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朗读者3》精彩文案整理(1-6期)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    语

从2017年首播以来,《朗读者》就破圈传播,收获了好评无数,成为了一档王牌综艺。

而今,不知不觉间,它已经走到了第三季。

然而,这个第三季却显得一波三折。从2021年9月开播至今,已经遭遇了两次停更。

而且,围绕着主持人的一些传言,也给这档节目增加了一些杂音。

不过,节目终归是要以内容说话。

《朗读者》第三季,无论是嘉宾人选还是故事讲述,无论是舞台效果还是文案创意,依然一如既往地感动满满、精彩无限。

当年董卿曾说:“我以为《朗读者》会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没想到出生时满天星光。”

而素材君想要说的是:直到现在,《朗读者》依然是央视最好的文化综艺啊!

截至今天,《朗读者3》已经更新到第六期。素材君精心整理了这六期文案的精华部分,现在分享给大家。

悄悄摘抄下来,写到作文中惊艳老师吧。

第一期 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

世界本身就是一个辩证的存在,灾难、痛苦,有时候也是改变世界的力量。——董卿

不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就自己成长为巨人。——董卿

开场白:

我们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吗?没有一个人能够彻底地改变世界,但是人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的冲动,却决定着我们的进步和飞跃。就如同我们无法改变四季,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冷暖;我们无法改变生死,但是可以改变生死之间的各种体验。

诗人佩索阿说,“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鲁迅先生在去世之前写下了,“无数的人们和无穷的远方都和我有关。”所以,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

结束语:

如果说我们曾经对世界做出过一些什么改变,那是因为我们和孔子,和孟子,和亚里士多德,和贝多芬、达·芬奇、牛顿、爱因斯坦们在一起。

是历史的积累,是智慧的传承,是千千万万人的努力,让改变世界成为可能。而我们每一个个体生命在其中的意义,也仿佛是人类文明对宇宙的意义一样,在浩瀚无垠当中,叩击出微弱却伟大的回响。

第二期 你会爱TA很久吗?

这世界上一切的爱的遗憾,都源于它的不长久。——董卿

爱会影响你的脉搏和胃口。——笛卡尔[法国哲学家、数学家]

偶然背后一定有它的必然性,说得好听一点,这叫天道酬勤;说得通俗一点,叫老天爱笨小孩。——董卿

开场白:

一份爱可以持续多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一生一世的约定。

还可以更久吗?是的。屈原虽九死其犹未悔,那是对理想之爱;苏格拉底甘愿在庭审席上喝下毒酒,那是对真理之爱。这样的爱,让人类突破了自身的局限,波澜壮阔,亘古连绵,化作人性永恒的光辉。

结束语:

罗素说:“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的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纯洁但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我想,这可能也是很多人生命存在的意义。爱爱情,爱真理,爱人类,希望这份爱恒久深远。

第三期 女性到底有多美?

如果你让我说女性的美,我想应该是指女性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的能力,以及女性去影响和改变这个世界的能力。——董卿

开场白:

说到女性的美,大家会想到什么呢?奥黛丽赫本俏丽妩媚的短发,还是珍妮古道尔轻触黑猩猩的手,是杨家有女的回眸一笑,还是才情卓绝的李清照?

冰心曾经说过,“如果这世界没有女人,将失去至少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古往今来,多少浓妆淡抹,多少琴心剑胆,多少刚柔并济,多少风华绝代。

女性到底有多美?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

结束语:

女性的眼睛既可以温柔地注视痛苦,也可以锐利地俯瞰繁华;女性的双手既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也可以指挥行进中的航船;女性可以在艺术中浸润出一份修养,也可以在科学中历练出一种风度。既宜室宜家,也为国为民。

第四期 哪些时刻,你不够勇敢?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是战斗。——顾拜旦[奥运之父]

真正的勇敢也不是没有胆怯,只是在胆怯过后依然选择迈步向前。——《约翰克利斯朵夫》

结束语:

那些在深夜里睡不着的日子,那些面对深渊,想要逃跑的瞬间,在日后看来都是非常珍贵的时刻。它让我们更加诚实地面对自己,只有认识它,接受它,我们才可能真正地超越它。

第五期   三十,又怎样?

给时间以生命,看它朝什么地方去走。——董卿

青年莫笑白头翁,花开花落几日红。——白岩松

结束语: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人们总喜欢赋予数字一些意义,但其实也是在寻找如何更好地度过这一生。时间会起到激励的作用。人生的某些时刻要达到的目标,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意义。

第六期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开场白:

有人说,年少的梦像风,呼啸而来,呼啸而去,自由自在,无惧无忧。每一个人,都必定出发于他的少年时,只是很多年之后,蓦然回首,你是否还会记得,那年少时的梦呢?

结束语:

年少的梦啊,有些很幸运地实现了,有些被遗忘在了风中。而什么时候有过什么样的一个梦,其实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曾经为了这个梦,如此热烈地爱过,执着地追求过,勇敢地拼搏过,这是梦的意义,也是值得被记住的时光。

声明: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