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延伸阅读 > 知识拓展

关于“水”,你应该了解的一些数据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知识内容

水是维系生命与健康的基本需求,地球虽然有70%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是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在全部水资源中,97%是无法饮用的咸水,即海水。在余下的3%的淡水中,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高山冰川和永冻地带的冰雪。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均。

因此,世界上有超过十四亿的人无法获取足量而且安全的水来维持他们的基本需求。

具体到中国,总得来说我们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

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

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同时,水污染也进一步蚕食着大量可供利用的水资源,并危害着国人的健康。

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

1993年,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主旨是大全球范围内进行“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宣传。

出于同一目的,从1994年开始,我国把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定为“中国水周”。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