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番茄炒蛋”刷屏,你在感动还是气愤?

发布时间:2017-11-05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时事内容

最近,朋友圈被一盘番茄炒蛋刷屏了。这盘“番茄炒蛋”来自一部名叫《世界再大,也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的广告片。

初到美国的留学生,不知该如何做西红柿炒鸡蛋。为了招待他的朋友,男孩发微信向母亲求助。

在微信语音难以说清的情况下,父母齐上阵做起了“视频教学”,最终,男孩成功做出了番茄炒蛋,得到外国友人一致称赞。

而直到朋友无意间的提醒,他才意识到,当时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影响了父母休息,男孩几欲落泪。

这盘“跨越大洋”的番茄炒蛋虽为一则广告,但父母对子女的无私之爱,让看过视频的人都感同身受,颇为动容。尤其是末尾这句话:“想留你在身边,更想你拥有全世界。”更使无数人当场泪崩。

网友评论

视频迅速传播的同时,对它的评论却走向两个极端:

一部分人觉得这条广告很感人,触及了心底最柔软的那一部分。比如:

“虽然是广告,但是我哭了。”

“没出息地看哭了。为人父母后就更能体会这句‘你的世界,大于全世界’。”

“放假出国happy的时候,发回来的照片,无论多晚,是不是有时差,爸妈都是秒回。看视频真心是泪奔。今年过年带爸妈出国玩一玩。”

……

另一部分则表示完全不理解,并直呼该广告男主“妈宝男”。

“这大概是妈宝男的日常吧,一声叹息。”

“互联网的原住民难道不知道用手机搜索菜谱?”

“凌晨四点叫醒你的,不止是闹钟,还有一个不会炒番茄炒蛋的熊孩子。”

……

小编观点

视频之所以催人泪下,是因为伟大的父母之爱大家都能感同身受。面对这深沉而无私的爱,我们都应懂得感恩和回报。真正懂得这一点的人,不会为了一个“蕃茄炒蛋”而在深夜打扰父母的安眠。

所以,小编看来,这个貌似温情的故事背后实则是一个失败的教育案例。

广告讲述的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现实中不乏这样的例子。很多母亲愿意为孩子守护一切、提供一切,以为唯如此才能让孩子活得更好。但殊不知,真正的为儿着想,不是为他包办一切,而是要在付出和给予时注意尺度的拿捏,培养他独立做事的品格。

这个社会不是无菌环境,一个人要想平安度过一生,必然要应付生活中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麻烦。这就需要他具备解决这些麻烦的技能。亲身示范如何做一盘番茄炒蛋不是问题,但以后的求学、交友、结婚、育儿等等问题,父母总有爱莫能助的时候。

好的家庭教育不是一切为子女做主,而是教他如何学会自己做主。一盘“番茄炒蛋”暴露的正是“一切为他做主”的错误教育观。在这种教育观之下,只能培养出尚未脱离襁褓的巨婴,而不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成年人。

从孩子的角度来看,无论你愿不愿意,独立自主都是成长的必然方向,因为无论依靠谁总有靠不上的一天。与其到时六神无主,茫然失措,不如尽早锻炼自己,养成强大的生存能力和强大的内心。

一个有独立人格的年轻人,一个懂得感恩回报的孩子,会找时间为父母做一份“蕃茄炒蛋”,而不是为了做“蕃茄炒蛋”在凌晨四点叫醒他们。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