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这些文艺到爆的句子,可以为作文增色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      语

“文艺”风的好句子有许多,但大多是围绕一个“情”字,在作文中不太可能用到。

但也有些句子是用“文艺”的笔调来讲述人生哲理,把它们写进作文,我们的叙事说理就更具文学之美,文章会因此而增色不少。

素材君精心整理了一批这样的句子,现在分享给大家。

精选好句

01. 人生漫长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

应用示范:人生漫长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内心是积极还是消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人生轨迹。

适用话题:积极与消极、角度

02. 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星河之间。

应用示范:志向的高低,决定着青春的成色和分量。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星河之间。”

适用话题:梦想、志向

03. 少年安得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

应用示范:“少年安得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青春时光美好而短暂,我们一定要用心把握。对未来尽可以大胆设想,但只有努力奔跑才能抵达。

适用话题:珍惜时间、青春

04. 时间是片温柔羽毛,把过往灰尘轻轻弹去。

应用示范:时间是片温柔羽毛,把过往灰尘轻轻弹去。但那些温暖的瞬间,却永远定格在我的心里。

适用话题:过去与未来、回忆

05. 眉眼温柔,日子自然也变得可爱。

应用示范:以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回报以微笑。眉眼温柔,日子自然也变得可爱。

适用话题:心态

06.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高晓松《写给女儿》

适用话题:爱、善良

07. 世事千帆过,前方终会是温柔和月光。

适用话题:信念、希望

08. 一心想入青山怀里,朝为云雾隐,暮同彩霞归。

应用示范:大自然能帮我们消除疲倦,洗涤尘埃。就让我们走入青山的怀里,朝为云雾隐,暮同彩霞归。

适用话题:热爱自然

09. 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白落梅《临江仙》

应用示范:心境超脱的人才能活得潇洒,把成败得失看得淡一些,才能获得内心的安宁与丰盈。正所谓“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

适用话题:诗意人生

10. 由爱而生的勇气,足以抵抗世间所有的孤独。

应用示范:因为身后有亲人温暖的目光,所以我们可以勇敢启程。由爱而生的勇气,足以抵抗世间所有的孤独。

适用话题:爱、勇气

11. 风停在窗边,嘱咐你要热爱这个世界。

应用示范:生活常常让我们失望,但绝不可放弃希望。有句简单的话语曾让我心生感动,“风停在窗边,嘱咐你要热爱这个世界。”

适用话题:热爱生命

12.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

应用示范: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善良的人总是更有同理心,愿意对落难之人伸出援手。

适用话题:关爱、同情、慈善

13.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适用话题:关爱、希望

14. 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刘瑜《愿你慢慢长大》

应用示范:宽容别人其实也是善待自己,性情宽容的人更容易获得幸福与安宁。作家刘瑜曾为女儿写下这句话,“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适用话题:宽容

15. 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北野武

应用示范:生命不止,自强不息。我很喜欢日本导演北野武的那句名言,“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适用话题:积极进取、拼搏

16. 绝不放弃之心,将成为贯穿逆境之光。——日本漫画《妖精的尾巴》

适用话题:信念、坚持与放弃

17. 雪融化后,会变成什么呢?是春天吧。

应用示范:疫情给这个冬天又增添了一份寒意,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更需要用希望来激活自己,用爱心来温暖他人。冰雪总会消融,雪融化后会变成什么呢?是春天吧。

适用话题:信念、希望

声明:图片摄影Mira Kemppainen,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积极进取 爱心 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