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把小撒的金句写进作文,老师自然有好感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    语

央视男神撒贝宁有魅力更有亲和力,可谓是全民偶像。

把他的名言写进作文,很容易引发大家的共鸣。

素材君总结了小撒最经典的10条语录,现在分享给大家。

名言金句

01.任何一个梦想,都有不被打击,不被嘲笑的权利。

应用示范:有梦就去追逐,不要让嘈杂的声音影响了你奔跑的节奏。撒贝宁有句名言,“任何一个梦想,都有不被打击,不被嘲笑的权利。”

适用话题:梦想

02.若你决定灿烂,山无拦,海无遮。

应用示范:境遇会影响人生,但决定不了人生。央视主持人撒贝宁有句话很给力——“若你决定灿烂,山无拦,海无遮。”

适用话题:信心

03.人生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环,一旦完美,你就再没有任何可能性。

应用示范:谁的人生完美无缺?正是因为那些缺憾,生活的滋味才更加饱满而厚重。央视小撒有句名言,“人生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环,一旦完美,你就再没有任何可能性。”

适用话题:完美与遗憾

04.如果命运是世界上最烂的编剧, 你就要做你自己最好的演员。

应用示范:人生没有彩排,不管境遇顺逆都无法推倒重来,我们只能咬牙向前。撒贝宁有句名言说得好,“如果命运是世界上最烂的编剧, 你就要做你自己最好的演员。”

适用话题:命运、逆境

05.绚烂夏花是一种态度,秋叶静美是一份力量。

应用示范:我也许成不了力挽狂澜的大英雄,但我愿意做一个心存善念的平凡人。“绚烂夏花是一种态度,秋叶静美是一份力量。”安安静静地做好自己,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这何尝不是一种成功?

适用话题:踏实、谦逊、平凡

06.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不为一朝风月,而不解万古长空。

应用示范: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不为一朝风月,而不解万古长空。只有把追求自身成功的“小我”,融入到为国为民的“大我”当中,我们才能实现最大的价值,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适用话题:胸怀与格局、小我与大我

07.如果你认准了,不撞南墙不回头,撞到了南墙把它撞穿,继续走。

应用示范:成功离不开矢志不移的韧劲,如果稍遇阻拦就放弃,那必然一事无成。撒贝宁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如果你认准了,不撞南墙不回头,撞到了南墙把它撞穿,继续走。”

适用话题:坚持

08.我心中理想的世界,是所有大人都像孩子,而不是所有孩子都像大人。

应用示范:成熟不一定要老于世故,最好的成熟是世事了然于胸,但又永保赤子之心。就如撒贝宁所言,“我心中理想的世界,是所有大人都像孩子,而不是所有孩子都像大人。”

适用话题:真诚与虚伪

09.眼前的挑战,或许险如珠穆朗玛。但多年以后,你会明白这不过是生命中众多起落的丘陵之一。

应用示范:一个人身处逆境时,会因为信心受挫而把问题想得太过严峻。事实上,许多当时感觉天大的事,过后看来也不过如此。如央视撒贝宁所言,“眼前的挑战,或许险如珠穆朗玛。但多年以后,你会明白这不过是生命中众多起落的丘陵之一。”

适用话题:挫折、逆境

10. “长大”这两个字,其实最重的分量在于,你终于可以承担起对他人的责任了。

应用示范:我们从小就盼望着“长大”,以为“长大”意味着更强的力量、更大的自由。事实果真如此吗?撒贝宁有句话值得我们深思——“长大”这两个字,其实最重的分量在于,你终于可以承担起对他人的责任了。

适用话题:成长、责任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源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