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汶川被救孩子,如今守护泸定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地震发生后,多方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6日,泸定县得妥镇,汶川消防员张自立怀抱2月大婴儿,臂章上“汶川”二字让人泪目。

网友亲切地称呼他为“汶川哥哥”。

9月6日17时,四川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救援人员,在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搜救过程中,发现了滞留家中的老人和婴儿,并且婴儿头部有轻微受伤。

消防员张自立将疏散出来的孩子紧紧抱在怀中,送往安全地带。

据孩子奶奶介绍,孩子现在才2个月大,爸爸是雅江消防救援队伍的消防员,地震发生时,正在其他地方担负此次地震救援任务。

救援人员通过水上救援通道,将孩子和奶奶转移出来。目前,他们正在接受治疗。

消防员张自立是一名00后,阿坝州茂县人。在今年5月份加入森林消防队伍,在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汶川中队工作。

入队不到4个月,参加了多次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和这次泸定地震救援。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时,张自立刚读一年级,他家的房屋也倒塌了。

张自立表示,自己现在还清楚记得,直升机空投物资,在解放军和消防员帮助下搭起帐篷,解决了生活急需。

看到汶川消防员怀抱泸定婴儿,众多网友为之动容,“谢谢你!汶川哥哥!”

谁说人间不值得?爱一直在这个世间传承!

素材入文示范

汶川地震那年,张自立还是一名小学生,在解放军的救助下,他们一家人在废墟上开启了新生。那些坚强有力的臂膀、挥汗如雨的身影,从此在他心中定格。14年后,泸定地震突发,此时的张自立已经成为一名消防战士。他赶赴现场救援,把一名2个月大的婴儿抱离了险境。当年的被救小孩,如今的救援英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最好最直接的感恩。哪怕荆天棘地,纵使暗夜降临,我们都不必心生绝望,因为我们坚信,爱终将在这个世间传承。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善与恶 慈善 感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