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万物皆有裂痕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本周句子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莱昂纳德·科恩

句子解读

没有饥饿感的人很难尝到美味,没有经历过痛苦的人很难感知到幸福,如果世间万物完美无缺,你就再也看不到它们的美与价值。

2017年,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在儿子中学毕业典礼上致辞:

“在未来的岁月中,我愿你时常遭遇不公,那样你就会懂得公正真正的价值。”

“我愿你遭受背叛,那样你就会懂得忠诚究竟有多重要。”

“我不想这么说,但我愿你时不时感到孤寂,那样你就会懂得友人并非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我愿你时有厄运,让你意识到人生的无常,且理解你的成功并不完全应得,他人的失败也并非完全自作自受。”

“如你将会经历的那样,你失败时,我愿你遭到对手的嘲弄与幸灾乐祸,那样你才能领会到竞争精神的重要。”

“我愿你被他人忽视、冷落,那样你就能学会去倾听他人。”

“我愿你遭受适当的痛苦,那样你就能拥有同情心。”

“而无论你我愿不愿意,这些都必将在你的未来发生。但你是否能从中获益,这只取决于你是否能从不幸中领悟出它们带给你的信息。”   

大法官的一番话貌似违背常情,实则情真意切。

在人海浮沉过几番的人都明白,人生在世,伤痛和遗憾在所难免,但也正是因为它们,一切爱和美好才更加熠熠生辉。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科恩的名曲《Anthem》,英文原句: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 

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飘泊在现代都市的游吟诗人,来自寒冷而富有浓厚欧洲气息的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英国文学是他的专业。

科恩早年以诗歌和小说在文坛成名,小说《美丽失落者》被评论家誉为60年代的经典之作。很偶然的机缘将他带入民谣流域,在Judy Collins的帮助下,将他的诗作配上简单的和弦,开始游吟生涯。

科恩以一颗敏感而细腻的诗人之心使民谣的情感表达和对生命细微处的沉思发挥到极致,而他独有的沙哑嗓音犹如历尽沧桑却又不忍弃绝尘世的智者,娓娓叙述着一个个夹杂着黑色幽默与宗教冥想的故事。

科恩的嗓音具有犹太拉比一般不可置疑的魔力,不经意间将我们带回时间深处的记忆,直接面对灵魂细微的颤动,沉溺于美丽的遐想之中。    

2016年11月7日,科恩在美国去世,享年82岁。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