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读书的最终目的是找到自己

浏览次数:
有用: | 

0_4&3.jpg

本周句子

我们读所有的书,最终的目的都是读到自己。——白岩松

句子解读

如果一本书让我们深深感动,那它一定包含着一些特别的东西,触动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此时,这本书就如同一束光,照亮了我们内心深处某些隐秘的所在,帮我们看清自己,了解自己,进而塑造自己。

正如《白说》中所言:阅读是一个通过共鸣、共振来自我求证的过程。真正使阅读成为一种深刻而愉悦的体验的,是你在书中找到并塑造了自己。而每一本在你心目中值得阅读和记住的书,都是因为其中蕴藏着未来你更期待的那个自己。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白岩松的新书《白说》。

《白说》记录了近年来作者与公众深入交流的所思所感,是一部言语中的心灵之路。它涵盖时政、教育、改革、音乐、阅读、人生等多个领域,温暖发声,理性执言。

《白说》在当当上市后立刻受到大批读者追捧,迅速占据当当新书热卖榜前列。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读书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