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焦点事件

铿锵玫瑰,再度绽放,中国女足值得写进作文

发布时间:2022-02-10
浏览次数:
有用: | 

导    语

2月6日晚上19点,女足亚洲杯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

中国女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着骨子里的拼搏与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超级大逆转,最终以3:2战胜韩国女足,时隔十六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女足夺冠的消息瞬间刷爆朋友圈,有感于前几天男足的表现,国人的情绪更显强烈,大家纷纷感叹:这才是中国足球应该有的样子!

这次夺冠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从半决赛战胜日本队,到决赛战胜韩国队,中国女足都是在身处劣势的情况下,咬紧牙关、逆风翻盘,正所谓“唯其艰难,更显勇毅”!

支撑她们最终获胜的,是实力和技术,更是意志和勇气。

女足姑娘们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体育精神”。

半决赛胜出后,中纪委网站曾经发文,对女足姑娘们的优秀表现予以高度赞扬。

文章全面阐释了女足姑娘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体育精神”,具体内容如下:

热点时评

像女足一样无畏风雪,勇毅前行

(来源:中纪委网站  有删节)

2月4日,就在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这天的凌晨,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日本女足,成功闯入亚洲杯决赛。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得荡气回肠,时隔14年再度晋级亚洲杯决赛的成绩令人欣喜,但更令人感动的是女足姑娘们的顽强意志和拼搏进取精神。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不放弃、不认输,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比赛上半场,日本女足率先破门。下半场刚开始,中国女足扳平比分。进入到加时赛后,日本女足再度领先。第119分钟,王珊珊破门,中国女足在比赛结束前又一次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门将朱钰两度扑救成功,最终中国女足4:3战胜日本女足,以总比分6:5闯入亚洲杯决赛,将与韩国女足争夺冠军。

竞技体育比赛要想赢,实力、技术固然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但意志品质、信念决心也不可忽视,有时甚至是逆风翻盘、以弱胜强的决定性因素。面对世界冠军、亚洲杯卫冕冠军的日本女足,无论是排名还是实力,中国女足显然不占优势,并且主力战将王霜的因伤缺阵更增加了取胜的困难。从比赛舆论氛围来看,中国女足已经打进半决赛,完成了进军世界杯的目标,观众们也已经有了“我们实力不如日本”的心理预期,即便输给日本队也属正常。但女足姑娘们没有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找退路,不畏强敌、敢于求胜、勇于进取,迎来了铿锵玫瑰又一次绽放。

体育精神,就是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就是敢于挑战、勇攀高峰,就是无畏艰难、团结奋斗。这样的体育精神,体现在女足姑娘赛场上的实际行动中。这种精神,是传球之后立刻去跑下一次接球的空位,而不是觉得已经完成任务就懈怠不前,这种精神是落后时相信比赛只要没有结束,就仍有机会,豁出更多体力去冲刺去追赶,这种精神是一次次呼喊“再来、再来”,可以输,但绝对不认输,永不认输,永不言弃!

精彩语段

01.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王霜[中国女足主力选手]

02.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03. 我不想按别人的期待活,我想按照自己的意愿活。人这一辈子不长,为什么不取悦自己呢?只要踏实走好每一步,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去承担责任就行。——王霜

04. 人生能被“喜欢的事”与“想做的事”充满,难道不是最好的吗?——王霜

05. 什么时候你们支持女足的角度,不再是为了讽刺男足,什么时候你们的支持是能看到不仅在国家队中的我们,还有俱乐部其他踢球的女足球员们,给他们带来踢下去的意义。那么我们中国女足在未来才会真正强大。——王霜

06.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无怨无悔从容面对。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思绪飘飞带着梦想去追,我行我素做人要敢做敢为。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废,不弃不馁无惧无畏。桃李争辉飒爽英姿斗艳,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红颜娇美承受雨打风吹,拔剑扬眉豪情快慰。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芳心似水激情如火梦想鼎沸。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风情壮美。——《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歌词

07. 我们都知道,与日本苦战120分钟,中国女足姑娘的体能消耗有多大;我们都知道,带伤上阵的王霜,要忍受多少疼痛;我们都知道,在45分钟的时间里实现两球落后的逆转是多么困难……但是,我们更加相信,我们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史诗逆转、梦幻绝杀。重回亚洲巅峰,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你们值得一切赞美!——人民日报

08. 挽狂澜于既倒,濒绝境而重生,永远不向困难低头。这是中国女足该有的样子,是中国体育该有的样子,也正是中国的样子。——新华社

入文示范

没有人的成功无需风雨洗礼,没有一场胜利可以唾手而得。2022年新春之际,中国女足勇夺亚洲杯冠军,举国为之振奋。16年之后再登亚洲之巅,一路走来谈何容易?不说十几年低迷期的失落和徬徨,不说老将退役后的人才难继,单看这一次的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主力负伤的情况下力克强敌,在明显劣势中逆风翻盘、锁定胜局。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敢于挑战、勇攀高峰,正是这样的体育精神支撑女足笑到最后。于我们常人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追梦的路上挫折在所难免,只有永不认输,才能实现逆袭,只有永不言弃,才能赢得最终胜利。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