如果你在26英里时还没有不适感,你的状态很反常。——卡斯蒂利亚[1983年马拉松世界冠军]
  12. 本质上说,人与人之间有许多不同。如果你想得到一些东西,请跑100米。如果你想体验一些东西,请跑一个马拉松。——艾米尔·扎托贝克[捷克选手、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

关于跑步的句子

  1. 我去跑步不纯粹是一种体育锻炼,从一定意义上讲,它也是一种职责,一种生活必需,或者说一种精神追求。
  2. 喜欢跑步,喜欢体验跑步过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欢跑步时的大汗淋漓,喜欢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欢倾听耳边的啾啾鸟鸣,喜欢思想的天马行空,喜欢耳边的习习凉风,喜欢冲刺时的顺利与喜悦……
  3. 我一路跑过去,一路享受清新宁静的感觉,速度并不快,有节奏地调整呼吸,五步一吸气五步一呼气,汗水滑落,湿透衣裳。
  4. 跨步要大,速度要稳定,握拳要空心,呼吸要均匀……这些都是跑步的技巧,此外还有什么中途不要停下来,用嘴呼吸时要用舌尖抵住上门牙等等,老师说得不少,但被真正作用于实际的有多少我还真不知道,至少,不可能全都用上。
  5. 总是很喜欢跑步,想必生来就喜欢。经常一个人走着走着就拔腿跑了起来,并且每次都故意装出一副要赶赴火灾现场的样子,害的走在路旁的路人都替我捏一把汗,以为哪出事故了。其实,我只是喜欢跑步而已。
  6. 曾有人对我说过,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只是一直一直重复着相同的动作罢了。而我则一脸轻快地赞同,他说的的确没错,但每当我跑完步累得气喘吁吁瘫坐在草地上,总会对当初他那种轻松不屑的语气咬牙切齿。
  7. 跑步的过程,就是不断进取的过程。跑步中,我强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跃动。于是,每一天的日程,我都要作这样一个安排:早晨,我要去跑步。
  8. 跑步让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如果你犹豫了,别人就会轻而易举的超过你,如果你不顾阻碍不顾一切地冲向终点,最后你就会获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悦。
  9. 跑步是克服慵懒的良药。它使我忘记年龄。每天早晨,当我跑步进入公园,沐浴在鸟语与清风之中,我总是感到莫名的亢奋。有时我甚至想,我每天都来为新一轮太阳的升起而歌唱,而舞蹈,而奔走呼号,这座城市或许因为我而更加亮丽,更加生动,我是多么地自豪!
  10. 跑步是一个过程,一个享受的过程,所有的朋友伸伸懒腰都来跑步吧,沐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贪婪的吮吸着青草的芳香,感受着露珠的生机,一起来跑步吧,给生命一抹亮丽的色彩……
  11. 让生命奔跑起来,希望像阿甘那样的奔跑。阿甘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智商很低,他所经历的每一阶段都不被常人看好,但阿甘坚持着一个简单的信念:“奔跑,向前奔跑!”他把自己仅有的智慧和勇气集中在一点,他什么都不多想,只是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过了儿时同学的歧视,跑过了炮火纷飞的越南丛林,跑遍了全美国,跑到了珍妮身边,并且最终跑到了人生成功和幸福的终点。
  12.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阳总会给我们以新的希望。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我们都需要充满朝气的去奋斗,去拼搏,去创造。同样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13. 我爱跑步,因为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放松身心,还能看风景。从那以后,我爱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饭都会去河边跑,想要拥有一个强壮的体魄,积极的心态,你也要经常锻炼身体坚持跑步!
  14. 我跑着,听着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声,感觉细细密密的汗珠一点点沁满我的额头,然后放任汗水在背上静静的流淌。有时抬头看见天幕上几颗星零落的挂着,有时月亮很圆,有时却只露出一小半张脸,有时夜空笼罩着沉沉暮霭,有时天空很清楚,却什么也没有,只有城市映照的黄晕的灯光。正是因为跑步,我才有机会观察到这大自然的变化与美妙。
  15. 操场的西南角上飘出了一缕青烟,紧接着“砰”的一声枪响,一群女同学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起跑线,在九月明媚的阳光下,各色球衣发出了绚丽的色彩。运动员们簇拥着,就像一朵彩云,被风刮着沿跑道飘去。
  16. “砰”,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旁边的观众又跳又喊“加油!加油!”起跑后,经过几分钟的拼搏,他把所有的对手远远地甩在后面,以冠军的姿态轻松而豪迈地在跑道上奔跑,冲向最后的目标。
  17. 各项比赛开始了,运动场上龙腾虎跃,热闹非凡。跳高场上捷报频传;垒球赛区,一片喝彩声。最吸引人的要算跑步比赛了,男子组60米跑即将开始。小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决一胜负。“预备”——“砰”,号令枪声一响,运动员像离弦的箭,奔出起跑线,观众席上顿时响起了惊天动地的呐喊声,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班上的运动员助威打气。而运动员更加飞快地向终点冲刺。有个同学摔倒了,但爬起来,仍然坚持奔向终点。他这种勇往直前的精神真是感人肺腑。

