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关于青春,最让你心动的是哪一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门金句

01.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木苏里《某某》

应用示范:青春色彩绚烂,青春朝气蓬勃,青春正是放飞梦想的大好时机。作家木苏里说,“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适用话题:青春、梦想

02. 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木苏里《某某》

应用示范:有句话说得好,“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我们要珍惜美好而短暂的青春年华,用力发光,照亮前路,尽情绽放,不负韶华。

适用话题:青春、奋斗

03. 该疯一点的时候不疯,可能更容易后悔一点。——木苏里《某某》

应用示范:趁着年轻,不妨多做一些大胆的尝试,去拓宽我们生命的边界。非常认同一句话,“该疯一点的时候不疯,可能更容易后悔一点。”

适用话题:勇于尝试

04.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 彼时他们,正当年少。——木苏里《某某》

适用话题:青春、成长

05. 那年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木苏里《某某》

适用话题:青春、校园

06.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静水边《经久》

应用示范:怎样才算不辜负青春?我的答案是——安静下来倾听自己的内心,用力奔跑追逐自己的梦想。正所谓“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

适用话题:青春、梦想

07. 满怀希望就能所向披靡。——巫哲《撒野》

应用示范:谁的青春不迷茫?只要希望不灭,就能冲破迷雾,奔向繁华与光明。正如作家巫哲的那句名言,“满怀希望就能所向披靡。”

适用话题:青春、希望

08. 青春不就是九个字吗?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刘同《向着光亮那方》

适用话题:青春、勇气

09. 那种吃苦也像享乐似的岁月,便叫青春。——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应用示范:虽然学业繁重,尽管压力山大,然而也难阻我们跑得酣畅,笑得开怀。木心先生说得好,“那种吃苦也像享乐似的岁月,便叫青春。”

适用话题:青春、拼搏

10. 命运如同海风,吹着青春的舟,飘摇地曲折地渡过了时间的海。——冰心《春水》

适用话题:青春、回忆

11.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蓉

适用话题:青春、遗憾

12.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张小娴

应用示范:作家张小娴有句名言,“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我们要把握每一次心跳,珍惜每一寸光阴,别等青春散场的时候才扼腕叹惜。

适用话题:青春、珍惜

13. 阳光依然干净,星河依然灿烂,世界也依然在长久深情中缓缓朝前走,于是时间奔流,得以见证人间在漫长岁月里所有永恒和不朽。————木苏里《黑天》

声明:图片摄影Daniel Joshua,授权基于Unsplash.com。部分内容源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青春 成长 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