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习作园地 > 小学作文

卖枣子的小贩

作者:吴奕然
思元慧学堂,三年级
浏览次数:
赞: | 

初秋的一天,天气还有一丝炎热,我们小区围墙的旁边来了一位小贩,这里是一个偏僻的巷口转角。

他长着一对细长的眼睛,又高又挺的大鼻子,扁扁的嘴巴和黝黑发亮的皮肤。他穿着破旧的蓝白条纹T恤衫,浅灰色的长裤,膝盖上沾满了黄色的泥土,脚上穿了一双黑色的旧凉鞋。有人来买的时候,他会立刻站起来,熟练地拿起秤,埋着头迅速地包好,动作麻利,但却看不见他向客人介绍自己的枣子。这时,哪怕卖掉一斤也能让他感到欣慰。

大多数时候,老板就靠在围墙上,眼神中有一丝忧伤。他呆呆地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静静地抬头看着天空和白云。他可能是在想着老家的亲人,为了让家人不至于忍饥挨饿,他得卖出车里的枣子。可是,却听不见他主动吆喝的声音,路过的人也很少会注意到这个角落里。

第二天,我再来到巷口时,再也没看到过这个卖枣子的小贩,甚至连一个卖枣子的都没看到过。

老师点评

奕然,在你文章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你的乐观与温暖,这是你对生活的态度和认识,你可以将这样的感情尽情地表达出来。当然,更为可贵的是在你的文字里,周老师感受到你可以发掘生活,在平凡生活中找出“小”事情,来表达你的情感,带来一个“大”思考。虽然这样的表达有时候稍显稚嫩,但是独特的视角却是可以触动人心的。

(指导老师:周天杰)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