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啥是佩奇》刷屏,谁说人间不值得?

发布时间:2019-01-19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最近这几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啥是佩奇》这则短片刷了屏?

佩奇明明是个喜剧角色,却看哭了所有人。

2019 年听到的第一句最暖的话:啥是佩奇?

这是一个发生在大山里的故事。

快过年了,在农村的爷爷给城里的孙子打电话,问孙子想要什么礼物,孙子说想要“佩奇”。

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爷爷开始满村子找佩奇……

拿出许久没用的老花镜,擦了擦带上,把儿子读书时买的字典翻了出来。

但可惜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佩奇”,只有“佩带、配种”。

他来到村里的广播站,通过喇叭喊出了自己的疑问:“我有个问题,什么是佩奇?我再重复一遍,什么是佩奇?”

当然,孙子要的肯定不会是佩琪洗发素,更不会是跳棋。

他费劲心思,打听着,终于通过别人的描述,勾勒出佩奇的模样,并且努力用身边的工具,创造着、打磨着。

当除夕夜家人团聚,爷爷开始展示爱心礼物,小孙子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佩奇”拿出来后,惊艳全场。

这个长得像只“粉色吹风机”的“过气网红”,2019年,凭借蒸汽朋克的硬核拉轰造型,再次C位出道!

别出心裁的爱跨越了隔代距离,成功博得孙子欢心。

啥是佩奇?这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爷爷用他的全部力量,一点一滴用心编织的爱。

《啥是佩奇》本是即将上映的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官方宣传片,创作方也没想到,这则宣传短片能在网上爆红到这个程度。

一则5分钟的短片,在一个临近过年的晚上,彻底燃爆了朋友圈,2019年的第一次刷屏,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来了。

素材入文

《啥是佩奇》一夜刷爆网络,原因无它,只因片中爷爷的那份爱意触动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生活多艰辛,人性常凉薄。这世间唯有“爱”能散发出融融暖意,帮我们抵御周遭的寒冷,助我们挺过一个个难关,支撑着我们在崎岖的人生路上坚定前行。

在众人关爱中长大的我们,常常会把亲人的倾心之爱视作平常,甚至感觉理所当然,直接予以忽视。其实,正如片中爷爷的那份爱一样,它是人间最宝贵的东西。

当我们感受到爱意时,应当懂得珍惜,并应当付出真心与全力予以回报。

但凡身边真爱尚存,人生就值得为之奋斗,我们就没资格说什么“人间不值得”。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家人与亲情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