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关于建党100周年,这些短句好记又好用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    语

建党100周年是眼下时事中的时事、焦点中的焦点。

当然,它也就成了一个热点作文话题。

今天,素材君和大家分享10条关于这个话题的精干短句。

它们不仅简短好记,而且非常好用。

这些短句既可用作作文标题,也可放在文中的醒目位置,成为彰显文采的点睛之笔。

经典好句

01.风雨百年,青史可鉴。

应用示范: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回首近代中国的风雨历程,事实早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望东方大国的光辉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02.山雄有脊,房固因梁。

应用示范:山雄有脊,房固因梁。一个泱泱大国,能从满目疮痍的旧社会,一步步走向花团锦簇的新时代,只因为拥有一批又一批坚强而智慧的领路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03.睡狮破浓梦,病国起沉疴。

应用示范:一百年前,老旧的中国饱受内忧外患,如同一艘迷失了方向的巨轮,不知该驶向何方。幸运的是,一群时代精英率先觉醒,他们上下求索终于找到了救世良方。从此后,睡狮破浓梦,病国起沉疴。一代代先烈前赴后继,一辈辈儿女奋发图强,中华民族从昨天走到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

04.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

注释:觞,读shāng,古指酒杯。滥觞,指江河发源的地方水很浅,只能浮起酒杯。后用来喻指事物的开始或起源。瀛海,指大海。

应用示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在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05.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应用示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长征,我们再出发。

06.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应用示范:小小红船劈波斩浪,而今已成巍巍巨轮,几经风雨洗礼之后,它定能行稳致远,驶向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07.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

应用示范:回首百年,奋斗的脚印布满来路。展望未来,奋斗的足迹写就新征程。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我们终将迎来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

08.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

应用示范: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放眼前方,奋斗是唯一的路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坚定向前,不惧风雨不惧难!

09.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

应用示范: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站在百年交汇之际,我们青年一代当用信仰之力筑牢思想之基,用青春之我担起民族复兴之梦,用家国之业成就个人前途之光!

10.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注释:句子出自清代牛兆濂的七绝《登华岳南峰极顶》,意思是说:“弥漫着的云雾把山排开,从此我来当这人间的中流砥柱。”

应用示范:1921-2021,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雨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声明:图片来自人民日报,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应用示范为素材君原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家国情怀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