关于跑步的事例

  1. 跑步的定义 跑步的定义是指陆生动物使用足部,移动最快捷的方法。它在运动上的定义是一种步伐,双脚不会同一时间碰到地面。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为了强身健体!
  2. 拼命奔跑 智利的阿他加马寒漠,历来被人称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2004年,一场7天6夜、全程27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赛正在进行。比赛的路标被狂风吹没了,补充水也已耗尽,而血糖像气温计的汞柱直线下降。此刻,林义杰和同伴坐在一块黝黑的大岩石下喘着气,互相取笑:“如果我们再找不到出路,就死在这里好了。岩石上很醒目,或许很快就会有人发现我们的白骨。”奔跑在死亡边缘的台湾小伙最终逃过了这一劫。凭借之前穿越中国戈壁的经验,3个小时之后,林义杰找到了正路,一举拿下了智利阿他加马寒漠超级马拉松的冠军。那年,他28岁。想起那次死亡经历,林义杰至今“腿还会发抖”。可那场经历仅过去一个月,他便又签下死亡协议书。在神秘的亚马逊雨林,他又捧回了亚军奖杯。实际上,是高中的一次比赛让林义杰确信,奔跑就是自己的“正途”。那次比赛前,教练问他准备好了没有,他说:“我尽力。”教练却狠狠打他的头,叫着:“要拼命!” “尽力,就是你跑到终点后,还有力气坐下来喝茶聊天;拼命,就是跑到终点后直接送医院。”林义杰说。凭着这股狠劲儿,这个台湾小伙子终于跑出了一片天,接连在世界上几个大型马拉松赛事中夺冠。渐渐地,他发现,单纯的比赛已经不能满足他对运动的渴望。他的目光开始瞄准了地球上最艰险的地区。而从那一刻起,死亡也始终与他如影随形。
  3. 永不言弃的阿赫瓦里 1968年的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坦桑尼亚选手阿赫瓦里被人挤倒踏伤,当他拖着被踩穿孔的膝盖和脱臼的肩膀,一瘸一拐地最后一个人跨过终点线时,数万人的会场,全场肃穆,观众全体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一幕后来被人们奉为“奥林匹克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幕”。记者采访他时,他说出了奥运史上最朴实也最震撼人心的语言“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4. 马拉松的由来 这个比赛项目的距离的确定要从公元前490年9月12日发生的一场战役讲起。这场战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发生的,史称希波战争,雅典人最终获得了反侵略的胜利。为了让故乡人民尽快知道胜利的喜讯,统帅米勒狄派一个叫裴里庇第斯的士兵回去报信。裴里庇第斯是个有名的“飞毛腿”,为了让故乡人早知道好消息,他一个劲地快跑,当他跑到雅典时,已上气不接下气,激动的喊道“欢乐吧,雅典人,我们胜利了。”说完,就倒在地上死了。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在1896年举行的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把当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42.193公里作为赛跑的距离。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运动与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