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词句积累 > 名言金句

疫情来袭时,这些文字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语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太多的人和事戳中我们的泪点。同时,也有一些文字触动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虽然文字无法战胜病毒,却可以传递温暖和力量。

素材君整理了一些这方面的内容,现在分享给大家。

热门好句

01. 原来国泰民安就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视频《重庆: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看车水马龙》

02.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方方

03. 谁说春天来了,那是日历撒的谎 。只要还有一座城冰封雪飘,我们就不忍心立春。——邓艳萍

04.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05.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回形针Paperclip

06. 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的确确令人肃然起敬!——人民日报微博

07.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鲁迅

08.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09. 请告诉孩子,成为像钟南山那样的人,是读书的终极目的。

10.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佛家偈语

11.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诗经·秦风》

12.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唐·王昌龄《送柴侍御》

(以上三句是日本友人写在捐赠物品包装上的话。)

13. 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

14. 她们剪去长发,是为了更快地逆风而行。——为了穿上防护服,年轻护士们毅然剪掉长发。

15. 谢谢你,上演最美逆行。谢谢你,为我们拼了命。谢谢你,让更多的人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16. 有些人,总是要在孤独中积蓄力量,熬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艰难岁月,然后就像火车驶出隧道,温暖和光明一下子扑面而来,你才发现,原来世界可以如此和颜悦色。——林生斌

(2017年杭州保姆纵火案,一个五口之家中四人失去生命,仅林生斌一人幸存。2020年1月28日,林生斌捐献口罩5000个,价值9万元。)

17. 你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唯一的方法就是尽量发光,不是因为相信这个光可以照亮一切,而是因为黑暗里的一点点光会特别耀眼,其他的光会看到你这束光。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互相找到,然后我们一起发光,这样才能把阴霾照亮。——《奇葩说》熊浩

18.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

19. 愿世界变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有追光者。——《我不是药神》

20.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鲁迅

21. 我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史铁生

22. 国家并非抽象,它是由一个个人所组成的共同体,是人民支撑的国家。只要每一个人都像个人的样子,国家必然会像个国家的样子。——郑永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23. 也许我们不在前线,也许我们微不足道,但在天灾面前,保持勇敢和理智,传承力量和思辨,就是对中国最好的加油!

24. 当夜晚到来,站在高处看任何一座市镇,无数灯火星星点点在风中摇摇欲坠,明暗不定,但是却一直发出光亮。世界有时候仁慈,有时候酷烈,但是那些小小灯火却长明不灭。它们只是为了照亮自己,但是却因此照亮了世界,这大概就是人世间最大的奥秘。——和菜头

25. 我们现在隔空相见,都是为了春暖花开之时,可以好好拥抱。

26. 我们可能只是被困在了家, 而有些人则被永远困在了2020。相比之下,我们是那么的幸运。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现在的身边人。

27. 但愿你知人生短暂,如露如电。但愿你知人有旦夕祸福。但愿你从今天起,从这一秒起,珍惜人生。但愿你知明天是未知,但愿你不再说我从明天开始。——连岳

28. 散时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每个人的一点一滴善念,聚集起来就是坚不可摧的正能量!加油呀,中国!


声明:图片摄影Steve Halama,图片授权基于unsplash.com,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责任与担当 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