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社会万象

十年坚持,“央美保安”考取央美第8名

发布时间:2017-04-22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素材内容

李城于1989年出生在湖南衡山的深山老林里,爸妈都是大山里的农民。

李城自幼喜欢画画,并立志成为一名画家,可现实很难一帆风顺。

2008年,李城参加高考时报考了中央美院,落榜了。

之后为了谋生,李城四处打工,在长沙做饭店送餐员,在深圳富士康公司做普工,在山西做美术助教……

但即便如此,李城的中央美院梦想从未磨灭。2012年,李城几经辗转来到中央美院干起了保安,在央美东门站岗值勤。

上夜班时,他在静悄悄的楼道里给值班同事画像;上白班时,他站在岗台上记英语单词;工作之余他还到美院附近的画室报名学画。

前段时间,他参加了中央美院的美术艺考,并成功拿到了央美的入场券,中国画专业成绩名列全国第八名。

有人说李城才是深藏不露的“扫地僧”。

如今,李城正在努力备战文化课,小编与广大网友一样,希望他能顺利通过,期待他的下一份捷报。

素材解读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为了心中的梦想,李城整整奋斗了十年。十年间四处打工谋生,同时还要补习文化课和美术课,其中的甘苦只有他心里最清楚。

看了李城的经历,学习条件优越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加倍努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梦想执着的人是最美的。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勇敢地追求过,人生就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