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焦点事件

你永远可以相信央视!冬奥会解说词集锦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有用: | 

开幕式篇

01.迢迢冬奥路,殷殷体育情。

02.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03.鸟巢流光溢彩,火炬耀亮长空。

04.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

05.天上春来谁报人,江山气象一时新。

06.立春,冬奥开幕日;虎年,虎虎有生机。

07.一簇微火,烛照天地。冰雪之约,向世界展开全新的画卷。

08.冰面如镜,映照大千。世界的目光,投向这晶莹剔透的舞台。

09.“燕山雪花大如席”。古人的浪漫与想象,穿越时空映照古今。

10.灯火里的中国,温馨和谐,流光溢彩;新时代的中国,长歌豪迈,生机勃勃。

11.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破冰寓意着打破隔阂,互相走近,大家融为一体。

12.“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这一刻,全世界人民打破隔阂、摒弃偏见,在五环的光辉下“一起向未来”。

13.一座北京城,两圆奥运梦,三区晴雪盼,四面八方朋五环聚健儿,六祝赛功成,七项激战酣,八方捷报声,九门同期盼,十方和平钟。

14.这一刻,东方和西方,中国和世界,我们 、你们和他们,一起凝视着,一起见证着,一页新的历史诞生:北京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

15.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翻腾的浪涛,最终凝结为一片晶莹剔透的冰雪天地 。一方巨大的水从冰面中升起,凝固成冰 。

16.密叶因裁吐,新花逐翦舒。柔嫩的鲜绿在洁白的冰面上摇曳,春的勃勃生机在翠的编织中直冲云霄,焰火“立春”绽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夜空,照亮每一个人的面庞。

17.从梦想初萌到“双奥之城”,从张大眼睛打量世界到相约“一起向未来”,从冬奥赛场的荣耀时刻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广阔场景,中国与奥林匹克一路同行,一路播撒希望和奋斗的种子。

(即时获取素材,请关注公众号“作文素材吧”)

比赛现场篇

01.玉汝于成,踏雪寻龙。谷爱凌是今天首钢大跳台的玉蛟龙!——北京冬奥谷爱凌比赛解说

02.自古英雄出少年,你就是预言中年轻的神。——北京冬奥苏翊鸣比赛解说

03.他把首钢大跳台化作自己的林海雪原,气冲霄汉。现在只有17岁的苏翊鸣,用冬奥会冠军,向所有的观众送上元宵节礼物,回给他最好的一份成人礼,即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苏翊鸣,面对无数次失利和成功的少年们,希望大家都心中有光,无惧冬寒。——北京冬奥苏翊鸣比赛解说

04.尘飞战鼓急,一闻战鼓意气生。——北京冬奥金博洋比赛解说

05.即使是在无边的暗夜里,只要坚信,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瞰低矮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平庸的懦夫,这种信念足以让选手度过人生中一个个至暗时刻。北京冬奥会,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北京冬奥金博洋比赛解说

06.他就像一把镶了钻的宝剑,即使被藏在金丝楠木的书柜里,也无法遮挡它那耀眼的光芒。他走到哪里,都是所有人的焦点!——北京冬奥羽生结弦比赛解说

07.天意终究难参,假若登顶成憾,与君同添青史几传,成败也当笑看。——北京冬奥羽生结弦比赛解说

08.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他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平昌冬奥羽生结弦比赛解说

09.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我们非常庆幸能够在羽生结弦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了他。时光作渡,眉目成书,从此我们的深情不被辜负。每一段青春都会老去,但是我们的记忆里永远会为羽生结弦留一个位置。——平昌冬奥羽生结弦比赛解说

(即时获取素材,请关注公众号“作文素材吧”)

声明:图片摄影Andre Ouellet,授权基于unsplash.com。内容源自网络,仅用于作文学习,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