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时事热点 > 焦点事件

把“嫦娥五号”写进高考作文,鲜活又提气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
有用: | 

热点聚焦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怀揣着来自月球的岩石和土壤返回地球。

发射升空,抵达月球,采集标本,再次点火起飞,返回地球……20多天里,嫦娥五号的每一个举动都令世界瞩目,它的成功返回让亿万人为之喝彩。

嫦娥五号实现了地球外起飞、外太空采样等多个“第一次”,它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新成就,是中国航天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对于我们学生党来说,“嫦娥五号”也是一个绝佳的作文素材。

中国梦、自主创新、青年担当,这三个作文话题都是高考热点,而“嫦娥五号”非常适用于这三个话题的写作。

下面素材君逐一示范。

写作示范

中国梦

2020年,在“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之际,“嫦娥五号”又怀揣着月球土壤样品顺利归来。栉风沐雨的半个世纪,一代代中国人用青春和汗水、智慧与坚守,从筚路蓝缕,一步步走向了星辰大海。旗开月表,五星闪耀。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月球上缓缓展开,我们分明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一步步从梦想照进现实,从过去照向未来。

自主创新

2020年,随着嫦娥五号月球“挖土”归来,中国探月计划完美收官。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航天事业承载着一个古老民族对太空的向往,从一穷二白的昨天,走到了“九天揽月”的今天。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是自力更生的精神,支撑着我们突破了别人的技术封锁,是自主创新的理念,引领着我们翻越了一座座科学高峰。过去已成历史,未来更加可期。只要我们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精神理念,就不必在意别人的聒噪和纷扰,任谁都无法阻挡东方巨人走得更稳、更远……

青年担当

当“嫦娥五号”一飞冲天时,发射现场一位95后女指挥员一度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位名叫周承钰的女孩,被英国BBC称为“嫦娥五号背后的女人”。事实上,整个嫦娥团队的平均年龄只有33岁。这些年轻的中国航天人,在科技报国的道路上一路飞奔,谱写出了新时代最美的青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的中国并不缥缈,它就在你我的手中。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