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别只顾着吃瓜,娱乐圈的大事件也可拿来写作文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吴亦凡的瓜,估计大家已经吃了好几天了,之前的情节无需赘述。

22日晚,警方的通报也出来了。

依据此次通报来看,有可能触犯法律的,主要是站在中间两头行骗的嫌疑人,其它各方,似乎还触及不到法律的层面。

不过,无论法律上如何界定,吴亦凡的演艺生涯多半是凉了。

资本的嗅觉最为灵敏,这次被爆料之后,几乎是一夜之间,康师傅、腾讯、保时捷等近20家企业就宣布与吴亦凡终止合作。

依据合作协议,有过错的明星一方还可能面临巨额赔偿。

吴原本也没有什么过硬的唱功或演技,不过是在饭圈文化盛行的情况下,被资本硬性打造的流量明星。

一旦形象趋于负面,资本避之唯恐不及,在演艺界还会有什么前途可言?

精彩时评

01. 成才不易,从业不易,在艺术上有所作为更不易,一旦出了差池很容易毁掉事业前程。勤修为,知行止,越是名气大越爱惜羽毛,才能拥有更为丰饶而灿烂的艺术人生。——人民网

02. “无德莫谈艺,遵纪守法是艺德最基本的体现”“对于没有艺德的艺人,社会决不会为其提供发声露脸的机会”。奉劝那些“问题艺人”们三句话:令则行,禁则止,切勿试探着“打擦边球”;法应敬,律要畏,千万别有以身试法的侥幸;艺有术,道有德,请努力做个德艺双馨的艺人吧!——人民日报

03. “学艺先学德,演戏先做人”,做不好守法公民,一旦以身试法势必“凉凉”。作为一个社会个体,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都受社会规则的保护,自然也都需要遵守社会规则,否则你不凉谁凉?——央视新闻评论

金句链接

01. 德者事业之基,未有基不固而栋宇坚久者。——《菜根谭》

02. 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中国古训

03.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朱子治家格言》

04. 内省不疚,何恤人言。——《后汉书•班超传》(自己问心无愧,何必顾虑那些流言呢?)

05. 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朱熹(不趁早发奋图强心智就会渐渐颓废,不经常检讨并约束自己,心智就会渐渐放纵不拘。)

06. 治外物易,治己身难。——唐•林慎思(管理外部的事物不难,难的是对自己的管理。)

07. 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易烊千玺

08. 粉丝滤镜开太大,容易错把人渣当上帝。——网络

素材入文示范

话题一:修身立德

中国有句古话,“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可见,品德修养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基。一个在品德上有欠缺的人,很难取得成功,纵使侥幸成功,也很难保持长久,反而极有可能从高处重重摔下,摔得头破血流。写下“饮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汪精卫,当时绝对称得上是豪气干云的时代精英,然而当他为了一己权欲不惜背叛国家、出卖民族,贴在他身上的标签只能是可耻的汉奸、民族的罪人。10年顶流的当红小生吴亦凡,当他的负面信息在网上被爆料,一夜之间人设崩塌,数以亿记的品牌代理合同被终止,甚至可能面临巨额赔偿。“德者事业之基,未有基不固而栋宇坚久者。”诚哉斯言!

话题二:自省与自律

曾经的超级巨星吴亦凡,号称10年顶流,一时风头无二。可是当他的负面信息被曝光后,一夜之间就人设崩塌,从云端跌落地面,摔得鼻青脸肿。我们在为之唏嘘的同时,不能不受到警示:人愈是在顺风顺水的时候,愈应当勤于自省、严于自律,朝乾夕惕地把握好自己,否则,飘得有多高,摔得就会有多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品德 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